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直喷 甲醇 厨房用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厨房用品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的民用甲醇灶具,通常只有一个甲醇燃料出口,甲醇燃料经雾化直接进入炉膛或经过裂解后进入炉膛燃烧,有时候启动时直喷会喷到人脸上。单个喷嘴,对大火力的控制较弱。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包括支架,所述支架中部设有中喷嘴,所述中喷嘴四周设有侧喷嘴,所述中喷嘴左侧设有点火器,所述中喷嘴上方设有圆板,所述圆板通过撑杆固定在所述支架上,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喷嘴下方连接有中喷管,所述侧喷嘴下方连接有侧喷管,所述中喷管和侧喷管下方连接有储罐,所述中喷管上设有右侧阀门,所述右侧阀门上端连接有右侧转杆,所述右侧转杆上端连接有右侧齿轮,所述右侧齿轮左端啮合有全齿齿轮,所述全齿齿轮上端设有缺齿齿轮,所述缺齿齿轮和所述全齿齿轮固定在中转杆上,所述缺齿齿轮左端啮合有左侧齿轮,所述左侧齿轮固定在左侧转杆上,所述左侧转杆下端连接有左侧阀门,所述左侧阀门下端连接在侧喷管上。
6.优选地,所述中转杆顶端设有旋钮。
7.优选地,缺齿齿轮左上方缺齿。
8.优选地,所述圆板中部为实心,边缘设有小圆孔。
9.优选地,所述侧喷嘴和所述中喷嘴外分别设有护罩。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可防止启动时直喷,伤害人脸。具有多个喷嘴,对大火力的控制平稳。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支架和喷嘴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控制结构整体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齿轮传动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缺齿齿轮传动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圆板示意图。
17.图中:支架10、撑杆11、圆板12、小圆孔121、中喷嘴20、侧喷嘴21、护罩22、点火器23、中喷管31、侧喷管32、旋钮40、中转杆401、缺齿齿轮41、全齿齿轮42、左侧齿轮43、左侧转杆431、左侧阀门432、右侧齿轮44、右侧转杆441、右侧阀门442、储罐50。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的实施例可以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全面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但不以任何方式限制本实用新型。
19.如图1

图5所示,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包括支架10,所述支架10中部设有中喷嘴20,所述中喷嘴20四周设有侧喷嘴21,所述中喷嘴20左侧设有点火器23,所述中喷嘴20上方设有圆板12,所述圆板12通过撑杆11固定在所述支架10上,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喷嘴20下方连接有中喷管31,所述侧喷嘴21下方连接有侧喷管32,所述中喷管31和侧喷管32下方连接有储罐50,所述中喷管31上设有右侧阀门442,所述右侧阀门442上端连接有右侧转杆441,所述右侧转杆441上端连接有右侧齿轮44,所述右侧齿轮44左端啮合有全齿齿轮42,所述全齿齿轮42上端设有缺齿齿轮41,所述缺齿齿轮41和所述全齿齿轮42固定在中转杆401上,所述缺齿齿轮41左端啮合有左侧齿轮43,所述左侧齿轮43固定在左侧转杆431上,所述左侧转杆431下端连接有左侧阀门432,所述左侧阀门432下端连接在侧喷管32上。
20.所述中转杆401顶端设有旋钮40。
21.缺齿齿轮41左上方缺齿。
22.所述圆板12中部为实心,边缘设有小圆孔121。
23.所述侧喷嘴21和所述中喷嘴20外分别设有护罩22。
24.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如下:
25.刚开始点火时,逆时针旋转旋钮40,右侧阀门442逐渐打开,喷嘴20喷出甲醇雾化液,圆板12中部为实心,雾化液向下流出,点火器23引火,避免直接上喷到人的面部。当旋转旋钮40超过90
°
时,缺齿齿轮41带动左侧齿轮43转动,侧喷嘴21介入,加大火力,火焰从小圆孔121冒出。此时向上直喷由于已经有火苗存在,所以不会喷到人面部。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包括支架(10),所述支架(10)中部设有中喷嘴(20),所述中喷嘴(20)四周设有侧喷嘴(21),所述中喷嘴(20)左侧设有点火器(23),所述中喷嘴(20)上方设有圆板(12),所述圆板(12)通过撑杆(11)固定在所述支架(10)上,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喷嘴(20)下方连接有中喷管(31),所述侧喷嘴(21)下方连接有侧喷管(32),所述中喷管(31)和侧喷管(32)下方连接有储罐(50),所述中喷管(31)上设有右侧阀门(442),所述右侧阀门(442)上端连接有右侧转杆(441),所述右侧转杆(441)上端连接有右侧齿轮(44),所述右侧齿轮(44)左端啮合有全齿齿轮(42),所述全齿齿轮(42)上端设有缺齿齿轮(41),所述缺齿齿轮(41)和所述全齿齿轮(42)固定在中转杆(401)上,所述缺齿齿轮(41)左端啮合有左侧齿轮(43),所述左侧齿轮(43)固定在左侧转杆(431)上,所述左侧转杆(431)下端连接有左侧阀门(432),所述左侧阀门(432)下端连接在侧喷管(32)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其特征在于,所述中转杆(401)顶端设有旋钮(40)。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其特征在于,所述缺齿齿轮(41)左上方缺齿。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其特征在于,所述圆板(12)中部为实心,边缘设有小圆孔(121)。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其特征在于,所述侧喷嘴(21)和所述中喷嘴(20)外分别设有护罩(2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安全防直喷甲醇灶,支架中部设有中喷嘴,中喷嘴四周设有侧喷嘴,中喷嘴左侧设有点火器,中喷嘴上方设有圆板,圆板通过撑杆固定在支架上,其特征在于,中喷嘴下方连接有中喷管,侧喷嘴下方连接有侧喷管,中喷管和侧喷管下方连接有储罐,中喷管上设有右侧阀门,右侧阀门上端连接有右侧转杆,右侧转杆上端连接有右侧齿轮,右侧齿轮左端啮合有全齿齿轮,全齿齿轮上端设有缺齿齿轮,缺齿齿轮和全齿齿轮固定在中转杆上,缺齿齿轮左端啮合有左侧齿轮,左侧齿轮固定在左侧转杆上,左侧转杆下端连接有左侧阀门,左侧阀门下端连接在侧喷管上。本实用新型可防止启动时直喷,伤害人脸。具有多个喷嘴,对大火力的控制平稳。稳。稳。


技术研发人员:武有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西晋川峰商贸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