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0: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普洱茶 食品加工设备 精面品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


背景技术:

2.茶是世界上目前公认的三大饮料之一,茶中含有数百种化学成分,通过现有的技术手段分析出的有约500种,尚有许多其他化学成分等待更先进的分析仪器的发明来实现。就已分析出的茶叶中的化学成物质,其中以香气成分、生物碱、氨基酸、多酚类等为重要的活性物质。尤其是普洱茶更是因对现代人的三高:高血脂、高脂肪、高血压以及利尿排毒具有显著疗效,倍受消费者欢迎,销量越来越大。
3.普洱茶之所以成为众多茶叶中的精品之一,是因为其特有的地理生长环境和制作工艺、越存越香等特异性有别于其他优秀的茶叶。再加之普再茶具有解油脂、助消化、暖胃、生津、止渴、醒酒解酒等功能倍受广大的饮茶人士深爱。但普洱茶的冲泡工艺,使用的器具均有特殊的要求,方能充分体现出普再茶的特性。
4.面条一种用谷物或豆类的面粉加水磨成面团,之后或者压或擀制或抻成片再切或压,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制成条状,最后经煮、炒、烩、炸而成的一种食品。现有的面条,其差别均体现在烹饪方式上,而面条本身并无太多新意,引不起消费者的食欲。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能满足使用者在家中方便制得普洱茶夹心面条,并且保证了面条的质量及口感。
6.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包括: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垂直设有若干个挤出孔;所述箱体内设有可在垂直方向移动的活塞,所述活塞的侧边与所述箱体的内壁紧密贴合;所述箱体的上方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对应每个所述挤出孔的位置处均设有注料管,所述注料管穿过所述活塞伸入到所述挤出孔中;所述活塞连接有带动所述活塞垂直移动的伸缩组件;所述固定板上设有注料箱,各个所述注料管分别与所述注料箱连通。
7.优选的,所述活塞对应每根所述注料管的位置处均设有通孔,所述注料管穿过所述通孔,所述注料管的外壁与所述通孔的内壁紧密贴合。
8.优选的,所述挤出孔的下端面与所述注料管的下端面平齐。
9.优选的,所述挤出孔与所述注料管同轴设置。
10.优选的,所述伸缩组件设为电动推杆。
11.优选的,所述箱体底部设有模具板,所述模具板与所述箱体可拆卸连接;所述模具板对应各个所述挤出孔分别设有定型孔。
12.优选的,所述模具板为多个设置,并且各个所述模具板的所述定型孔为不相同设置。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上述设置使用者在家中可方便制得普洱茶夹心面
条,并且保证了面条的质量及口感,另外制备出的普洱茶夹心面条经绿色食品专家检验认证,其含有上百种对人体有益元素,其中茶多酚,茶色素,多酚糖等都是生物化学抗癌成分。而生物碱和类黄酮物质有使血管壁松弛,增加血管的有效直径,通过使血管舒张而使血压下降。儿茶素类化含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等主。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模具板底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实施例一:
19.根据图1、图2所示,一种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包括箱体4,箱体4用于装盛和好的面团;箱体4的底部垂直设有若干挤出孔6,箱体4内设有可在垂直方向移动的活塞3,活塞3的侧边与箱体4的内壁紧密贴合,活塞3向下挤下面团,面团从挤出孔6中排出;箱体4的上方设有固定板1,固定板1上对应每个挤出孔6的位置处均设有注料管5,注料管5穿过活塞3伸入到挤出孔6中,从而使面团从挤出孔6中排出时,呈空心状;该过程中,由于注料箱7内装有普洱茶精,而各个所述注料管5分别与所述注料箱7连通,因此面团从挤出孔6 排出过程中,普洱茶精通过注料管5进入空心的面条内,形成带有普洱茶精的夹心面条。其中活塞3连接有带动活塞3垂直移动的伸缩组件2,伸缩组件2固定在固定板1上
20.上述设置中,为了控制注料管5内的普洱茶精流量,因此注料箱内设有过滤材10,一方面用于对液态的普洱茶精进行过滤,另一方面限制了液态普洱茶精的流量。
21.进一步的,活塞3对应每根注料管5的位置处均设有通孔,注料管5穿过通孔,注料管5的外壁与通孔的内壁紧密贴合,当活塞3下压时,面团不会从注料管5与通孔之间排出。
22.进一步的,挤出孔6的下端面与注料管5的下端面平齐,便于将排出的夹心面条割下。
23.进一步的,挤出孔6与注料管5同轴设置,使做成的夹心面的内芯位于面条的正中心处,使面壁厚薄均匀且美观。
24.进一步的,伸缩组件2可以包括电动推杆,通过电动推杆的伸缩带动活塞3 移动。
25.进一步的,所述箱体底部设有模具板,所述模具板与所述箱体可拆卸连接;所述模具板对应各个所述挤出孔分别设有定型孔。
26.进一步的,所述模具板8为多个设置,并且各个所述模具板8的所述定型孔9为不相
同设置。
27.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工作方式如下:
28.将面团加载到箱体4内,将液态的普洱茶精注入凹注料箱内,启动伸缩组件2带动活塞3下压,面团通过挤出孔6排出,在挤出孔6和注料管5的作用下,形成夹心面,按照合适的长度,割下从挤出孔6排出的空心面即可。
29.另外还能根据需要将不同的模具板8安装到箱体4底部,从而实现对夹心面条外形、粗细的改变。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所述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垂直设有若干个挤出孔;所述箱体内设有可在垂直方向移动的活塞,所述活塞的侧边与所述箱体的内壁紧密贴合;所述箱体的上方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对应每个所述挤出孔的位置处均设有注料管,所述注料管穿过所述活塞伸入到所述挤出孔中;所述活塞连接有带动所述活塞垂直移动的伸缩组件;所述固定板上设有注料箱,各个所述注料管分别与所述注料箱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塞对应每根所述注料管的位置处均设有通孔,所述注料管穿过所述通孔,所述注料管的外壁与所述通孔的内壁紧密贴合。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出孔的下端面与所述注料管的下端面平齐。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出孔与所述注料管同轴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组件设为电动推杆。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底部设有模具板,所述模具板与所述箱体可拆卸连接;所述模具板对应各个所述挤出孔分别设有定型孔。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模具板为多个设置,并且各个所述模具板的所述定型孔为不相同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家用普洱茶精面品机,包括: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垂直设有若干个挤出孔;所述箱体内设有可在垂直方向移动的活塞,所述活塞的侧边与所述箱体的内壁紧密贴合;所述箱体的上方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对应每个所述挤出孔的位置处均设有注料管,所述注料管穿过所述活塞伸入到所述挤出孔中;所述固定板上设有注料箱,各个所述注料管分别与所述注料箱连通。本实用新型满足使用者在家中方便制得普洱茶夹心面条,并且保证了面条的质量及口感,另外制备出的普洱茶夹心面条经绿色食品专家检验认证,其含有上百种对人体有益元素,其中茶多酚,茶色素,多酚糖等都是生物化学抗癌成分。多酚糖等都是生物化学抗癌成分。多酚糖等都是生物化学抗癌成分。


技术研发人员:曾汝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曾汝林
技术研发日:2020.11.12
技术公布日:2021/9/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