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肉松拉丝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肉松 拉丝机 食品加工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肉松拉丝机,属于食品加工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肉松是肉松饼最重要的原料,而肉松拉丝机是制作肉松饼环节中重要的一步,目前市场上的拉丝机大多数都是对整块肉进行直接拉丝,导致肉松的口感不佳,拉丝不均匀,影响肉松的品质,而且经常出现肉松将滚筒卡死的现象,一方面影响生产效率,另一方面容易损坏设备,无论是传统肉松饼还是快销的包装肉松饼制作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原材料就是肉松,由于肉松是将肉除去水分后制成的粉末,因此肉松本身吸水能力较强,如果不对肉松进行烘干处理,将影响产品贮存时间以及口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肉松拉丝机,通过设置打散腔,能够对大块原料进行打散,避免体积过大影响肉松拉丝,同时加热腔对肉松进行加热干燥,保证肉松的生产质量,过滤腔对加热产生的气味进行吸附过滤,并循环使用,避免对环境造成影响,同时也能够减少能耗,通过设置第一拉丝辊与第二拉丝辊,分级对肉松进行拉丝,从而保证拉丝的充分,避免影响产品质量,通过清理结构,能够对第二拉丝辊上粘附的肉松进行清理,避免过多的粘附影响拉丝的质量,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一种肉松拉丝机,包括箱体,所述箱体顶部设置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下方安装有打散腔,所述打散腔内腔安装有打散辊,所述打散腔两侧分别设置有过滤腔与加热腔,且所述过滤腔与加热腔外端之间通过连通管连接,所述打散腔下方连通有拉丝腔,所述拉丝腔内对称设置有第一拉丝辊,所述拉丝腔底部设置有收料槽,所述收料槽底部套装有防护盖,所述防护盖底部设置有第二拉丝辊,所述第二拉丝辊一侧设置有清理结构,所述第二拉丝辊下方设置有输送带。
6.进一步而言,所述打散辊与打散腔内腔右侧设置有匹配的打散齿。
7.进一步而言,所述打散腔两侧与过滤腔、加热腔的连接处均设置有防护拦截网。
8.进一步而言,所述过滤腔内设置有活性炭吸附网,所述活性炭吸附网右侧设置有过滤网。
9.进一步而言,所述加热腔内安装有电加热棒,所述加热腔右侧设置有风机。
10.进一步而言,所述第一拉丝辊与第二拉丝辊上均设置有拉丝针,所述防护盖底部设置有与第二拉丝辊匹配的拉丝孔。
11.进一步而言,所述清理结构包括支撑框,所述支撑框前侧等距安装有刮板,所述刮板前侧设置有与第二拉丝辊匹配的弹性刮片。
12.进一步而言,所述刮板前端向上倾斜设置,所述刮板后端与支撑框内部连通,且所述支撑框底部为开口结构。
13.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4.1、通过设置打散腔,能够对大块原料进行打散,避免体积过大影响肉松拉丝,同时加热腔对肉松进行加热干燥,保证肉松的生产质量,过滤腔对加热产生的气味进行吸附过滤,并循环使用,避免对环境造成影响,同时也能够减少能耗;
15.2、通过设置第一拉丝辊与第二拉丝辊,分级对肉松进行拉丝,从而保证拉丝的充分,避免影响产品质量;
16.3、通过清理结构,能够对第二拉丝辊上粘附的肉松进行清理,避免过多的粘附影响拉丝的质量。
附图说明
17.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肉松拉丝机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肉松拉丝机过滤腔结构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肉松拉丝机加热腔结构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肉松拉丝机防护盖结构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肉松拉丝机清理结构结构图。
23.图中标号:1、箱体;2、进料口;3、打散腔;4、打散辊;5、过滤腔;6、加热腔;7、拉丝腔;8、第一拉丝辊;9、收料槽;10、防护盖;11、第二拉丝辊;12、清理结构;13、输送带;14、打散齿;15、防护拦截网;16、活性炭吸附网;17、过滤网;18、电加热棒;19、风机;20、拉丝针;21、拉丝孔;22、支撑框;23、刮板;24、弹性刮片。
具体实施方式
24.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5.如图1

5所示,一种肉松拉丝机,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顶部设置有进料口2,所述进料口2下方安装有打散腔3,能够对大块原料进行打散,避免体积过大影响肉松拉丝,所述打散腔3内腔安装有打散辊4,所述打散辊4与打散腔3内腔右侧设置有匹配的打散齿14,所述打散腔3两侧分别设置有过滤腔5与加热腔6,且所述过滤腔5与加热腔6外端之间通过连通管连接,所述打散腔3两侧与过滤腔5、加热腔6的连接处均设置有防护拦截网15,加热腔6对肉松进行加热干燥,保证肉松的生产质量,过滤腔5对加热产生的气味进行吸附过滤,并循环使用,避免对环境造成影响,同时也能够减少能耗,所述打散腔3下方连通有拉丝腔7,所述拉丝腔7内对称设置有第一拉丝辊8,所述拉丝腔7底部设置有收料槽9,所述收料槽9底部套装有防护盖10,所述防护盖10底部设置有第二拉丝辊11,所述第二拉丝辊11一侧设置有清理结构12,能够对第二拉丝辊11上粘附的肉松进行清理,避免过多的粘附影响拉丝的质量,所述第二拉丝辊11下方设置有输送带13,通过设置第一拉丝辊8与第二拉丝辊11,分级对肉松进行拉丝,从而保证拉丝的充分,避免影响产品质量。
26.如图2所示,所述过滤腔5内设置有活性炭吸附网16,所述活性炭吸附网16右侧设置有过滤网17。
27.如图3所示,所述加热腔6内安装有电加热棒18,所述加热腔6右侧设置有风机19。
28.如图1与4所示,所述第一拉丝辊8与第二拉丝辊11上均设置有拉丝针20,所述防护盖10底部设置有与第二拉丝辊11匹配的拉丝孔21。
29.如图5所示,所述清理结构12包括支撑框22,所述支撑框22前侧等距安装有刮板23,所述刮板23前侧设置有与第二拉丝辊11匹配的弹性刮片24,所述刮板23前端向上倾斜设置,所述刮板23后端与支撑框22内部连通,且所述支撑框22底部为开口结构,方便刮掉的肉松落在输送带13上。
30.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使用时将原料通过进料口2放入,打散辊4进行打散处理,风机19将加热的空气吹入打散腔3内,再通过过滤腔5过滤后再利用,打散后的肉松落在第一拉丝辊8上进行拉丝,然后落入收料槽9,在经过第二拉丝辊11进行再次拉丝,完成后落在输送带13上送出,粘附在第二拉丝辊11上的肉松经过刮板23刮掉落在输送带13上,避免影响拉丝效果。
31.以上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能够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凡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作的任何显而易见的改进、替换或变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肉松拉丝机,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顶部设置有进料口(2),所述进料口(2)下方安装有打散腔(3),所述打散腔(3)内腔安装有打散辊(4),所述打散腔(3)两侧分别设置有过滤腔(5)与加热腔(6),且所述过滤腔(5)与加热腔(6)外端之间通过连通管连接,所述打散腔(3)下方连通有拉丝腔(7),所述拉丝腔(7)内对称设置有第一拉丝辊(8),所述拉丝腔(7)底部设置有收料槽(9),所述收料槽(9)底部套装有防护盖(10),所述防护盖(10)底部设置有第二拉丝辊(11),所述第二拉丝辊(11)一侧设置有清理结构(12),所述第二拉丝辊(11)下方设置有输送带(1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肉松拉丝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打散辊(4)与打散腔(3)内腔右侧设置有匹配的打散齿(1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肉松拉丝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打散腔(3)两侧与过滤腔(5)、加热腔(6)的连接处均设置有防护拦截网(15)。4.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一种肉松拉丝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腔(5)内设置有活性炭吸附网(16),所述活性炭吸附网(16)右侧设置有过滤网(17)。5.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一种肉松拉丝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腔(6)内安装有电加热棒(18),所述加热腔(6)右侧设置有风机(19)。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肉松拉丝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拉丝辊(8)与第二拉丝辊(11)上均设置有拉丝针(20),所述防护盖(10)底部设置有与第二拉丝辊(11)匹配的拉丝孔(21)。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肉松拉丝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结构(12)包括支撑框(22),所述支撑框(22)前侧等距安装有刮板(23),所述刮板(23)前侧设置有与第二拉丝辊(11)匹配的弹性刮片(24)。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肉松拉丝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23)前端向上倾斜设置,所述刮板(23)后端与支撑框(22)内部连通,且所述支撑框(22)底部为开口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肉松拉丝机,包括箱体,所述箱体顶部设置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下方安装有打散腔,所述打散腔内腔安装有打散辊,所述打散腔两侧分别设置有过滤腔与加热腔,且所述过滤腔与加热腔外端之间通过连通管连接,所述打散腔下方连通有拉丝腔,所述拉丝腔内对称设置有第一拉丝辊,所述拉丝腔底部设置有收料槽,所述收料槽底部套装有防护盖,所述防护盖底部设置有第二拉丝辊,所述第二拉丝辊一侧设置有清理结构,所述第二拉丝辊下方设置有输送带,结构简单,设计合理,能够对肉松拉丝,提高拉丝质量,同时能够对肉松烘干,保证肉松质量。松质量。松质量。


技术研发人员:卢红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资溪费歌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5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