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秸秆气化炉自动清灰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秸秆 气化 装置 特别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秸秆气化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秸秆气化炉自动清灰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我国广大农村,特别是北方地区,农户一般都燃烧秸秆烧水做饭,烧炕取暖,已有千年的历史。虽然目前有煤、液化气和电来代替,但是这些能源紧张、价格昂贵,农户负担过重。所以,目前也研制出了秸秆气化炉,但是它们仍然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燃烧后炉内存在大量的沉积物,沉积物需要工清理,这样清理起来效率低,同时还会造成操作人员呼吸道受损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弥补以上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秸秆气化炉自动清灰装置。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气化炉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化炉本体内腔设有炉胆,所述气化炉本体一侧侧壁上设有风机,所述风机出风口连接导风管,所述导风管远离风机的一端从气化炉本体底部延伸进入气化炉本体与炉胆连通,所述导风管上方设有导风支管,所述导风支管连接炉胆的清灰机构,所述清灰机构包括固定在气化炉本体侧壁上的伸缩电机,所述伸缩电机输出端连接中空的伸缩杆,所述伸缩杆远离伸缩电机的一侧设有推灰板,所述推灰板中心设有与伸缩杆中空连通的出气孔,所述气化炉本体远离清灰机构的一侧设有排灰管,所述排灰管上设有控制阀。
5.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导风管上设有第一控制阀。
6.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导风支管上设有第二控制阀。
7.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炉胆顶部设有盖体。
8.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炉胆与气化炉本体之间的夹层顶部设有燃气接出管,燃气接出管与气化炉本体一侧的净化箱连接。
9.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净化箱内设有净化介质。
10.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净化箱内腔顶部通过燃气出气管导出燃气,所述燃气出气管上设有燃气阀门。
11.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气化炉本体底部设有支撑腿。
12.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伸缩电机上方设有进料门。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通过在气化炉本体内腔的炉胆内设有清灰机构,通过伸缩电机驱动伸缩杆推动推灰板进行沉积灰的推动,使得沉积灰从一侧的排灰管排出,同时风机通过导风管连接导风支管,风流经过伸缩杆的中空内腔进入到推灰板的中心的出气孔实现对残留灰的同步清理,清理效果好,省时省力。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后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清灰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

气化炉本体,2

炉胆,3

盖体,4

风机,5

导风管,51

第一控制阀,52

导风支管,521

第二控制阀,6

清灰机构,61

伸缩电机,62

伸缩杆, 63

推灰板,64

出气孔,7

进料门,8

燃气接出管,9

排灰管,91

控制阀,10
‑ꢀ
净化箱,11

净化介质,12

燃气出气管,121

燃气阀门,13

支撑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本实用新型涉及的(电器件、电子元器件、电路及电源模块、功能、算法、方法)等仅仅是现有技术的常规适应性应用。因此,本实用新型是对现有技术的改进,实质是在结构上的改进,而非针对(电器件、电子元器件、电路及电源模块、功能、算法、方法)本身提出的改进,也即,本实用新型虽然涉及一点(电器件、电子元器件、电路及电源模块、功能、算法、方法),但并不包含对(电器件、电子元器件、电路及电源模块、功能、算法、方法)本身所提出的改进本实用新型对于(电器件、电子元器件、电路及电源模块、功能、算法、方法)的描述,是为了更好的说明本实用新型,以便更好的理解本实用新型。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4.一种秸秆气化炉自动清灰装置,包括气化炉本体1,气化炉本体1内腔设有炉胆2,气化炉本体1一侧侧壁上设有风机4,风机4底座通过螺栓固定在气化炉本体1的外壁上,风机4出风口连接导风管5,导风管5远离风机4的一端从气化炉本体1底部延伸进入气化炉本体1与炉胆2连通,导风管5上方设有导风支管52,导风支管52连接炉胆2的清灰机构6。
25.清灰机构6包括固定在气化炉本体1侧壁上的伸缩电机61,伸缩电机61输出端连接中空的伸缩杆62,伸缩杆62远离伸缩电机61的一侧设有推灰板63,推灰板63中心设有与伸缩杆62中空连通的出气孔64。
26.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伸缩电机61通过轴套固定在气化炉本体1外壁。
27.本实施例中,导风管5上设有第一控制阀51。
28.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当第一控制阀51开启时,第二控制阀521关闭,导风管5将氧气和风带入炉胆2内腔。
29.本实施例中,导风支管52上设有第二控制阀521。
30.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第二控制阀521开启,第一控制阀51关闭,风流经过导风管5进入到导风支管52内,经过伸缩杆62内腔的中空进入到推灰板63 的出气孔64出来,实现对残留灰的同步清理。
31.气化炉本体1远离清灰机构6的一侧设有排灰管9,排灰管9上设有控制阀 91。
32.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控制阀91开启时,排灰管9可以进行排灰。
33.本实施例中,炉胆2顶部设有盖体3。
34.本实施例中,炉胆2与气化炉本体1之间的夹层顶部设有燃气接出管8,燃气接出管8与气化炉本体1一侧的净化箱10连接。
35.本实施例中,净化箱10内设有净化介质11。
36.本实施例中,净化箱10内腔顶部通过燃气出气管12导出燃气,燃气出气管12上设有燃气阀门121。
37.本实施例中,气化炉本体1底部设有支撑腿13。
38.本实施例中,伸缩电机61上方设有进料门7,用以将秸秆和燃料放入炉胆 2内。
3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