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药片 生产 干燥 装置 颗粒物


1.本实用新型涉及药片生产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


背景技术:

2.药片在生产过程中,为了便于运输和存储,以及提高药物的质量和稳定性,需要使得药片的含水量处于合适的范围内,而由于刚刚制造出的药片含水量一般较大,所以就需要对药片进行干燥,以使得药片的含水量降至需要的范围内。
3.然而现有的药片干燥装置多采用托板放置药片,然后将托板放入干燥箱中进行干燥,需要反复开启、闭合干燥箱,干燥过程断断续续,造成能量浪费,干燥完成进行取料时,直接将托板翻转过来将药片倾倒出来,药片磕碰掉渣,影响药片的重量和质量,因此急需一种新型的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来解决现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解决了现有的药片干燥装置多采用托板放置药片,然后将托板放入干燥箱中进行干燥,需要反复开启、闭合干燥箱,干燥过程断断续续,造成能量浪费,干燥完成进行取料时,直接将托板翻转过来将药片倾倒出来,药片磕碰掉渣,影响药片的重量和质量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包括支撑机架、操控箱体和收料箱体,所述支撑机架上方一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所述操控箱体,所述支撑机架上中间位置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药片干燥箱体,所述药片干燥箱体的一侧开设有输出管道,所述支撑机架的下方放置有所述收料箱体,所述支撑机架上远离所述操控箱体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轴承支撑座,所述轴承支撑座的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输送电机,所述输送电机的主轴通过联轴器与螺杆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轴承支撑座与所述药片干燥箱体之间通过防护罩连接,所述防护罩的上方密封连接有加料斗。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加料斗主要用于将药片颗粒加入到所述药片干燥箱体内,所述防护罩可以确保所述药片干燥箱体与所述轴承支撑座连接位置的密封性。
10.进一步的,所述收料箱体的下方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四个移动轮,所述移动轮选用超静音万向轮,所述螺杆上靠近所述联轴器处设置有传动轴承。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移动轮的设计主要便于所述收料箱体的移动,所述传动轴承用于支撑所述螺杆的两端,保证所述螺杆转动的稳定性。
12.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机架的下方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除湿器,所述除湿器的一侧通过管道连接有循环风机,所述循环风机与所述支撑机架之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除湿器主要用于除去循环干燥气体内的水蒸气,提升干燥效率,所述循环风机为药片干燥箱体内的气体循环提供动力支持。
14.进一步的,所述循环风机一侧的所述支撑机架上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加热箱,所述加热箱通过管道与干燥循环管连接。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加热箱主要用于对循环的干燥气体进行加热处理,所述干燥循环管为环形设计。
16.进一步的,所述干燥循环管上通过螺纹连接有干燥喷头,所述螺杆的叶片上开设有透气孔。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干燥喷头设置在所述螺杆的正下方,所述螺杆上的所述透气孔可以有效的改善药片颗粒的干燥效率。
18.(三)有益效果
19.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0.为解决现有的药片干燥装置多采用托板放置药片,然后将托板放入干燥箱中进行干燥,需要反复开启、闭合干燥箱,干燥过程断断续续,造成能量浪费,干燥完成进行取料时,直接将托板翻转过来将药片倾倒出来,药片磕碰掉渣,影响药片的重量和质量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利用螺杆输送药片,在输送过程中实现对药片的干燥处理,干燥加工过程连续,无需反复开箱,可有效的节约能源,药片干燥后经输出管道流入收料箱体中,匀速输出,避免对药片造成损伤,确保药片的生产质量。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的动力分布示意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的主剖视图;
24.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中干燥循环管的放大图;
25.图5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中螺杆的局部放大图。
26.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7.1、支撑机架;2、操控箱体;3、收料箱体;4、输出管道;5、药片干燥箱体;6、加料斗;7、轴承支撑座;8、输送电机;9、防护罩;10、移动轮;11、除湿器;12、循环风机;13、加热箱;14、螺杆;15、传动轴承;16、联轴器;17、干燥循环管;18、干燥喷头;19、透气孔。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9.如图1

图5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药片颗粒物生产用干燥装置,包括支撑机架1、操控箱体2和收料箱体3,支撑机架1上方一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操控箱体2,支撑机架1上中间位置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药片干燥箱体5,药片干燥箱体5的一侧开设有输出管道4,支撑机架1的下方放置有收料箱体3,支撑机架1上远离操控箱体2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轴承支撑座7,轴承支撑座7的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输送电机8,输送电机8的主轴通过
联轴器16与螺杆14连接,轴承支撑座7与药片干燥箱体5之间通过防护罩9连接,防护罩9的上方密封连接有加料斗6,加料斗6主要用于将药片颗粒加入到药片干燥箱体5内,防护罩9可以确保药片干燥箱体5与轴承支撑座7连接位置的密封性。
30.如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收料箱体3的下方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四个移动轮10,移动轮10选用超静音万向轮,螺杆14上靠近联轴器16处设置有传动轴承15,移动轮10的设计主要便于收料箱体3的移动,传动轴承15用于支撑螺杆14的两端,保证螺杆14转动的稳定性,支撑机架1的下方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除湿器11,除湿器11的一侧通过管道连接有循环风机12,循环风机12与支撑机架1之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除湿器11主要用于除去循环干燥气体内的水蒸气,提升干燥效率,循环风机12为药片干燥箱体5内的气体循环提供动力支持。
31.如图4和图5所示,本实施例中,循环风机12一侧的支撑机架1上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加热箱13,加热箱13通过管道与干燥循环管17连接,加热箱13主要用于对循环的干燥气体进行加热处理,干燥循环管17为环形设计,干燥循环管17上通过螺纹连接有干燥喷头18,螺杆14的叶片上开设有透气孔19,干燥喷头18设置在螺杆14的正下方,螺杆14上的透气孔19可以有效的改善药片颗粒的干燥效率。
32.本实施例的具体实施过程如下:进行药片颗粒物干燥加工时,将药片加入到加料斗6内,启动输送电机8,输送电机8通过联轴器16带动螺杆14转动,螺杆14转动的过程中带动药片颗粒随螺杆14叶片向前传输,装置设置有两套输送电机8和螺杆14传输结构,可以有效的提高传输效率,药片干燥箱体5内的干燥喷头18设置在螺杆14的正下方,螺杆14的叶片上设置有透气孔19,干燥热气可以通过透气孔19对药片颗粒进行干燥处理,使药片颗粒受热均匀,药片颗粒的传输速度可以通过螺杆14的转速进行调节,能够满足不同大小药片颗粒的干燥需求,经过干燥处理的药片颗粒从输出管道4进入收料箱体3内,药片匀速输出,避免对药片造成损伤,确保药片的生产质量,收料箱体3的下方设置有移动轮10,便于将经过干燥处理的药片颗粒运送至下一道工序。
33.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