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开式喷雾干燥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2 2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干燥机 喷雾 开式


1.本发明涉及干燥机技术领域,具体为开式喷雾干燥机。


背景技术:

2.喷雾干燥机是一种可以同时完成干燥和喷粉的装置。按工艺要求可以调节料液泵的压力、流量、喷孔的大小,得到所需的按一定大小比例的球形颗粒。喷雾干燥机为连续式常压干燥器的一种。用特殊设备将液料喷成雾状,使其与热空气接触而被干燥。用于干燥有些热敏性的液体、悬浮液和浓缩液,也用于干燥燃料、中间体、肥皂粉和无机盐等。一般包括电热鼓风干燥箱、真空干燥箱、高速离心喷雾干燥机、无菌喷雾干燥机。详细介绍了喷雾干燥机的工作原理、基本分类、特点、技术参数、应用范围以及操作流程等,用特殊设备将液料喷成雾状,使其与热空气接触而被干燥。但是传统的开式喷雾干燥机在工作时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和震动,使得干燥机的零部件受到激烈的摆动,强大的噪音会给工作人员带来厌倦感,影响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开式喷雾干燥机,解决了传统的开式喷雾干燥机在工作时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和震动,使得干燥机的零部件受到激烈的摆动,强大的噪音会给工作人员带来厌倦感,影响工作效率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开式喷雾干燥机,包括桌面,所述桌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一侧设置有电控箱,所述桌面的顶部设置有干燥机本体,所述电控箱的上方设置有过滤器,所述支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下方设置有底板,所述连接板和底板之间设置有减震装置,所述连接板的底部中间位置和底板的顶部中间位置均开设有凹口,两组所述凹口之间设置有减震弹簧。
5.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减震装置包括伸缩杆、固定块、挡块滑杆、压簧、滑块和转动杆,所述伸缩杆的顶部与连接板的底部固定连接,且伸缩杆的底部与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块卡设在伸缩杆的伸缩端上,所述挡块位于伸缩杆的两侧,所述滑块滑动连接在两个所述挡块之间,所述压簧套设在滑杆上,所述转动杆位于固定块的两侧。
6.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转动杆的顶部通过转轴分别与固定块的两侧转动连接,且两个转动杆的底部通过转轴分别与滑块的顶部转动连接。
7.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压簧的一端与滑块远离伸缩杆的侧壁焊接固定,且压簧的另一端与挡块远离伸缩杆的侧壁焊接固定。
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减震装置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减震装置关于连接板的中心轴对称分布。
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干燥机本体的前端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开启仓,所述干燥机本体的侧面设置有下料器。
1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滑垫板。所述防滑垫板的底部布满防滑纹。
1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控箱的前端外表面设置调控键和指示灯,指示灯呈矩形阵列分布,且指示灯的下侧设置有压力表和温度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开式喷雾干燥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1、该开式喷雾干燥机,通过设置的减震装置,在干燥机本体受到冲击时,连接板与底板之间的间距减小,使得伸缩杆收缩,两个转动杆分别推动两个滑杆上的滑块相互分离,并压缩压簧将产生的机械能转化为压簧的弹性势能而被释放,从而减小了干燥机本体所受到的冲击,对其起到缓冲保护作用,同时也能减小环境噪音,使得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更为健康;2、该开式喷雾干燥机,通过设置的减震弹簧,可以进一步对竖直方向的冲击力进行减小,起到辅助减震的作用,有利于干燥机本体稳定的工作,设置的防滑垫板,可以增大底板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防止干燥机本体出现晃动不稳定的现象。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开式喷雾干燥机的整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开式喷雾干燥机的图1处放大图;图3为本发明开式喷雾干燥机的减震装置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桌面;2、支架;3、电控箱;4、干燥机本体;5、开启仓;6、过滤器;7、连接板;8、减震装置;801、伸缩杆;802、固定块;803、挡块;804、滑杆;805、压簧;806、滑块;807、转动杆;9、底板;10、防滑垫板;11、凹口;12、减震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3,本实施方案中:开式喷雾干燥机,包括桌面1,桌面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架2,支架2的一侧设置有电控箱3,桌面1的顶部设置有干燥机本体4,电控箱3的上方设置有过滤器6,起到空气净化的效果,保证了内部原料的洁净度,支架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7,连接板7的下方设置有底板9,连接板7和底板9之间设置有减震装置8,连接板7的底部中间位置和底板9的顶部中间位置均开设有凹口11,两组凹口11之间设置有减震弹簧12,通过设置的减震弹簧12,可以进一步对竖直方向的冲击力进行减小,起到辅助减震的作用,有利于干燥机本体4稳定的工作。
17.本实施例中,减震装置8包括伸缩杆801、固定块802、挡块803滑杆804、压簧805、滑块806和转动杆807,伸缩杆801的顶部与连接板7的底部固定连接,且伸缩杆801的底部与底板9的顶部固定连接,固定块802卡设在伸缩杆801的伸缩端上,挡块803位于伸缩杆801的两侧,滑块806滑动连接在两个挡块803之间,压簧805套设在滑杆804上,转动杆807位于固定块802的两侧,两个转动杆807的顶部通过转轴分别与固定块802的两侧转动连接,且两个转
动杆807的底部通过转轴分别与滑块806的顶部转动连接,压簧805的一端与滑块806远离伸缩杆801的侧壁焊接固定,且压簧805的另一端与挡块803远离伸缩杆801的侧壁焊接固定,减震装置8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减震装置8关于连接板7的中心轴对称分布,通过设置的减震装置8,在干燥机本体4受到冲击时,连接板7与底板9之间的间距减小,使得伸缩杆801收缩,两个转动杆807分别推动两个滑杆804上的滑块806相互分离,并压缩压簧805将产生的机械能转化为压簧805的弹性势能而被释放,从而减小了干燥机本体4所受到的冲击,对其起到缓冲保护作用,同时也能减小环境噪音,使得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更为健康;干燥机本体4的前端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开启仓5,便于进行查看,干燥机本体4的侧面设置有下料器,便于进行下料;底板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滑垫板10,防滑垫板10的底部布满防滑纹,可以增大底板9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防止干燥机本体4出现晃动不稳定的现象;电控箱3的前端外表面设置调控键和指示灯,指示灯呈矩形阵列分布,且指示灯的下侧设置有压力表和温度表。
18.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当干燥机本体4在工作时,通过设置的减震装置8,在干燥机本体4受到冲击时,连接板7与底板9之间的间距减小,使得伸缩杆801收缩,两个转动杆807分别推动两个滑杆804上的滑块806相互分离,并压缩压簧805将产生的机械能转化为压簧805的弹性势能而被释放,从而减小了干燥机本体4所受到的冲击,对其起到缓冲保护作用,同时也能减小环境噪音,使得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更为健康,通过设置的减震弹簧12,可以进一步对竖直方向的冲击力进行减小,起到辅助减震的作用,有利于干燥机本体4稳定的工作。
1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