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生物 燃料 装置 气化炉
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生物至燃料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



背景技术:

生物质燃料是,将生物燃料堆积在气化炉内,经过对燃料燃烧裂解成可燃气体排出到燃烧炉内燃烧,经过燃烧裂解后的灰渣则排出炉体。目前的气化炉的炉渣是采用螺旋输送机将底部的炉渣排出。采用螺旋输送机将炉渣排出,如果炉渣的呈块状,容易造成排渣机卡死或者受损。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旨在解决现有的气化炉排渣机容易造成排渣机卡死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包括气化炉体、底座、旋转机构、灰盆和耐热炉篦;所述旋转机构设于所述底座上,所述灰盆设于所述旋转机构的转动部上,所述灰盆设有开口朝上的腔体,所述耐热炉篦固设于所述腔体内,所述耐热炉篦与所述灰盆的内壁之间形成灰槽;所述气化炉体的下端伸入所述灰槽内,且所述气化炉体的底端高于所述灰槽的底部,所述耐热炉篦的上端伸入所述气化炉内,所述灰盆的一侧设置有溜渣槽,用于承接排灰机构排出的灰渣;还包括倾斜设置在所述气化炉体下端外侧壁的导灰板,所述导灰板的下端为小端,上端为大端,且小端沿大端均匀延伸;所述大端的外侧壁延伸到所述灰盆的口部,所述溜渣槽位于所述大端的一侧。

进一步,所述气化炉体底部还设置有多个刮灰刀;所述刮灰刀包括连接部和刮灰部,所述连接部与所述气化炉体连接,所述刮灰部倾斜向上地伸入气化炉体的底部。

进一步,所述灰盆的结构为喇叭状,所述灰盆内沿着内壁还设置多个向内凸起的凸起部,所述凸起部从所述灰盆的口部向底部延伸。

进一步,所述耐热炉篦的外缘还设有多个压灰刀,所述压灰刀上下倾斜设置,用于刮落耐热炉篦上部的灰渣,并将灰渣向下挤压。

进一步,所述耐热炉篦内设有密封的型腔,所述型腔与鼓风机管道连通;所述耐热炉篦上端设有圆锥面,所述圆锥面上设置有多个连通所述型腔的通风孔;所述耐热炉篦的圆锥面上还设有位于对应所述通风孔口部的防护盖板;所述防护盖板设有两侧板,所述侧板为三角形结构,所述侧板和所述防护盖板的一端与所述耐热炉篦焊接,所述防护盖板与两所述侧板,以及所述耐热炉篦形成倾斜朝下的通风口。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中的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

1、炉体产生的炉渣掉落到灰槽内,通过旋转机构驱动灰盆旋转,使得灰盆与导灰板相对旋转,使得灰槽内的灰渣能顺着导灰板向上排出到溜渣槽内,进而将灰渣排出。由于在将灰渣排出时,灰渣处于自由状态,因此避免灰渣排出时造成卡死的问题。

2、气化炉体内的燃料在气化时,可向灰盆内加入适量的水,通过水对气化炉体密封,并且通过水对掉落下来的炉渣熄火和散热。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的结构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所述气化炉体的结构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所述燃烧排灰机构的结构图。

图4为图3的i-i剖视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所述燃烧排灰机构的俯视图。

图6为图4的a部放大视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所述压灰刀的结构图。

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所述防爆机构的结构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参照图1~图5,一种生物质气化炉排灰装置,包括气化炉体100、支撑架(附图未示)、燃料输入机构200、燃气输送机构300、燃烧机400和燃烧排灰机构500。所述气化炉体100的外侧相对地设置有支撑在所述支撑架上的支撑部101,底部为开口结构;所述燃料输入机构200连接在所述气化炉体100的顶端,所述燃气输送机构300的一端连接所述燃烧机400另一端连接在所述气化炉体100的顶部、且与所述气化炉体100内部连通。燃料输入机构200将燃料输送到气化炉体100内燃烧裂解,燃烧裂解产生的热量和气体通过燃气输送机构300输送到燃烧机400再次燃烧,燃料裂解形成的灰渣通过燃烧排灰机构排出。

参照图3~图5,燃烧排灰机构500包括底座510、旋转机构520、灰盆530和耐热炉篦540。所述旋转机构200设于所述底座100上,所述灰盆530设于所述旋转机构520的转动部上,所述灰盆530设有开口朝上的腔体,所述耐热炉篦540固设于所述腔体内,所述耐热炉篦540与所述灰盆530的内壁之间形成灰槽501。所述耐热炉篦540内设有密封的型腔,所述型腔与鼓风机600管道连通。所述耐热炉篦540上端设有圆锥面,所述圆锥面上设置有多个连通所述型腔的通风孔541。气化炉体100的炉体的下端伸入所述灰槽501内,且所述气化炉体100的底端高于所述灰槽501的底部,所述耐热炉篦540伸入所述气化炉内;所述气化炉体100的下端设置有排灰机构,用于排出所述灰槽501内的灰渣。具体的,先向灰槽501内加入一定量的水,通过燃料输入机构200将燃尽的灰渣填入到灰槽501内和耐热炉篦540上;再将燃料输入机构200将燃料输入到气化炉100内,并堆积在耐热炉篦540和灰槽501的灰渣上,燃料输入机构200持续向炉体内填入燃料;通过燃料燃烧,产生的气体和热量通过燃气输送机构300输入到燃烧机400内燃烧。在底部的燃料燃烧裂解的同时,旋转机构520驱动灰盆530和耐热炉篦540旋转,因此排灰机构可将掉落到灰槽501内的灰渣排出灰盆530。在将灰槽501内的灰渣排出时,气化炉体100底部的灰渣顺着耐热炉篦540掉落到灰槽内,因此实现始终是将最底部燃尽的灰渣排出。有效避免未燃尽的燃料被排出。燃尽的灰渣经过灰槽501内的水后排出,达到给灰渣灭火降温,避免将带有火星或者高温的炉渣排出引起安全事故。并且通过在灰盆501内加入水对气化炉体100底部起到密封作用,因此,在炉体内出现闪爆的情况,灰盆内的水和灰渣会被溢出,避免对炉体造成危害。

进一步,参照图3~图5,所述灰盆530的一侧还放置有溜渣槽531;用于承接排灰机构排出的灰渣。

进一步,参照图1~图5,所述排灰机构包括倾斜设置在所述气化炉体100下端外侧壁的导灰板710,所述导灰板710的下端为小端,上端为大端,且小端沿大端均匀延伸。所述大端的外侧壁延伸到所述灰盆530的口部,所述溜渣槽531位于所述大端的一侧。本实施例中,在旋转机构520驱动灰盆530旋转时,灰盆501内的灰渣相对会沿着导灰板710排出灰盆501,并掉落在溜渣槽531上,由溜渣槽531将灰渣排出。由于在将灰渣排出时,灰渣处于自由状态,因此避免灰渣排出时造成卡死的问题。

进一步,参照图4和图5,所述排灰机构还包括设置在所述气化炉体100底部的多个刮灰刀720;所述刮灰刀720包括连接部721和刮灰部722,所述连接部721与所述气化炉体100连接,所述刮灰部722倾斜向上地伸入气化炉体100的底部。本实施例中,通过刮灰部722伸入到气化炉体100内,使得刮灰部722位于耐热炉篦540的外壁与气化炉体100内壁之间,因此,在灰盆530旋转时,刮灰部722将气化炉体100底部的灰渣往外刮出,并通过导灰板710将灰渣排出。

进一步,参照图4,生物质燃料气化炉还包括支架800、密封槽810和连接管820。所述密封槽810设于所述支架800上。所述密封槽810的底部设有通孔(附图未示),所述连接管820穿过所述通孔,并与通孔密封连接,所述连接管820的上端伸入到密封槽810内,另一端与所述鼓风机600管道连接;所述耐热炉篦540的底部设有向下伸出的气管542,所述气管伸入所述密封槽810内,所述连接管820的上端伸入所述气管542内;所述密封槽810用于存储密封液体,所述气管542伸入液面内。本实施例具体是,向密封槽810内加入一定量的水,并使得气管542能伸入到液面以下,因此通过水对气管542与密封槽810的连接位起到密封作用,在通过鼓风机600向型腔内鼓风时,能对气流起到密封作用,并且能使得气管542跟随着耐热炉篦540一起旋转。

进一步,参照图4,所述耐热炉篦540的上端和下端均为圆锥结构,所述耐热炉篦540的下端设有向下延伸的支撑筒543,所述支撑筒543的底端密封连接在所述腔体的底部。本实施例中,通过支撑筒543对耐热炉篦540起到支撑作用并且与灰盆530的内壁形成灰槽501。

进一步,参照图3~6,所述耐热炉篦540的圆锥面上还设有位于对应所述通风孔541口部的防护盖板544;所述防护盖板544设有两侧板545,所述侧板545为三角形结构。所述侧板545和所述防护盖板544的一端与所述耐热炉篦540焊接,所述防护盖板544与两所述侧板545,以及所述耐热炉篦540形成倾斜朝下的通风口546。本实施例,通过在通风口546口部设置防护盖板544,进而放置灰渣通过通风孔541掉落到型腔内。而形成倾斜朝下的通风口546,能防止灰渣对通风口541造成堵塞,保证出风顺畅。

进一步,参照图5,所述耐热炉篦540的外缘还设有多个压灰刀547,所述压灰刀547上下倾斜设置,用于刮落炉体底部和耐热炉篦540上部的灰渣,并将灰渣向下挤压。本实施例,通过设置压灰刀547,可容易将底部的灰渣刮落,并通过压灰刀547将灰渣不断下压挤压,进而便于将灰渣向下挤压,并从灰盆530的口部排出。

进一步,参照图3和图4,所述旋转机构520包括安装座521、旋转轨道522、旋转座523、电机524、主动齿轮525和从动齿轮526。所述安装座521和所述电机524设于所述支撑座510上,所述旋转轨道522设于所述底座521上,所述旋转座523设于所述旋转轨道522上,所述灰盆530设于所述旋转座523上;所述主动齿轮525设于所述电机524的转轴上,所述从动齿轮526套设于所述旋转座523的外圆,且于所述主动齿轮525啮合。本实施例,通过电机524驱动主动齿轮525旋转,进而驱动从动齿轮526旋转,达到驱动灰盆530和耐热炉篦540旋转。

进一步,参照图4和图5,所述灰盆530的结构为喇叭状,所述灰盆530内沿着内壁还设置多个向内凸起的凸起部532,所述凸起部532从所述灰盆的口部向底部延伸。本实施例,在灰盆530的内壁增设凸起部532,便于灰渣中的水从凸起部532与凸起部532之间形成的缝隙中排回到灰槽531的底部,使得排出的灰渣携带的水份较小。

进一步的,所述凸起部532为焊接在灰盆530内壁的圆管。

进一步,参照图1,所述燃料输入机构200包括螺旋输送机201、第一料斗202、输送带203、第二料斗204和导料斗205。所述螺旋输送机201设于所述气化炉体100的顶端,所述第一料斗202设于所述螺旋输送机201的进料口,所述输送带203上、下倾斜设置,所述输送带203的上端延伸到所述第一料斗202的上端,下端支撑在地面,所述第二料斗204设于所述输送带203下端的上方。所述导料斗205设于所述螺旋输送机201的出料口,且所述导料斗205的大端伸入所述气化炉体100内,所述导料斗205与所述气化炉体1的上端形成燃气储存腔102。本实施例中,燃料可添加到第二料斗204内,第二料斗204的燃料掉落到输送带203上,通过输送带203将燃料输送到第一料斗202内,再由螺旋输送机201将第一料斗202内的燃料挤压到气化炉体100内,并堆积再耐热炉篦540,由于导料斗205伸入到气化炉体100内,因此能避免燃料将炉体全部填满而形成燃气排放的空间。

进一步,参照图1和图2,所述气化炉体100的下端还设有伸入炉体内的送风机构103,用于向炉体内输送空气。本实施例,通过送风机构103向炉体内输入空气,进而增加炉体内的空气量,保证上层的燃料能燃烧裂解,加快了燃料裂解的效率。

进一步,参照图2,所述气化炉体100的外侧还设有连通到炉体内的防爆装置110。本实施例中,在气化炉体100内的燃料在燃烧气化的过程中,在炉体内壁闪爆时,通过设置防爆装置110,可缓冲内部的压力,进而防止炉体内压力过高而爆炸的问题。

进一步,参照图2和图8,所述防爆装置110包括储水桶111和防爆管112;所述气化炉体100上设置有通孔(附图未示)和支撑部104,所述储水桶111支撑在所述支撑部104上,所述防爆管112的上端伸入所述通孔内,下端伸入所述储水桶111内;所述储水桶111内设置有水,用于密封所述防爆管112的下端。本实施例,在炉体内部闪爆时,爆炸的冲击力通过防爆管112卸除,达到对炉体起到保护作用。

进一步,设置在所述气化炉体100的外侧的所述防爆装置110数量为多组,具体为4组,并且均匀分布。一连通管113连通各所述防爆装置110的所述储水桶111的底端。本实施例,是通过连通管113将4个述储水桶111连接形成连通器,因此能保证各个的述储水桶111水位一致,并且在加水后,能达到给4个述储水桶111同时加上,在闪爆照成水损失时,能一起补充水。

进一步,各所述储水桶111连接有补水管114。本实施例,通过补水管114给储水桶111加上,保证水始终密封防爆管112。

进一步,所述储水桶111的底部设置有排水管115,所述排水管115上设置有阀门。各所述储水桶111内还设置有蒸汽管116,所述蒸汽管116伸入到所述储水桶111的底部,所述蒸汽管116与蒸汽系统连通,在需要将储水桶111的水排出时,打开阀门,达到将水排出,并通过蒸汽系统向蒸汽管116注入高压蒸汽,达到对积沉在储水桶111底部焦油进行融化并清洗。

进一步,所述气化炉体100包括内筒和外筒,所述外筒套于所述外筒上,并与所述内筒形成以封闭腔体,所述外筒的相对侧设置有进水管和排水管。通过气化炉体100对进入到封闭腔体的水加入后排出到蒸汽系统中,实现能源的充分利用。

进一步,参照图1~图4,所述所述型腔与鼓风机600的管道上还设置有电磁阀601。本实施例,在鼓风机停止工作时,电磁阀601迅速关闭,避免气化炉体100的燃气及火星进入到鼓风机600的管道内造成燃烧。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