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过滤器及空调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空调器 制冷 过滤 器及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制冷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过滤器及空调器。


背景技术:

2.过滤器为空调的管路系统过滤外界杂质,为空调系统的重要零部件,可以提高空调系统的稳定性。在空调系统的运行过程中,系统中的杂质会影响空调的正常运行,为此通常会在空调的管路系统中增加过滤器,将空调的管路系统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以减少杂质在系统中的循环。但随着在空调的长期使用过程中杂质日积月累,使得过滤器的滤网上会吸附很多杂质,对系统冷媒流动形成阻力,从而使得系统内部压力升高,进而导致滤网被冲脱,造成滤网从过滤器中脱落进入空调管路系统,导致管路系统发生堵塞,从而使得冷媒的流通回路被堵塞,最终造成系统故障。滤网进入空调管路系统后还会对维修带来很大困难,此时除了要更换过滤器,还需要找到滤网在空调管路系统中脱落后被卡住的位置,再将滤网取出;当滤网难以取出的时候,还需更换滤网卡住的管路或其他元器件,使得维修十分不便。
3.因此,传统的空调的管路系统的过滤器的滤网一旦脱落容易卡死在管路系统的管路或其它元器件中,是本领域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现有空调的管路系统的过滤器的滤网一旦脱落容易卡死在管路系统的管路或其它元器件中的技术问题,提出一种适用于空调的管理系统的过滤器及空调器。
5.为解决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过滤器,包括设有进流口和出流口的壳体,壳体内靠近进流口的一端设有过滤件,壳体内靠近出流口的一端设有用于阻挡过滤件且可通过流体的缓冲结构。
6.进一步地,还包括设于壳体内的带有过流通道的支撑件,过滤件连接于支撑件。
7.进一步地,支撑件包括:连接于壳体的内壁的底座和连接于底座上的支架;
8.过滤件包括:连接于支架的外侧的滤网。
9.进一步地,过滤件还包括:连接于支架外侧的弹簧,滤网固定套设于弹簧的外侧。
10.优选地,壳体的内壁设有一对第一定位凹环,底座卡接于一对第一定位凹环之间。
11.优选地,支架和弹簧的尺寸由进流口到出流口的方向逐渐缩小。
12.优选地,缓冲结构为连接于壳体内壁且带有多个通孔的缓冲块。
13.优选地,壳体的内壁设有一对第二定位凹环,缓冲块卡接于一对第二定位凹环之间。
14.优选地,壳体为铜材料制成。
15.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空调器,包括管路系统,管路系统具有上述的过滤器。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空调管路系统的过滤器及空调器,在过滤器内部沿过滤方向在滤网组件的后方增设缓冲结构,使得滤网脱落后收到后方的缓冲结构的阻隔,从而不会冲出过滤器并进入和卡死在空调管路系统的其它管路或元器件中,提高了空调系统的稳定性,无需考虑过滤器的滤网脱落后卡入空调管路系统导致的售后维修难的问题,只需定期更换过滤器即可,方便了空调的售后维修。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空调管路系统的过滤器的一种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空调管路系统的过滤器的一种实施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空调管路系统的过滤器的一种实施例的滤网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空调管路系统的过滤器的一种实施例的缓冲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22.其中,图中各附图主要标记:
[0023]1‑
壳体;11

进流口;12

出流口;13

第一定位凹环;14

第二定位凹环;2

底座;3

支架;4

弹簧;5

滤网;6

缓冲结构;61

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1

4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
[0025]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过滤器,包括设有进流口11和出流口12的壳体1,即流体(包括液体和气体)从该壳体1的一端(即进流口11)进入壳体1内部,流体在通过壳体1内部后从壳体1的另一端(即出流口12)流出壳体1。该壳体1优选为管体。壳体1内靠近进流口11的一端设有过滤件。
[0026]
还包括设于壳体1内的带有过流通道的支撑件,该支撑件优选为设于管体内壁靠近进流口11的一端,且支撑件优选为弹性材料制成,起到抗流体冲击及减振、提高支撑件稳定性的作用;过滤件连接于支撑件。
[0027]
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管体内壁靠近进流口11的一端间隔设有一对第一定位凹环13,该对第一定位凹环13优选为由壳体1的外表面向内表面凹陷形成;支撑件包括一连接于壳体1内壁的底座2,该底座2的形状优选为一对第一定位凹环13及壳体1内壁的形状相匹配的环形,使得该底座2卡接并固定于一对第一定位凹环13及壳体1内壁之间,其环形中部空间形成过流通道;连接于底座2上的支架3,该支架3优选为与底座2一体成形。过滤件包括:连接于支架3的外侧的滤网5。
[0028]
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过滤件还包括:连接于支架3外侧的弹簧4,该弹簧4优选为通过挂钩(图中未示出)连接于支架3上;滤网5固定套设于该弹簧4的外侧,该滤网5优选为由钢丝网制成,并通过焊接(优选为点焊)连接于弹簧4的外侧,对空调的管路系统中的杂质起到过滤的作用;支撑件和过滤件通过支架3及与其外形适配的弹簧4构成网架结构,对支架3的外形进行拓展并形成需要的固定形状,使滤网5可以套设在该定形的网架结构之外,
且由支架3和弹簧4构成网架结构后再在弹簧4的外部套设滤网5,使得由支架3和弹簧4、滤网5构成的整体网架结构在一定程度的冷媒流体的冲击下能够保持稳定,弹簧4、滤网5组成的过滤件不易与支架3之间产生较大的晃动,提高了支撑件和过滤件之间的连接稳定性。
[0029]
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支架3和弹簧4的尺寸由进流口到出流口的方向逐渐缩小;作为更优的实施方式,支架3和弹簧4构成由靠近进流口11的一端向靠近出流口12的一端呈直径逐渐缩小的锥形,有助于减小从进流口11方向进入管体内并向出流口12方向流动的流体对连接在支撑件上的支架3的外侧的弹簧4冲击,使弹簧4可以承受一定的流体冲击而保持其自身及套设在其外部的滤网5不从支撑件的支架3上脱离。
[0030]
壳体1内靠近出流口12的一端设有用于阻挡过滤件且可通过流体的缓冲结构6。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缓冲结构6为连接于壳体1内壁且带有多个通孔61的缓冲块。作为更优的实施方式,壳体1内壁设有一对第二定位凹环14,缓冲块与该对第二定位凹环14及壳体1内壁的形状相匹配且均匀开设有多个通孔61,该缓冲块卡接并固定于一对第二定位凹环14及壳体1内壁之间,为空调的管路系统中的冷媒流体的流动提供通道。
[0031]
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空调器,包括管路系统,管路系统具有上述的过滤器。
[0032]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过滤器及空调器,其工作原理如下:
[0033]
在过滤器滤网5杂质积累一定程度的时候,系统压力增大,冷媒(从过滤器的进流口11向出流口12)流动对通过挂钩连接于进流口11附近的支撑件的支架3上的弹簧4的冲击力增大,此时弹簧4就可能会因冷媒流体的冲击导致其挂钩从支架3上脱落,连接在弹簧4外部的滤网5则会随着弹簧4一起脱落,在没有缓冲结构6的情况下,滤网5就会随着弹簧4冲出过滤器,从而卡在空调的管路系统中的某处,造成空调系统故障。
[0034]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过滤器及空调器,在过滤器的壳体1内靠近出流口12的一端增加用于阻挡过滤件且可通过流体的缓冲结构6后(由过滤器的壳体1上设置的一对第二定位凹环14对缓冲结构6起到定位和固定作用),当滤网5随着弹簧4脱落的时候,缓冲结构6对弹簧4起到阻挡和缓冲的作用,由于弹簧4无法穿过缓冲结构6,因而本实用新型实现了利用缓冲结构6将弹簧4及固定在其上的滤网5阻挡在过滤器内部、使其无法冲出过滤器并进入空调的管路系统,从而对空调管路系统起到了保护的作用,解决了传统的空调的管理系统中使用的过滤器因滤网5易受冷媒流体冲击导致脱落并造成售后维护难的问题,管路系统中使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过滤器的空调器,其售后只需定期更换过滤器即可,无需考虑过滤器的滤网5卡死管路系统的问题,提高了空调系统的稳定性。
[0035]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