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吸油烟式电磁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磁炉 油烟 电磁灶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电磁炉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吸油烟式电磁灶。


背景技术:

2.目前,家庭厨房中的吸油烟机都是通过上门打孔、量尺、挂墙上等工序固定在墙壁上,吸油烟机的下方安装有燃气灶,这导致电磁炉无法直接在吸油烟机的下方使用,即电磁炉炒菜时,吸油烟机无法很好有效的抽走油烟。对于一些偏远的农村山区,传统的吸油烟机安装成本高,普及率低,导致炒菜时,尤其是炒辣椒,生成的油烟极为呛鼻,不利于电磁炉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而提供一种具有吸油烟效果,且安装容易的吸油烟式电磁灶。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吸油烟式电磁灶,包括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所述电磁炉本体包括第一壳体以及设置在第一壳体上的供电装置和控制装置,供电装置为控制装置供电,所述吸油烟装置包括第二壳体和风机组件,第一壳体上设有第一电接口,供电装置和控制装置均与第一电接口电性连接,第二壳体上设有第二电接口,第二电接口和风机组件电性连接,第一壳体与第二壳体之间为凹凸部位配合的可拆式连接,所述第一电接口与第二电接口之间为可拆式电连接,供电装置为风机组件供电,控制装置控制风机组件工作。此款吸油烟式电磁灶,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拆分包装降低运输成本,两者组装容易、简单,吸油烟装置能够吸走使用电磁炉本体烹饪产生的油烟,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由控制装置同一控制,操作便捷。
6.作为更具体的方案,还包括锁紧组件,所述锁紧组件穿过凹凸部位把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锁紧连接,锁紧组件进一步确保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使用时连接稳固。
7.作为更具体的方案,所述锁紧组件包括螺栓和锁紧螺母,所述第一壳体顶面靠近背面处向上延伸出定位凸块,定位凸块上设有通孔,通孔向下延伸出第一壳体底面,所述第二壳体底面内凹形成有定位槽,第二壳体通过定位槽坐在第一壳体的定位凸块上,第二壳体内设有所述螺栓,螺栓下端穿出定位槽和所述通孔,与第一壳体底面的所述锁紧螺母锁紧连接。定位凸块和定位槽便于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定位组装;螺栓和锁紧螺母配合,拧紧锁紧螺母使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使用时连接稳固,拧松紧锁紧螺母使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拆分。
8.作为更具体的方案,所述第一电接口设置在第一壳体背面,所述第二电接口设置在第二壳体背面,第一接口和第二电接口通过总成线电性连接,总成线便于拆装容易,便于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通电,并实现电磁炉本体控制吸油烟装置工作。
9.作为更具体的方案,所述风机组件包括蜗壳和涡轮风机,涡轮风机设置在蜗壳内,
涡轮风机的进风口设置在第二壳体正面上,第二壳体顶面设有烟管接口,蜗壳的出风口连通烟管接口。烟管接口便于与出烟管连接。
10.作为更具体的方案,所述第二壳体正面对应涡轮风机的进风口设有开口,开口上设有风网,风网边缘和第二壳体卡扣连接,使风网盖在开口上。风网拆装容易,方便清洗。
11.作为更具体的方案,所述第二壳体对应风机组件下方设有抽拉式废油收集盒,抽拉式废油收集盒收集风机组件集聚的废油。
12.作为更具体的方案,所述抽拉式废油收集盒设置在第二壳体正面上,方便用户使用。
13.作为更具体的方案,所述第一壳体上顶面设有炉面板,炉面板中心设有与锅体底部贴合的下凹部,提高电磁炉本体对锅体的加热效率。
14.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如下。
15.(1)此款吸油烟式电磁灶,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拆分包装降低运输成本,两者组装容易、简单,吸油烟装置能够吸走使用电磁炉本体烹饪产生的油烟,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由控制装置同一控制,操作便捷。
16.(2)其次,锁紧组件进一步确保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使用时连接稳固;定位凸块和定位槽便于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定位组装;螺栓和锁紧螺母配合,拧紧锁紧螺母使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使用时连接稳固,拧松紧锁紧螺母使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拆分。
17.(3)再有,总成线便于拆装容易,便于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通电,并实现电磁炉本体控制吸油烟装置工作。
18.(4)另,烟管接口便于与出烟管连接;风网拆装容易,方便清洗,抽拉式废油收集盒收集风机组件集聚的废油,方便用户使用。
附图说明
19.图1为实施例一的正面示意图。
20.图2为实施例一的背面示意图。
21.图3为实施例一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2.图4中实施例一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实施例一的另一剖面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实施例一的正面示意图(第二导烟板打开状态)。
25.图7为实施例一中电磁炉本体和吸油烟装置拆分包装示意图。
26.图8为实施例二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28.实施例一,参见图1

7所示,一种吸油烟式电磁灶,包括电磁炉本体1、吸油烟装置2和锁紧组件3。所述电磁炉本体1包括第一壳体11以及设置在第一壳体11上的供电装置(图中未示出)、控制装置12和炉面板13,炉面板13设置在第一壳体11顶面上,控制装置12设置在第一壳体11正面上,供电装置为控制装置12以及炉面板13下方的线盘供电。所述第一壳
体11顶面靠近背面处向上延伸出定位凸块14,定位凸块14上设有通孔15,通孔15向下延伸出第一壳体11底面,第一壳体11背面设置有第一电接口16。
29.所述吸油烟装置2包括第二壳体21和风机组件4,所述第二壳体21底面内凹形成有定位槽22,第二壳体21背面设置有第二电接口23,第二壳体21正面的顶部向前延伸出第一导烟板24,第一导烟板24前端通过阻尼铰链25连接有第二导烟板26。第二壳体21正面上对应风机组件4下方设有抽拉式废油收集盒27。
30.所述风机组件4包括蜗壳41和涡轮风机42,涡轮风机42设置在蜗壳41内,涡轮风机42的进风口设置在第二壳体21正面上,第二壳体21顶面设有烟管接口43,蜗壳41的出风口连通烟管接口43。所述第二壳体21正面对应涡轮风机42的进风口设有开口,开口上设有风网28,风网28边缘和第二壳体21卡扣连接,使风网28盖在开口上。当然,风网28和第二壳体21也能通过磁性连接,如风网28具有磁性,能自动吸附在第二壳体21上,或者风网28和第二壳体21分别安装有磁铁,风网28和第二壳体21通过磁铁吸附连接在一起。
31.本实用新型中,第二壳体21通过定位槽22坐在第一壳体11的定位凸块14上,并通过锁紧组件3穿过凹凸部位把第一壳体11和第二壳体21锁紧连接,实现第一壳体11与第二壳体21之间为凹凸部位配合的可拆式连接。第一接口和第二电接口23通过总成线5电性连接,实现第一电接口16与第二电接口23之间为可拆式电连接,总成线5具有供电和通讯功能,以达到供电装置为风机组件4供电,控制装置12控制风机组件4工作,这样方便用户直接通过电磁炉本体1的控制装置12控制风机组件4工作。
32.本实施例中,所述锁紧组件3包括螺栓31和锁紧螺母32,第二壳体21通过定位槽22坐在第一壳体11的定位凸块14上,第二壳体21内设有所述螺栓31,螺栓31下端穿出定位槽22和所述通孔15,并与第一壳体11底面的所述锁紧螺母32锁紧连接。当然,为方便用户操作锁紧螺母32,第一壳体11底面设有若干脚垫6。
3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炉面板13中心设有与锅体底部贴合的下凹部17,提高电磁炉本体1对锅体的加热效率。第一电接口16与第二电接口23之间的可拆式电连接还能通过插针式、磁吸式、耦合式等电连接方式实施。
34.参见图6,在电磁炉本体1和吸油烟装置2组装后使用过程中,第二导烟板26向前翻转至位于炉面板13上方,即第二导烟板26可在一定范围内任意调节角度,使第一导烟板24和第二导烟板26形成有利于油烟进入风机组件4内,提高吸油烟装置2吸油烟效果。
35.参见图7,电磁炉本体1和吸油烟装置2可拆封开如图中所示状态摆放包装,螺栓31可向吸油烟装置2内收缩一段距离,同时,第二导烟板26向后翻转至第一导烟板24底面,以缩小包装体积,减少贮存和运输成本。
36.实施例二,参见图8所示,其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所述锁紧螺母32焊接或铆接在第一壳体11上,优选地,锁紧螺母32设置在第一壳体11内、并对应通孔15位置,所述螺栓31设置在第二壳体21内,螺栓31下端穿出定位槽22和通孔15,并与第一壳体11内的锁紧螺母32锁紧连接。当然,第二壳体21内抽拉式废油收集盒27和定位槽22之间预留有螺栓31安装空间,同时,将抽拉式废油收集盒27取出,以拧紧或拧松螺栓31,从而实现将锁紧组件3隐藏的目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