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安装的空气热源泵烘干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热源 烘干机 空气 安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热源泵烘干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安装的空气热源泵烘干机。


背景技术:

2.空气能热泵烘干机是一种新型的干燥装置,主要利用逆卡诺原理,气体氟利昂被压缩机加压,成为高温高压气体(温度高达100℃),进入室内侧的换热器(冷凝器),冷媒冷凝液化释放出高温热量加热烘干房内空气,目前现有的烘干机在悬挂安装过程中较为繁琐,通常都是通过用螺丝将烘干机的一圈固定到板子上,安装时间较长,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而且无法有效的对污水进行收集处理,烘干机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污水会直接通过底部的管道流落到地面上,如果污水流落过多的话就需要工作人员进行打扫,实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空气热源泵烘干机,具备了方便安装而且能够对污水进行收集处理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空气热源泵烘干机安装较为繁琐而且无法对污水进行收集处理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安装的空气热源泵烘干机,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顶部放置有烘干机本体,所述壳体的顶部分别栓接有固定板和限位板,所述烘干机本体的一侧设置有夹板,所述夹板的一侧栓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贯穿并延伸至限位板的外部,所述限位板的一侧开设有与连接杆配合使用的通槽,所述夹板的一侧和限位板之间栓接有两个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套设有弹簧,所述壳体的顶部开设有若干个进水口,所述壳体的内部栓接有导流板,所述壳体的底部连通有排水管。
5.优选的,所述通槽的内部栓接有两个滑轨,所述连接杆的表面栓接有与滑轨滑动连接的滑块。
6.优选的,所述夹板和固定板相对的一侧均粘接有保护垫,所述保护垫由橡胶材质制造而成。
7.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栓接有拉杆,所述拉杆的表面固定套接有防滑套。
8.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顶部贯穿设置有限位柱,所述壳体的顶部开设有与限位柱卡接的卡槽。
9.优选的,所述壳体的两侧均栓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正面贯穿设置有限位螺栓。
10.优选的,所述排水管的表面安装有阀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本实用新型通过用手抓住拉杆向后拉动,拉杆在向后拉动时会通过滑轨和滑块的
配合下带动连接杆向后移动,连接杆在向后移动时会带动夹板一起向后移动,能够方便对烘干机进行安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13.本实用新型通过烘干机本体产生的污水会顺着管道向下流入到进水口内,进入到进水口内的污水会进入到壳体内,当需要对壳体内的污水取出时用手打开阀门,能够对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实用性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面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b处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壳体;2、烘干机本体;3、固定板;4、限位板;5、夹板;6、连接杆;7、通槽;8、伸缩杆;9、弹簧;10、进水口;11、导流板;12、排水管;13、滑轨;14、滑块;15、保护垫;16、拉杆;17、限位柱;18、连接板;19、限位螺栓;20、阀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所示,一种便于安装的空气热源泵烘干机,包括壳体1,壳体1的顶部放置有烘干机本体2,壳体1的顶部分别栓接有固定板3和限位板4,烘干机本体2的一侧设置有夹板5,夹板5的一侧栓接有连接杆6,连接杆6的另一端贯穿并延伸至限位板4的外部,限位板4的一侧开设有与连接杆6配合使用的通槽7,夹板5的一侧和限位板4之间栓接有两个伸缩杆8,伸缩杆8的表面套设有弹簧9,壳体1的顶部开设有若干个进水口10,壳体1的内部栓接有导流板11,壳体1的底部连通有排水管12,通过用手抓住拉杆16向后拉动,拉杆16在向后拉动时会通过滑轨13和滑块14的配合下带动连接杆6向后移动,连接杆6在向后移动时会带动夹板5一起向后移动,能够方便对烘干机进行安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通过烘干机本体2产生的污水会顺着管道向下流入到进水口10内,进入到进水口10内的污水会进入到壳体1内,当需要对壳体1内的污水取出时用手打开阀门20,能够对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实用性高。
21.进一步的,通槽7的内部栓接有两个滑轨13,连接杆6的表面栓接有与滑轨13滑动连接的滑块14,通过滑轨13和滑块14的设置,能够对连接杆6进行限位,防止连接杆6在移动过程中产生倾斜。
22.进一步的,夹板5和固定板3相对的一侧均粘接有保护垫15,保护垫15由橡胶材质制造而成,通过保护垫15的设置,能够对烘干机本体2进行保护,防止夹板5在夹紧过程中对烘干机本体2造成损伤。
23.进一步的,连接杆6的另一端栓接有拉杆16,拉杆16的表面固定套接有防滑套,通过拉杆16的设置,能够使工作人员在需要拉动连接杆6时更加方便。
24.进一步的,连接杆6的顶部贯穿设置有限位柱17,壳体1的顶部开设有与限位柱17卡接的卡槽,通过限位柱17的设置,能够对连接杆6进行限位,方便工作人员在烘干机本体2放入到壳体1上。
25.进一步的,壳体1的两侧均栓接有连接板18,连接板18的正面贯穿设置有限位螺栓19,通过连接板18和限位螺栓19的设置,能够在需要将壳体1固定到墙面上时更加省力。
26.进一步的,排水管12的表面安装有阀门20,通过阀门20的设置,能够对排水管12进行限位,方便工作人员随时对排水管12进行打开或者关闭。
27.工作原理:在需要对空气热源泵烘干机进行安装时,首先通过连接板18和限位螺栓19的配合下将壳体1固定到指定的墙面上,当壳体1固定完成后用手抓住拉杆16向后拉动,拉杆16在向后拉动时会通过滑轨13和滑块14的配合下带动连接杆6向后移动,连接杆6在向后移动时不但会带动夹板5一起向后移动,同时还会压迫到伸缩杆8并使弹簧9进入收缩状态,当拉杆16向后拉动到一定位置后拉杆16上的限位柱17会自动掉入到卡槽内,然后将烘干机本体2抬起并放入到壳体1上,当烘干机本体2放好后将限位柱17从卡槽内向上抽出,当限位柱17抽出后夹板5会受到弹簧9的作用下会对烘干机本体2自动进行夹紧,空气热源泵烘干机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污水会顺着管道向下流入到进水口10内,进入到进水口10内的污水会进入到壳体1内,当需要对壳体1内的污水取出时用手打开阀门20,阀门20在打开后壳体1内的污水会顺着导流板11从排水管12处流入。
2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