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余热 排污 生产线 发电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泥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


背景技术:

2.水泥:粉状水硬性无机胶凝材料,加水搅拌后成浆体,能在空气中硬化或者在水中硬化,并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胶结在一起,生产水泥的一系列设备组成的生产线,主要由破碎及预均化、生料制备均化、预热分解、水泥熟料的烧成、水泥粉磨包装等过程构成,现有的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是利用水泥生产时产生的蒸汽带动扇叶转动,从而带动发电机构转动发电,而蒸汽中不仅含有蒸汽,还含有水泥生产时的颗粒产物,若是不及时清理,影响发电效果,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包括蒸汽管,所述蒸汽管的顶端连通有l型处理管,且l型处理管内表面的前侧和后侧之间从上到下依次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的外周均固定连接有转动辊,两个所述转动辊之间传动连接有滤网,且l型处理管内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l型处理管的底部且位于滤网的下方连通有排污管,且l型处理管的前侧通过电机座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
5.优选的,所述l型处理管的顶部贯穿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底端贯穿并延伸至l型处理管的内部,所述转动杆的外周且位于l型处理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多个螺旋扇叶。
6.优选的,所述l型处理管的内腔且位于滤网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活性炭层,所述l型处理管的右端连通有排气管。
7.优选的,所述刮板的左侧与滤网的右侧相接触。
8.优选的,所述第一转轴的前端贯穿并延伸至l型处理管的外部,且驱动电机输出轴的后端通过联轴器与第一转轴的前端固定连接。
9.有益效果
1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1.该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通过驱动电机转动带动滤网转动,实现动态过滤的效果,配合活性炭层,使得蒸汽的排放更加环保,而且滤网转动时由刮板将附着在滤网上的颗粒物刮落进入排污管,实现了对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的自动排污,大大降低了颗粒物对发电的影响,提高了发电效果。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4.图中:1、蒸汽管;2、l型处理管;3、第一转轴;4、第二转轴;5、转动辊;6、滤网;7、固定块;8、刮板;9、排污管;10、驱动电机;11、转动杆;12、螺旋扇叶;13、活性炭层;14、排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包括蒸汽管1,蒸汽管1的顶端连通有l型处理管2,l型处理管2的顶部贯穿有转动杆11,转动杆11的底端贯穿并延伸至l型处理管2的内部,转动杆11的外周且位于l型处理管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多个螺旋扇叶12,l型处理管2的内腔且位于滤网6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活性炭层13,l型处理管2的右端连通有排气管14,且l型处理管2内表面的前侧和后侧之间从上到下依次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3和第二转轴4,第一转轴3和第二转轴4的外周均固定连接有转动辊5,两个转动辊5之间传动连接有滤网6,且l型处理管2内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7,固定块7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刮板8,刮板8的左侧与滤网6的右侧相接触,l型处理管2的底部且位于滤网6的下方连通有排污管9,且l型处理管2的前侧通过电机座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10,第一转轴3的前端贯穿并延伸至l型处理管2的外部,且驱动电机10输出轴的后端通过联轴器与第一转轴3的前端固定连接,通过驱动电机10转动带动滤网6转动,实现动态过滤的效果,配合活性炭层13,使得蒸汽的排放更加环保,而且滤网6转动时由刮板8将附着在滤网6上的颗粒物刮落进入排污管9,实现了对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的自动排污,大大降低了颗粒物对发电的影响,提高了发电效果。
17.同时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1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1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包括蒸汽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蒸汽管(1)的顶端连通有l型处理管(2),且l型处理管(2)内表面的前侧和后侧之间从上到下依次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3)和第二转轴(4),所述第一转轴(3)和第二转轴(4)的外周均固定连接有转动辊(5),两个所述转动辊(5)之间传动连接有滤网(6),且l型处理管(2)内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7),所述固定块(7)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刮板(8),所述l型处理管(2)的底部且位于滤网(6)的下方连通有排污管(9),且l型处理管(2)的前侧通过电机座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l型处理管(2)的顶部贯穿有转动杆(11),所述转动杆(11)的底端贯穿并延伸至l型处理管(2)的内部,所述转动杆(11)的外周且位于l型处理管(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多个螺旋扇叶(12)。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l型处理管(2)的内腔且位于滤网(6)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活性炭层(13),所述l型处理管(2)的右端连通有排气管(14)。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8)的左侧与滤网(6)的右侧相接触。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转轴(3)的前端贯穿并延伸至l型处理管(2)的外部,且驱动电机(10)输出轴的后端通过联轴器与第一转轴(3)的前端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包括蒸汽管,蒸汽管的顶端连通有L型处理管,且L型处理管内表面的前侧和后侧之间从上到下依次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的外周均固定连接有转动辊,两个转动辊之间传动连接有滤网,且L型处理管内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泥生产技术领域。该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自动排污装置,通过驱动电机转动带动滤网转动,实现动态过滤的效果,配合活性炭层,使得蒸汽的排放更加环保,而且滤网转动时由刮板将附着在滤网上的颗粒物刮落进入排污管,实现了对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的自动排污,大大降低了颗粒物对发电的影响,提高了发电效果。提高了发电效果。提高了发电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张松平 马友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南韶峰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2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