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载货电梯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载货电梯 电梯


1.本技术涉及电梯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载货电梯。


背景技术:

2.现有的养殖场为了降低占地面积,通常将养殖场设置成两层或两层以上,从而达到降低占地面积的效果,通常为了便于向楼上的养殖场运输饲料以及运输家畜,在多层养殖场上会设置载货电梯。
3.针对上述中的相关技术,发明人认为由于电梯还用于运输家畜,这样往往会造成电梯的箱内不干净,需要养殖人员用水冲洗箱内,但是冲洗后,残留在电梯箱内的积水很难清理。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更加便于养殖者对电梯的箱内进行清洗,本技术提供一种载货电梯。
5.本技术提供的一种载货电梯,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载货电梯,包括滑移在墙壁电梯通道内的箱体,所述箱体的内腔底面开设有漏水孔,所述漏水孔内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下端伸出箱体的底部外且位于箱体的下方,电梯通道的底面设置有用于连接排水管,并将箱体内积水排至外界下水管道内的导水组件。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用完箱体一段时间后,需要对箱体进行清理维护,使用外界水管对箱体进行冲刷时,使得冲刷后的水流流至漏水孔处,最终从排水管流出箱体外,通过导水组件,使得废气污水流至地下管道内,从而很方便养殖者对电梯的箱体内腔进行清洗。
8.可选的,所述导水组件包括固定在地面上且与预埋在地面内的下水管相连接的第一管、竖直滑移在第一管内的第二管、固定在第一管外壁上的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活塞杆端部与第二管的外壁固定连接。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箱体降低到最低位置时,此时箱体的底部距离底面存在一定的间隙,此时驱使液压缸的活塞杆竖直向上伸出,使得第二管竖直向上移动,直至排水管的下端位于第二管的内腔内为止,对箱体的内腔进行冲刷后,污水沿着排水管进入第二管以及第一管的内腔,最终流入预埋在地下的下水管道内。
10.可选的,所述漏水孔的上端呈扩口设置,所述箱体的内腔底面朝向漏水孔的方向呈向下倾斜设置。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箱体的内腔底面倾斜角度为0.5

1度,从而更加便于残留在箱体内腔内的水流更加容易流入漏水孔的内腔内。
12.可选的,所述漏水孔内盖设有排水盖,所述排水盖的外壁上贯穿开设有若干个排水孔。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排水盖将漏水孔封堵,使得养殖人员在箱体内腔走的过
程中,难以出现踩空的现象。
14.可选的,所述箱体的内腔底面上固定有两个滑轨,两个所述滑轨上滑移有平台,所述平台上固定有用于烘干箱体内腔底面的烘干风机。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箱体的内腔底面重新完成后,通过移动平台,平台上设置有用于给烘干风机供电的蓄电池,蓄电池可往复充电使用,从而移动平台的过程中,使得烘干风机与平台同步移动,烘干风机吹出的热风将整个箱体的内腔底面吹干。
16.可选的,所述滑轨的内腔内转动连接有往复丝杠,所述平台的底面上固定有与往复丝杠螺纹连接的导向块,所述箱体的内腔设置有用于驱使两个往复丝杠同步且同向转动的驱动组件。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驱动组件,使得两个往复丝杠同步且同向转动,又由于导向块与往复丝杠螺纹连接,从而使得整个平台沿着往复丝杠的轴向往复滑移。
18.可选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同轴固定在往复丝杠背离箱体开口一端外壁上的第一链轮、固定在箱体内腔底面上的电机、同轴固定在电机转轴上的第二链轮、绕卷在第一链轮与第二链轮上的链条。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驱使平台沿着往复丝杠的轴向往复滑移时,驱动电机,使得电机的转轴与第二链轮同步转动,在链条的作用下,使得两个第一链轮同步同向转动,从而使得两个往复丝杠同步同向转动,实现平台的往复滑移。
20.可选的,所述平台上安装有紫外线灯。
2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紫外线灯的电能由设置在平台上的蓄电池进行提供,将刷洗过后的箱体内腔底面通过烘干风机烘干后,再次通过紫外线灯进行杀菌处理。
22.可选的,所述箱体远离出口的一侧设置有用于罩设平台的保护罩,所述保护罩朝向箱体出口一侧呈开口设置,所述保护罩上滑移设置有用于封堵保护罩开口的挡板。
2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清洗箱体内腔底面的过程中,使得整个平台以及电机均位于保护罩内,从而使得电机等电器元件难以被淋湿损坏。
24.本技术包括以下至少一种有益技术效果:
25.1. 对箱体的内腔进行冲刷后,污水沿着排水管进入第二管以及第一管的内腔,最终流入预埋在地下的下水管道内,很方便养殖者对电梯的箱体内腔进行清洗;
26.2.通过设置排水盖,排水盖将漏水孔封堵,使得养殖人员在箱体内腔走的过程中,难以出现踩空的现象;
27.3.通过设置烘干风机,干风机与平台同步移动,烘干风机吹出的热风将整个箱体的内腔底面吹干;通过设置紫外线灯,紫外线灯的电能由设置在平台上的蓄电池进行提供,将刷洗过后的箱体内腔底面通过烘干风机烘干后,再次通过紫外线灯进行杀菌处理。
附图说明
28.图1是本实施例中箱体开门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9.图2是本实施例中漏水孔部位处的整体结构爆炸图。
30.图3是本实施例中导水组件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31.图4是本实施例中箱体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32.图5是本实施例中驱动组件部位处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33.附图标记说明:1、电梯通道;2、箱体;3、漏水孔;4、排水管;5、导水组件;6、第一管;7、第二管;8、液压杆;9、排水盖;10、排水孔;11、滑轨;12、平台;13、烘干风机;14、往复丝杠;15、导向块;16、驱动组件;17、第一链轮;18、电机;19、第二链轮;20、链条;21、紫外线灯;22、保护罩;23、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34.以下结合附图1

5对本技术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35.本技术实施例公开一种载货电梯。
36.参照图1,一种载货电梯,包括箱体2,箱体2竖直滑移在养殖场楼层墙体上开设的电梯通道1内,养殖场的地面内预埋有下水管道,下水管道的一出进水口位于电梯通道内腔的正下方。
37.参照图2,箱体2的内腔底面上开设有漏水孔3,漏水孔3的上端呈扩口设置,箱体2的内腔底面朝向漏水孔3的方向呈倾斜设置,倾斜角度为0.5

1度,从而使得清洁后的水难以在箱体2的内腔底面上残留,漏水孔3的内腔内设置有排水管4,排水管4的下端伸出箱体2外,从而清洗箱体2内腔底部的过程中,清洁后的污水顺着排水管4向下流淌。
38.参照图2,漏水孔3的上端设置有排水盖9,排水盖9由圆管和圆片焊接而成,圆管插设在漏水孔3的上端内腔内,圆片的表面上贯穿开设有若干个腰形的排水孔10,通过设置排水盖9,使得养殖人员在清洁箱体2内腔的过程中难以出现踩空现象,从而使得养殖人员难以摔倒,保障了养殖人员的生命安全。
39.参照图1和图3,箱体2的下方设置有导水组件5,导水组件5设置在电梯通道1的底部地面上,导水组件5包括第一管6、第二管7和液压杆8,箱体2下方的地面内预先埋设有下水管道,第一管6呈竖直设置,第一管6固定在预埋的下水管道外壁上且与下水管道连通,第二管7竖直滑移在第一管6的上端内壁上,液压杆8固定在第一管6的外壁上,液压杆8的活塞杆端部固定在第二管7的外壁上。
40.参照图2和图3,当箱体2移动到最低位置时,此时箱体2的底部与地面之间存留有一定的间隙,外界液压泵驱使液压杆8的活塞杆竖直向上伸出,使得排水管4的下端插设在第二管7的内腔内,使得箱体2内的污水流入下水管道的内腔内。
41.参照图4,箱体2的内腔底面上固定有两个滑轨11,两个滑轨11分别设置在箱体2内腔的两侧,滑轨11的上方设置有平台12,平台12沿着滑轨11的长度方向滑移在两个滑轨11上,平台12上设置有两个烘干风机13,两个烘干风机13分别设置在平台12的两端位置,平台12上还设置有紫外线灯21,紫外线灯21位于两个烘干风机13之间,平台12上设置有用于向烘干风机13以及紫外线灯21提供电能的蓄电池。
42.参照图4和图5,滑轨11为开设有凹槽的杆状物,滑轨11的凹槽内转动有往复丝杠14,平台12的底面上固定有导向块15,导向块15远离平台12的一端滑移在滑轨11的凹槽内,导向块15与往复丝杠14螺纹连接,箱体2的内腔底部设置有用于驱使两个往复丝杠14同时且同向转动的驱动组件16,驱动组件16包括第一链轮17、电机18、第二链轮19和链条20,第一链轮17同轴固定在往复丝杠14的端部外壁上,电机18为伺服电机,电机18固定在箱体2的内腔底面上,第二链轮19同轴固定在电机18的转轴上,链条20绕卷在第一链轮17和第二链轮19上,第二链轮19位于两个第一链轮17之间。
43.参照图4和图5,箱体2的内腔内设置有保护罩22,当清洁箱体2内腔时,平台12、电机18均位于保护罩22的内腔内,保护罩22朝向箱体2内腔开口的一侧呈开口设置,保护罩22上竖直滑移有用于封堵保护罩22开口的挡板23,挡板23上螺纹连接有用于限制挡板23滑移的螺栓,从而清洗完毕后,将挡板23竖直向上拉动,转动螺栓,使得保护罩22的开口呈打开状态,开启电机18,使得两个往复丝杠14同步且同向转动,从而使得平台12沿着滑轨11的长度方向往复滑移,烘干风机13将箱体2的内腔烘干。
44.本技术实施例一种载货电梯的实施原理为:清理时平台12位于保护罩22的内腔内,通过外界水管对箱体2的内腔进行冲刷,冲刷后的污水流向排水管4,进而经过第二管7和第一管6流入预埋的下水管道内,此时保护罩22处于封闭状态,排完污水后,打开挡板23,开启电机18,使得平台12在箱体2的内腔内沿着滑轨11的长度方向往复移动,从而烘干风机13将箱体2的内腔底面烘干,紫外线灯21同时对烘干后的箱体2内腔底面进行杀菌,最终清理维护完成。
45.以上均为本技术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技术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技术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