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旋转环形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6: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微波 工业 设备 环形 隧道


1.本发明涉及工业微波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新型旋转环形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的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采用的特氟龙材质的布状传送带,最大的问题就是布状传送带承载能力差、易出现打滑、拉不动、跑偏、卡带、断带、耐温差等现象,其他塑料链板带虽然承载能力强、不跑偏,但是不能承载粉状料或者颗粒物料、且耐温差,钢板带虽然承载强、耐温高,但是在微波场易打火、打滑、物料受热后,钢板带受热不均、膨胀、伸缩不匀,特别容易跑偏,极难纠正。这些都不适合在比重大、掺杂粉状料的块状物料如矿石、煤球、耐火材料的物料高温加热情况下使用。
3.另外,市场上的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从开机到关机,微波源及磁控管等器件始终在长时间工作,磁控管工作一定时间会功率衰减、疲劳振荡、使用寿命低、易损坏等现象,从而设备无法真正实现稳定地、长时间、不间断工作。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整体占地面积小,不存在打滑、拉不动、卡带、断带等现象的新型旋转环形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
5.本发明所述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新型旋转环形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包括框架,操作平台,微波发生系统,多模谐振腔、旋转输送装置,进料装置,控制系统,所述的多模谐振腔是环形隧道式结构,多模谐振腔固定在框架上,并悬浮在转动底盘的环形轨道槽内,多模谐振腔外面设有进料装置和带刮板的出料筒,内部固定有物料铺料限高板,上端设有数个排湿风口,所述的旋转输送装置包括旋转底盘加强筋、电机及传动机构、旋转底盘、耐火砖、导向轮、环形轨道,环形钢制带加强筋旋转底盘上设有环形轨道槽并铺设耐火板,旋转底盘下固定导向轮,导向轮始终在操作平台上的环形导轨上运转。
7.所述的微波发生系统包括≧2的微波单元,每个微波单元包括连续波磁控管及波导、微波源,微波源为磁控管提供能源,磁控管及波导产生微波并传输到多模谐振腔内。
8.所述的控制系统采用可编程控制器编程,设备自动控温调节物料加热程度;自动控制多组微波源功率大小,克服磁控管长期满负荷工作,微波回轰磁控管,微波能量浪费问题,延长磁控管使用寿命;设备监控系统可以观察多模谐振腔内物料加热状况。
9.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带来的有益效果是:
10.该新型旋转环形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能很好了解决现有技术问题,传统的隧道式工业微波装置隧道式谐振腔都是由多个谐振腔组成,十几米甚至几十米长的直线式流水线,一头进料一头出料,现在把直线式谐振腔改为改为环形谐振腔,在保持谐振腔长度不变的情况下,设备整体占地面积小,节省空间;而且该设备摒弃了隧道式微波设备传送带式输
送装置,其输送装置改为圆盘式输送,输送底盘采用不锈钢板制作,耐磨、耐腐蚀、耐高温、不变形,输送底盘依靠电机链条传动,不存在打滑、拉不动、卡带、断带等现象,承载能力强。
11.该装置克服了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无法采用传送带传送很重物料的缺点,特别适用于矿石、煤球等比重大、块状、球状等不规则物料的高温加热烘干。具有占地面积小、适应恶劣环境、承重能力强、耐磨损、耐腐蚀、耐高温、运行成本低且可控性强、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是本发明侧视图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发明俯视图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本发明图1中a部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17.如图1-3所示,一种新型旋转环形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包括框架1,操作平台2,微波发生系统,多模谐振腔3、旋转输送装置,进料装置8,控制系统17。
18.微波发生系统包括≧2的微波单元,每个微波单元包括连续波磁控管及波导4、微波源11,微波源11为磁控管提供能源,磁控管及波导4产生微波并传输到多模谐振腔3内。
19.多模谐振腔3是环形隧道式结构,是一个可以承载目标负荷,多向反射微波,在内部空间建立了电磁场强度分布,多模谐振腔固定在框架1上,并悬浮在转动底盘的环形轨道槽10内,多模谐振腔3外面设有进料装置8和带刮板的出料筒7,内部固定有物料铺料限高板9,上端设有数个排湿风口12。
20.旋转输送装置包括旋转底盘加强筋5、电机及传动机构6、旋转底盘14、耐火砖13、导向轮15、环形轨道16,环形钢制带加强筋旋转底盘14上设有环形轨道槽并铺设耐火板13,旋转底盘14下固定导向轮15,导向轮15始终在操作平台2上的环形导轨上运转,被加热的物料放在旋转底盘14上并由传动机构6带动在环形隧道式多模谐振腔内输送,摒弃了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传送带输送装置,克服了传送带承载不了很重的物料和抗摩擦差的缺点。
21.控制系统17采用可编程控制器编程,设备自动控温调节物料加热程度;自动控制多组微波源功率大小,克服磁控管长期满负荷工作,微波回轰磁控管,微波能量浪费问题,延长磁控管使用寿命;设备监控系统可以观察多模谐振腔3内物料加热状况。
22.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旋转环形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框架,操作平台,微波发生系统,多模谐振腔、旋转输送装置,进料装置,控制系统,所述的多模谐振腔是环形隧道式结构,多模谐振腔固定在框架上,并悬浮在转动底盘的环形轨道槽内,多模谐振腔外面设有进料装置和带刮板的出料筒,内部固定有物料铺料限高板,上端设有数个排湿风口,所述的旋转输送装置包括旋转底盘加强筋、电机及传动机构、旋转底盘、耐火砖、导向轮、环形轨道,环形钢制带加强筋旋转底盘上设有环形轨道槽并铺设耐火板,旋转底盘下固定导向轮,导向轮始终在操作平台上的环形导轨上运转。2.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新型旋转环形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微波发生系统包括≧2的微波单元,每个微波单元包括连续波磁控管及波导、微波源,微波源为磁控管提供能源,磁控管及波导产生微波并传输到多模谐振腔内。3.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新型旋转环形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控制系统采用可编程控制器编程。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工业微波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新型旋转环形隧道式工业微波设备,包括框架,操作平台,微波发生系统,多模谐振腔、旋转输送装置,进料装置,控制系统,所述的多模谐振腔是环形隧道式结构,多模谐振腔固定在框架上,并悬浮在转动底盘的环形轨道槽内,多模谐振腔外面设有进料装置和带刮板的出料筒,内部固定有物料铺料限高板,上端设有数个排湿风口,所述的旋转输送装置包括旋转底盘加强筋、电机及传动机构、旋转底盘、耐火砖、导向轮、环形轨道,环形钢制带加强筋旋转底盘上设有环形轨道槽并铺设耐。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设备整体占地面积小,节省空间;输送底盘依靠电机链条传动,不存在打滑、拉不动、卡带、断带等现象。断带等现象。断带等现象。


技术研发人员:孙新华 彭银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康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4.08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