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及移动空调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空调 承托 应用于 风机 电机

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及移动空调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移动空调技术领域,具体是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及移动空调。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发展,空调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空调的种类也日益丰富,其中,移动空调以其小巧轻便、可以随心放置的优点受到人们广泛的欢迎。移动空调上一般设有风机与带动风机运转的风机电机,但是在安装风机电机时,需要安装工人用手托举风机电机使之对准安装部位,然后上紧螺丝完成安装,安装对位麻烦,生产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及移动空调,解决现有技术中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安装麻烦导致生产效率低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如下:
5.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上设有用于承托风机电机的承托组件,所述承托组件外周设有用于安装风机电机的安装部。
6.如上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所述承托组件包括设于壳体上的承托板,所述承托板垂直于壳体且沿远离壳体方向延伸。
7.如上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所述承托板包括沿风机电机周向延伸的弧形板,所述弧形板上设有定位槽。
8.如上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所述定位槽下方设有加强部。
9.如上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所述弧形板沿风机电机周向延伸形成供风机电机安装用的容置腔,所述弧形板上设有从弧形板内侧壁向容置腔延伸的紧固条。
10.如上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所述安装部包括安装底座和设于安装底座上的安装连接部,所述安装底座与承托组件连接。
11.如上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所述安装连接部包括用于与风机电机连接的连接管,所述连接管上设有加强筋。
12.移动空调,包括移动空调本体,所述移动空调本体上设有如上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有以下优点:
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及移动空调,在安装时只需将风机电机置于承托组件上即可轻松对准安装部完成安装,无需用手托举对位,操作便捷,生产效率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壳体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18.请参阅附图1至附图2,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
19.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包括壳体48,所述壳体48上设有用于承托风机电机的承托组件491,所述承托组件491外周设有用于安装风机电机的安装部492。本实施例提供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在安装时只需将风机电机置于承托组件491上即可轻松对准安装部492完成安装,无需用手托举对位,操作便捷,生产效率高。
20.进一步地,所述承托组件491包括设于壳体48上的承托板4911,所述承托板4911垂直于壳体48且沿远离壳体48方向延伸,有利于增大承托板4911对风机电机的承托面积,使风机电机放置于承托板4911上时更加稳定,安装更加便捷。
21.进一步地,所述承托板4911包括沿风机电机周向延伸的弧形板,所述弧形板上设有定位槽4912。在安装时使风机电机上的定位模块伸入定位槽4912中,有利于防止风机电机沿弧形板左右摇摆,使其风机电机与承托板4911连接结构更加稳定,快速准确定位,为后续的安装工序提供便利。
22.进一步地,所述定位槽4912下方设有加强部4913。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中,加强部4913包括沿定位槽4912延伸的两个竖板以及连接两个竖板的横板,所述两个竖板之间设有与竖板平行的加强板,其结构简单,能有效增强承托板4911的承托力,同时有利于延长承托板4911的使用寿命。
23.进一步地,所述弧形板沿风机电机周向延伸形成供风机电机安装用的容置腔4914,所述弧形板上设有从弧形板内侧壁向容置腔4914延伸的紧固条4915。紧固条4915能使风机电机更稳定地安装在容置腔4914内,更好地辅助定位,进一步为下一步安装工序提供便利。
24.进一步地,所述安装部492包括安装底座4921和设于安装底座4921上的安装连接部4922,所述安装底座4921与承托组件491连接。如图2所示,安装连接部4922数量为4个,均匀布设于承托组件491的外周,便于安装。
25.进一步地,所述安装连接部4922包括用于与风机电机连接的连接管49221,所述连接管49221上设有加强筋49222,加强筋49222均匀布设于连接管49221的周侧,有效增强连接管49221的受力强度,延长连接管49221的使用寿命,同时使风机电机安装更加稳固。
26.请参阅附图1至附图2,本实施例还提供一种移动空调,包括移动空调本体,所述移动空调本体上设有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本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空调,
在安装时只需将风机电机置于承托组件491上即可轻松对准安装部492完成安装,无需用手托举对位,操作便捷,生产效率高。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48),所述壳体(48)上设有用于承托风机电机的承托组件(491),所述承托组件(491)外周设有用于安装风机电机的安装部(49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承托组件(491)包括设于壳体(48)上的承托板(4911),所述承托板(4911)垂直于壳体(48)且沿远离壳体(48)方向延伸。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承托板(4911)包括沿风机电机周向延伸的弧形板,所述弧形板上设有定位槽(4912)。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槽(4912)下方设有加强部(4913)。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板沿风机电机周向延伸形成供风机电机安装用的容置腔(4914),所述弧形板上设有从弧形板内侧壁向容置腔(4914)延伸的紧固条(4915)。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部(492)包括安装底座(4921)和设于安装底座(4921)上的安装连接部(4922),所述安装底座(4921)与承托组件(491)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连接部(4922)包括用于与风机电机连接的连接管(49221),所述连接管(49221)上设有加强筋(49222)。8.移动空调,包括移动空调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空调本体上设有权利要求1

7任一项所述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移动空调技术领域,具体是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上设有用于承托风机电机的承托组件,所述承托组件外周设有用于安装风机电机的安装部。本实用新型还公开了移动空调,包括移动空调本体,所述移动空调本体上设有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应用于移动空调的风机电机承托安装结构及移动空调,在安装时只需将风机电机置于承托组件上即可轻松对准安装部完成安装,无需用手托举对位,操作便捷,生产效率高。生产效率高。生产效率高。


技术研发人员:陈尚文 赵光磊 梁志伟 刘加强 陈海群 李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