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冷热辐射功能的集成吊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集成 冷热 辐射 功能 相关


1.本实用新型涉及集成吊顶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冷热辐射功能的集成吊顶。


背景技术:

2.集成吊顶是huv金属方板与电器的组合,分扣板模块、取暖模块、照明模块、换气模块,安装简单,布置灵活,维修方便,成为卫生间、厨房吊顶的主流,但是传统的集成吊顶使用时,整体装配效果不佳,同时无法对不同后的的吊顶进行匹配安装使用,增大了整体安装的局限性,且整体稳定性较差,且传统的吊顶没有进行阻隔处理。
3.现有技术有以下不足:传统的集成吊顶使用时,整体装配效果不佳,同时无法对不同后的的吊顶进行匹配安装使用,增大了整体安装的局限性,且整体稳定性较差,且传统的吊顶没有进行阻隔处理,因此在进行冷热辐射时,极易出现大量的热量等上窜至吊顶上方,造成资源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冷热辐射功能的集成吊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冷热辐射功能的集成吊顶,包括加强件、阻隔组件、两组调节组件、吊顶板以及加强组件,所述阻隔组件匹配安装在加强件内,两组所述调节组件匹配安装在加强件两侧,所述吊顶板安装在两组调节组件上,所述加强组件匹配安装在加强件上表面。
6.优选的,所述加强件整体采用钢材压制而成,且所述加强件整体呈凹状结构。
7.优选的,所述阻隔组件包括防潮板、保温板以及阻隔板,所述防潮板通过黏胶对应粘合在加强件下表面,所述保温板对应粘合在防潮板下表面,所述阻隔板对应粘合在保温板表面,在保温板以及阻隔板的配合作用下,实现了对吊顶顶部空间以及房间内部空间的阻隔,避免在运行时,冷热辐射吊顶产生的热量等上窜至吊顶顶部造成资源的浪费。
8.优选的,两组所述调节组件均包括导向腔、滑动板、螺纹柱、调节螺母以及定位板,所述导向腔对应开设在加强件内部两侧,所述滑动板对应滑动安装在导向腔内,所述调节螺母匹配安装在导向腔内底端,所述螺纹柱通过螺纹旋合穿过调节螺母与滑动板转动连接,所述定位板转动安装在螺纹柱下表面,且吊顶板对应锁合安装在两组定位板上,且吊顶板顶端与阻隔组件贴合,由于螺纹柱与调节螺母的旋合配合下,使得螺纹柱以及滑动板在导向腔内上下滑动,可对定位板与加强件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可同步的对不同尺寸的吊顶板进行预留安装位,便于使用者进行装配。
9.优选的,所述加强组件包括两组导向板、两组连接板,两组所述导向板平行安装在加强件上表面两侧,两组所述连接板间隔垂直安装在导向板上表面,且两组所述连接板垂直两组导向板设置,且两组所述连接板通过螺栓与导向板对应锁合固定,通过两组连接板
对应锁合安装在导向板上表面,便于使用者通过连接板进行后续的辅助连接,进一步加强了该集成吊顶安装的稳定性。
10.优选的,所述滑动板上均匀开设有若干组螺纹通孔,且所述滑动板整体均采用钢材制成。
1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冷热辐射功能的集成吊顶,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加强件内安装有阻隔组件,利用防潮板的辅助下,可对吊顶进行良好的防潮处理,避免吊顶受到腐蚀发生损伤,同时在保温板以及阻隔板的配合作用下,实现了对吊顶顶部空间以及房间内部空间的阻隔,避免在运行时,冷热辐射吊顶产生的热量等上窜至吊顶顶部造成资源的浪费。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两组调节组件,通过定位板可快速的将吊顶板安装在加强件内,使用者通过转动螺纹柱,由于螺纹柱与调节螺母的旋合配合下,使得螺纹柱以及滑动板在导向腔内上下滑动,可对定位板与加强件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可同步的对不同尺寸的吊顶板进行预留安装位,便于使用者进行装配,提升了装置的整体适应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调节组件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加强组件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加强件;2、吊顶板;3、防潮板;4、保温板;5、阻隔板;6、导向腔;7、滑动板;8、螺纹柱;9、调节螺母;10、定位板;11、导向板;12、连接板;13、螺纹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0.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冷热辐射功能的集成吊顶,包括加强件1、阻隔组件、两组调节组件、吊顶板2以及加强组件,所述阻隔组件匹配安装在加强件1内,两组所述调节组件匹配安装在加强件1两侧,所述吊顶板2安装在两组调节组件上,所述加强组件匹配安装在加强件1上表面。
21.所述加强件1整体采用钢材压制而成,且所述加强件1整体呈凹状结构。
22.所述阻隔组件包括防潮板3、保温板4以及阻隔板5,所述防潮板3通过黏胶对应粘合在加强件1下表面,所述保温板4对应粘合在防潮板3下表面,所述阻隔板5对应粘合在保温板4表面,利用防潮板3的辅助下,可对吊顶进行良好的防潮处理,避免吊顶受到腐蚀发生损伤,同时在保温板4以及阻隔板5的配合作用下,实现了对吊顶顶部空间以及房间内部空间的阻隔,避免在运行时,冷热辐射吊顶产生的热量等上窜至吊顶顶部造成资源的浪费。
23.两组所述调节组件均包括导向腔6、滑动板7、螺纹柱8、调节螺母9以及定位板10,所述导向腔6对应开设在加强件1内部两侧,所述滑动板7对应滑动安装在导向腔6内,所述调节螺母9匹配安装在导向腔6内底端,所述螺纹柱8通过螺纹旋合穿过调节螺母9与滑动板7转动连接,所述定位板10转动安装在螺纹柱8下表面,且吊顶板2对应锁合安装在两组定位
板10上,且吊顶板2顶端与阻隔组件贴合,通过定位板10可快速的将吊顶板2安装在加强件1内,使用者通过转动螺纹柱8,由于螺纹柱8与调节螺母9的旋合配合下,使得螺纹柱8以及滑动板7在导向腔6内上下滑动,可对定位板10与加强件1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可同步的对不同尺寸的吊顶板2进行预留安装位,便于使用者进行装配。
24.所述加强组件包括两组导向板11、两组连接板12,两组所述导向板11平行安装在加强件1上表面两侧,两组所述连接板12间隔垂直安装在导向板11上表面,且两组所述连接板12垂直两组导向板11设置,且两组所述连接板12通过螺栓与导向板11对应锁合固定,通过两组连接板12对应锁合安装在导向板11上表面,便于使用者通过连接板12进行后续的辅助连接,进一步加强了该集成吊顶安装的稳定性,且连接板12可在导向板11上进行左右滑动调节,可根据具体安装环境对连接板12的位置进行调整,提升了整体安装效率。
25.所述滑动板7上均匀开设有若干组螺纹通孔13,且所述滑动板7整体均采用钢材制成,便于使用者进行后续调节使用。
26.工作原理,通过在加强件1内安装有阻隔组件,利用防潮板3的辅助下,可对吊顶进行良好的防潮处理,避免吊顶受到腐蚀发生损伤,同时在保温板4以及阻隔板5的配合作用下,实现了对吊顶顶部空间以及房间内部空间的阻隔,避免在运行时,冷热辐射吊顶产生的热量等上窜至吊顶顶部造成资源的浪费,提升了吊顶的冷热辐射效果以及精度,通过设有两组调节组件,通过定位板10可快速的将吊顶板2安装在加强件1内,保证了整体安装的便捷度,同时使用者通过转动螺纹柱8,由于螺纹柱8与调节螺母9的旋合配合下,使得螺纹柱8以及滑动板7在导向腔6内上下滑动,可对定位板10与加强件1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可同步的对不同尺寸的吊顶板2进行预留安装位,便于使用者进行装配,提升了装置的整体适应性,通过设有加强组件,通过两组连接板12对应锁合安装在导向板11上表面,便于使用者通过连接板12进行后续的辅助连接,进一步加强了该集成吊顶安装的稳定性,且连接板12可在导向板11上进行左右滑动调节,可根据具体安装环境对连接板12的位置进行调整,提升了整体安装效率。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