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1: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电线电缆 高效 水珠 干燥


1.本发明涉及电线电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


背景技术:

2.电线电缆是用于传输电能的线材产品,被广泛运用于电力系统、信息传输系统和机械仪表系统。电线电缆在生产时,将熔融状态下的塑胶包覆在铜芯或铝芯上,在其表面形成一层塑胶绝缘层,并且通过冷却水对绝缘层进行冷却,由于绝缘层表面会残留有水珠,需要对其进行干燥处理。目前进行干燥时,多采用自然风干,这非常浪费时间,采用烘烤的方式进行干燥的话,干燥的温度不易控制,温度过低时,不能快速干燥绝缘层,烘干质量比较差。而温度过高的话,绝缘层直接接收热量,存在烧坏绝缘层的情况,干燥效果比较差,不能满足实际使用需求。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具备间接干燥和干燥效果更佳的优点。


技术实现要素:

4.(一)技术方案
5.为实现上述间接干燥和干燥效果更佳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内部设置有干燥箱,干燥箱的内部设有电热丝,电热丝的上方转动连接有吸水辊,吸水辊的外侧设有收集室,收集室两侧均转动连接有送线辊,送线辊的下方设有喷气机构,喷气机构的两侧均设有传送机构。
7.优选的,所述干燥箱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收集室,干燥箱的表面开设有出气孔,电热丝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两个电热丝呈现交叉状,吸水辊设置于干燥箱的内部,并且干燥箱的内壁紧贴,使吸水辊吸水膨胀时,转动的同时与干燥箱的内壁相挤压,吸水辊排出的水流入收集室内,实现对吸水辊的初步干燥,送线辊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送线辊设置于收集室的外侧。
8.所述喷气机构包括活塞,活塞的表面转动连接有旋板,旋板的下方设有导管。
9.优选的,所述活塞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活塞呈现工字状,其上横杆的表面开设有通槽,旋板靠近活塞的一侧设有卡柱,其尺寸与活塞上横杆的通槽内,旋板的外侧活动连接有第一拉绳,第一拉绳远离旋板的一侧与卡盘活动连接,导管两侧的直管内滑动连接有活塞,导管与干燥箱相接通。
10.传送机构包括料辊,料辊的表面设有卡板,卡板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螺杆,螺杆的外侧卡接有卡盘,卡盘的外侧转动连接有转盘。
11.优选的,所述料辊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左侧料辊为放线辊,右侧料辊为卷线辊,卡板的表面开设有两个规格相同的通孔,其通孔内卡接有卡杆,卡杆与外壳的内壁固定连
接,卡板及其外侧料辊的移动方向移动限定作用,并且增加料辊放置的稳定性。
12.优选的,所述卡盘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两个卡盘之间活动连接有第二拉绳,第二拉绳活动连接在转盘的外侧,转盘的外侧设有正反转电机。
13.(二)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通过料辊、干燥箱、收集室和吸水辊的共同作用,左侧料辊释放电线,右侧料辊进行收卷,电线在移动的同时带动吸水辊转动,并且其表面的水被吸水辊吸收,随着吸水辊吸水量的增加,吸水辊发生膨胀,其转动的同时与干燥箱的内壁相挤压,吸水辊排出的水流入收集室内,实现对吸水辊的初步干燥。
16.2、该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通过转盘、卡盘、螺杆、卡板、料辊和吸水辊共同作用,转盘往复转动带动卡盘同步转动,使螺杆及卡板发生线性移动,料辊同步移动,改变电线与吸水辊的接触位置,增加吸水辊的利用率,避免吸水位置保持不变导致吸水辊局部吸水过多,降低其对电线表面水渍的吸收能力,提高电线的干燥效果。
17.3、该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通过旋板、活塞、电热丝、吸水辊、干燥箱的共同作用,旋板转动带动活塞进行上下移动,产生的气流将电热丝的热量带向吸水辊,并且通过干燥箱的出气孔排出,进一步干燥吸水辊,有利于吸水辊的持续使用,提高电线的吸水效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发明图1剖视图;
20.图3为本发明结构传送机构示意图。
21.图中:1、外壳;2、干燥箱;3、电热丝;4、吸水辊;5、收集室;6、送线辊;7、喷气机构;71、活塞;72、旋板;73、导管;8、传送机构;81、料辊;82、卡板;83、螺杆;84、卡盘;85、转盘。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一:
24.请参阅图1

2,一种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包括外壳1,外壳1的内部设置有干燥箱2,干燥箱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收集室5,干燥箱2的表面开设有出气孔,干燥箱2的内部设有电热丝3,电热丝3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两个电热丝3呈现交叉状,电热丝3的上方转动连接有吸水辊4,吸水辊4设置于干燥箱2的内部,并且干燥箱2的内壁紧贴,使吸水辊4吸水膨胀时,转动的同时与干燥箱2的内壁相挤压,吸水辊4排出的水流入收集室5内,实现对吸水辊4的初步干燥,吸水辊4的外侧设有收集室5,收集室5两侧均转动连接有送线辊6,送线辊6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送线辊6设置于收集室5的外侧,送线辊6的下
方设有喷气机构7,喷气机构7包括活塞71,活塞71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活塞71呈现工字状,其上横杆的表面开设有通槽,活塞71的表面转动连接有旋板72,旋板72靠近活塞71的一侧设有卡柱,其尺寸与活塞71上横杆的通槽内,旋板72的外侧活动连接有第一拉绳,第一拉绳远离旋板72的一侧与卡盘84活动连接,旋板72的下方设有导管73,导管73两侧的直管内滑动连接有活塞71,导管73与干燥箱2相接通,喷气机构7的两侧均设有传送机构8。
25.实施例二:
26.请参阅图1

3,一种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包括外壳1,外壳1的内部设置有干燥箱2,干燥箱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收集室5,干燥箱2的表面开设有出气孔,干燥箱2的内部设有电热丝3,电热丝3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两个电热丝3呈现交叉状,电热丝3的上方转动连接有吸水辊4,吸水辊4设置于干燥箱2的内部,并且干燥箱2的内壁紧贴,使吸水辊4吸水膨胀时,转动的同时与干燥箱2的内壁相挤压,吸水辊4排出的水流入收集室5内,实现对吸水辊4的初步干燥,吸水辊4的外侧设有收集室5,收集室5两侧均转动连接有送线辊6,送线辊6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送线辊6设置于收集室5的外侧,送线辊6的下方设有喷气机构7,喷气机构7的两侧均设有传送机构8,传送机构8包括料辊81,料辊81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左侧料辊81为放线辊,右侧料辊81为卷线辊,料辊81的表面设有卡板82,卡板82的表面开设有两个规格相同的通孔,其通孔内卡接有卡杆,卡杆与外壳1的内壁固定连接,卡板82及其外侧料辊81的移动方向移动限定作用,并且增加料辊81放置的稳定性,卡板8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螺杆83,螺杆83的外侧卡接有卡盘84,卡盘84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两个卡盘84之间活动连接有第二拉绳,第二拉绳活动连接在转盘85的外侧,卡盘84的外侧转动连接有转盘85,转盘85的外侧设有正反转电机。
27.实施例三:
28.请参阅图1

3,一种电线电缆加工用的绝缘层水珠高效干燥装置,包括外壳1,外壳1的内部设置有干燥箱2,干燥箱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收集室5,干燥箱2的表面开设有出气孔,干燥箱2的内部设有电热丝3,电热丝3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两个电热丝3呈现交叉状,电热丝3的上方转动连接有吸水辊4,吸水辊4设置于干燥箱2的内部,并且干燥箱2的内壁紧贴,使吸水辊4吸水膨胀时,转动的同时与干燥箱2的内壁相挤压,吸水辊4排出的水流入收集室5内,实现对吸水辊4的初步干燥,吸水辊4的外侧设有收集室5,收集室5两侧均转动连接有送线辊6,送线辊6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送线辊6设置于收集室5的外侧,送线辊6的下方设有喷气机构7,喷气机构7包括活塞71,活塞71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活塞71呈现工字状,其上横杆的表面开设有通槽,活塞71的表面转动连接有旋板72,旋板72靠近活塞71的一侧设有卡柱,其尺寸与活塞71上横杆的通槽内,旋板72的外侧活动连接有第一拉绳,第一拉绳远离旋板72的一侧与卡盘84活动连接,旋板72的下方设有导管73,导管73两侧的直管内滑动连接有活塞71,导管73与干燥箱2相接通,喷气机构7的两侧均设有传送机构8,传送机构8包括料辊81,料辊81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左侧料辊81为放线辊,右侧料辊81为卷线辊,料辊81的表面设有卡板82,卡板82的表面开设有两个规格相同的通孔,其通孔内卡接有卡杆,卡杆与外壳1的内壁固定连接,卡板82及其外侧料辊81的移动方向移动限定作用,并且增加料辊81放置的稳定性,卡板8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螺杆83,螺杆83的外侧卡接有卡盘84,卡盘84有两个并且规格相同,两个卡盘84之间活动连接有第二拉绳,第二拉绳活动连接在转盘85的外侧,卡盘84的外侧转动连接有转盘85,转盘85的外侧设有正反转电机。
29.该装置的工作过程及原理如下:
30.使用时,左侧料辊81释放电线,电线经过左侧送线辊6的底部,并且在吸水辊4的表面移动,再经过右侧送线辊6的底部,由右侧料辊81进行收卷,电线在移动的同时带动吸水辊4转动,并且其表面的水被吸水辊4吸收,随着吸水辊4吸水量的增加,吸水辊4发生膨胀,其转动的同时与干燥箱2的内壁相挤压,吸水辊4排出的水流入收集室5内,实现对吸水辊4的初步干燥。
31.同时,转盘85外侧的正反转电机控制转盘85转动,转盘85通过第二拉绳带动其两侧的卡盘84同步转动,由于料辊81的外侧设有卡板82,卡板8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螺杆83,螺杆83卡接在卡盘84的内部,卡板82的表面开设有两个规格相同的通孔,其通孔内卡接有卡杆,卡杆与外壳1的内壁固定连接,卡板82及其外侧料辊81的移动方向移动限定作用,并且增加料辊81放置的稳定性,使卡盘84往复转动带动螺杆83及卡板82发生线性移动,料辊81同步移动,改变电线与吸水辊4的接触位置,增加吸水辊4的利用率。
32.并且,卡盘84通过第一拉绳带动旋板72转动,由于旋板72的卡柱卡在活塞71上横杆的通槽内,活塞71的下横杆卡在导管73的侧管内,使旋板72带动活塞71进行上下移动,初始时,活塞71位于最低点,活塞71挤压导管73内的气体,使其进入干燥箱2,产生的气流将电热丝3的热量带向吸水辊4,并且通过干燥箱2的出气孔排出,进一步干燥吸水辊4,有利于吸水辊4的持续使用,提高电线的吸水效率。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