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肥料干燥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干燥箱 肥料


1.本实用新型属于肥料干燥箱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肥料干燥箱。


背景技术:

2.肥料在生产完成后常常会因为外部的原因导致变潮而结块,或是因为外界温度的变化导致肥料的活性降低,因此在肥料生产完成后通常保存在恒温干燥箱中,而现有的肥料干燥箱不能均匀的对肥料进行干燥,另外,对于肥料的干燥效果差,因此,急需一种肥料干燥箱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肥料干燥箱,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肥料干燥箱不能均匀的对肥料进行干燥以及对于肥料的干燥效果差的问题,实现了肥料干燥箱可以均匀的对肥料进行干燥以及对于肥料的干燥效果好的目的,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肥料干燥箱。
4.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本实用新型一种肥料干燥箱,包括干燥箱体、封闭箱门、支撑立杆、伸缩弹簧、支撑底盘、移动托盘、托盘滑轨、移动滑槽、通风口、进风口、烘干装置和震荡装置,所述封闭箱门铰接设于干燥箱体上,所述支撑立杆设于干燥箱体内,所述伸缩弹簧设于支撑立杆上,所述支撑底盘设于伸缩弹簧上,所述移动托盘设于支撑底盘上,所述托盘滑轨设于移动托盘上,所述移动滑槽设于支撑底盘上,所述通风口设于干燥箱体上,所述进风口设于干燥箱体上,所述烘干装置设于干燥箱体上,所述震荡装置设于干燥箱体内,所述烘干装置包括电机支座、烘干电机、烘干传动轴、烘干机、进风管和支撑立架,所述电机支座设于干燥箱体上,所述烘干电机设于电机支座上,所述烘干传动轴设于烘干电机上,所述烘干机设于烘干传动轴上,所述进风管设于烘干机上,所述支撑立架设于烘干机上,所述震荡装置包括震荡电机、震荡传动轴、震荡偏心轮、传动带、震荡从动轴和支撑盘,所述震荡电机设于干燥箱体内壁上,所述震荡传动轴设于震荡电机上,所述震荡偏心轮设于震荡传动轴上,所述传动带设于震荡传动轴上,所述震荡从动轴设于传动带上,所述支撑盘设于震荡从动轴上,所述支撑立杆的作用是支撑伸缩弹簧,所述伸缩弹簧的作用是伸缩带动支撑底盘,所述支撑底盘的作用是支撑移动托盘,所述移动托盘的作用是放置肥料,所述托盘滑轨的作用是方便移动托盘移动,所述移动滑槽的作用是方便放置托盘滑轨,所述电机支座的作用是支撑烘干电机,所述烘干机的作用是将肥料烘干,所述支撑立架的作用是支撑烘干机,所述震荡传动轴的作用是转动带动传动带和震荡偏心轮,所述震荡偏心轮的作用是转动撞击支撑底盘,所述传动带的作用实时带动震荡从动轴,所述震荡从动轴的作用是转动带动震荡偏心轮,所述支撑盘的作用是支撑震荡传动轴和震荡从动轴。
5.进一步地,所述支撑立杆设于干燥箱体底壁与伸缩弹簧之间,所述伸缩弹簧设于支撑立杆与支撑底盘之间,所述支撑底盘设于伸缩弹簧与移动托盘之间,所述电机支座设于干燥箱体顶壁与烘干电机之间,所述烘干传动轴设于烘干电机与烘干机之间,所述震荡
传动轴设于震荡电机与支撑盘之间。
6.进一步地,所述支撑立杆与干燥箱体底壁呈垂直设置,所述伸缩弹簧与支撑立杆呈垂直设置,所述支撑底盘与伸缩弹簧呈垂直设置,所述烘干电机与电机支座呈垂直设置,所述烘干传动轴与烘干电机呈垂直设置,所述烘干机与烘干传动轴呈垂直设置,所述支撑立架与烘干机呈垂直设置,所述震荡传动轴与震荡电机呈垂直设置,所述震荡偏心轮与震荡传动轴呈垂直设置,所述震荡从动轴与支撑盘呈垂直设置。
7.进一步地,所述干燥箱体呈长方体设置,所述支撑底盘呈长方形设置,所述移动托盘呈长方形设置,所述通风口呈圆形设置,所述进风口呈圆形设置,所述电机支座呈长方形设置,所述支撑立架呈l形设置,所述支撑盘呈圆形设置。
8.进一步地,所述支撑立杆设有两组,所述伸缩弹簧设有两组,所述托盘滑轨设有两组,所述移动滑槽设有两组,所述震荡偏心轮设有六组,所述支撑盘设有三组。
9.采用上述结构本实用新型取得的有益效果如下:本方案一种肥料干燥箱,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肥料干燥箱不能均匀的对肥料进行干燥以及对于肥料的干燥效果差的问题,实现了肥料干燥箱可以均匀的对肥料进行干燥以及对于肥料的干燥效果好的目的,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肥料干燥箱。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肥料干燥箱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肥料干燥箱的另一角度结构示意图。
12.其中,1、干燥箱体,2、封闭箱门,3、支撑立杆,4、伸缩弹簧,5、支撑底盘,6、移动托盘,7、托盘滑轨,8、移动滑槽,9、通风口,10、进风口,11、烘干装置,12、震荡装置,13、电机支座,14、烘干电机,15、烘干传动轴,16、烘干机,17、进风管,18、支撑立架,19、震荡电机,20、震荡传动轴,21、震荡偏心轮,22、传动带,23、震荡从动轴,24、支撑盘。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肥料干燥箱,包括干燥箱体1、封闭箱门2、支撑立杆3、伸缩弹簧4、支撑底盘5、移动托盘6、托盘滑轨7、移动滑槽8、通风口9、进风口10、烘干装置11和震荡装置12,所述封闭箱门2铰接设于干燥箱体1上,所述支撑立杆3设于干燥箱体1内,所述伸缩弹簧4设于支撑立杆3上,所述支撑底盘5设于伸缩弹簧4上,所述移动托盘6设于支撑底盘5上,所述托盘滑轨7设于移动托盘6上,所述移动滑槽8设于支撑底盘5上,所述通风口9设于干燥箱体1上,所述进风口10设于干燥箱体1上,所述烘干装置11设于干燥箱体1上,所述震荡装置12设于干燥箱体1内,所述烘干装置11包括电机支座13、烘干电机14、烘干传动轴15、烘干机16、进风管17和支撑立架18,所述电机支座13设于干燥箱体1上,所述烘干电
机14设于电机支座13上,所述烘干传动轴15设于烘干电机14上,所述烘干机16设于烘干传动轴15上,所述进风管17设于烘干机16上,所述支撑立架18设于烘干机16上,所述震荡装置12包括震荡电机19、震荡传动轴20、震荡偏心轮21、传动带22、震荡从动轴23和支撑盘24,所述震荡电机19设于干燥箱体1内壁上,所述震荡传动轴20设于震荡电机19上,所述震荡偏心轮21设于震荡传动轴20上,所述传动带22设于震荡传动轴20上,所述震荡从动轴23设于传动带22上,所述支撑盘24设于震荡从动轴23上。
16.所述支撑立杆3设于干燥箱体1底壁与伸缩弹簧4之间,所述伸缩弹簧4设于支撑立杆3与支撑底盘5之间,所述支撑底盘5设于伸缩弹簧4与移动托盘6之间,所述电机支座13设于干燥箱体1顶壁与烘干电机14之间,所述烘干传动轴15设于烘干电机14与烘干机16之间,所述震荡传动轴20设于震荡电机19与支撑盘24之间。
17.所述支撑立杆3与干燥箱体1底壁呈垂直设置,所述伸缩弹簧4与支撑立杆3呈垂直设置,所述支撑底盘5与伸缩弹簧4呈垂直设置,所述烘干电机14与电机支座13呈垂直设置,所述烘干传动轴15与烘干电机14呈垂直设置,所述烘干机16与烘干传动轴15呈垂直设置,所述支撑立架18与烘干机16呈垂直设置,所述震荡传动轴20与震荡电机19呈垂直设置,所述震荡偏心轮21与震荡传动轴20呈垂直设置,所述震荡从动轴23与支撑盘24呈垂直设置。
18.所述干燥箱体1呈长方体设置,所述支撑底盘5呈长方形设置,所述移动托盘6呈长方形设置,所述通风口9呈圆形设置,所述进风口10呈圆形设置,所述电机支座13呈长方形设置,所述支撑立架18呈l形设置,所述支撑盘24呈圆形设置。
19.所述支撑立杆3设有两组,所述伸缩弹簧4设有两组,所述托盘滑轨7设有两组,所述移动滑槽8设有两组,所述震荡偏心轮21设有六组,所述支撑盘24设有三组。
20.具体使用时,用户将打开封闭箱门2,将移动托盘6在托盘滑轨7的作用下沿着移动滑槽8向外拉出,将肥料放置到移动托盘6内推回干燥箱体1内,然后开启烘干电机14,则烘干机16将风从进风管17吸入从进风口10将风吹进干燥箱体1内,然后风从通风口9吹出,然后开启震荡电机19,则震荡传动轴20转动带动传动带22,传动带22带动震荡从动轴23转动,震荡传动轴20和震荡从动轴23转动带动震荡偏心轮21转动,震荡偏心轮21撞击支撑底盘5,则移动托盘6内的肥料被震荡散开,这样可均匀为肥料干燥,以上就是整个肥料干燥箱的全部使用过程。
2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23.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
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