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上料式谷物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谷物 烘干 为上 装置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谷物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上料式谷物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谷物涵盖的范围较广,包括大米、小麦、小米、大豆等及其它杂粮,主要是植物种子和果实,是许多亚洲人民的传统主食。谷物加工成谷物颗粒后,一般都需要先将谷物进行干燥才能进行仓储,避免因谷物潮湿导致霉变等情况。现有技术中的烘干装置中烘干机的进料口一般较高,需要人工爬高进行加料,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上料操作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上料式谷物烘干装置,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上料式谷物烘干装置,包括导料盒、盛放壳和转动筒,所述导料盒呈圆弧形,且内部中空,所述导料盒的底面设有出料口,所述导料盒的内壁上设有第一通口;所述盛放壳的内部呈弧形,所述盛放壳的外壁与导料盒的内壁紧密连接,所述盛放壳的侧壁上设有第二通口,所述第二通口与第一通口重叠设置;所述转动筒转动设置在盛放壳的内部,所述转动筒的外壁设有推进烘干机构和导管,所述推进烘干机构和导管相互交叉设置,所述推进烘干机构包括实心板、多孔板、保护壳和热风机,所述实心板和多孔板间隔设置并固定连接在转动筒上,所述保护壳安装在实心板和多孔板之间,所述热风机设置在保护壳的内部。
7.进一步地,所述导料盒的底面还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呈矩形分布。
8.进一步地,所述盛放壳的前后侧壁上均设有弧形块;所述转动筒的前后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端部通过轴承连接在对应的弧形块上,所述转动轴上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转动筒的内部设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端部设有第二电机。
9.进一步地,所述实心板的长度与转动筒的半径之和等于盛放壳的半径,所述实心板与多孔板的长度相同;所述实心板和多孔板的外端均设有可与盛放壳内壁接触的橡胶垫层。
10.进一步地,所述保护壳呈圆弧形,所述保护壳的外壁上均匀分布有毛刷。
11.(三)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上料式谷物烘干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工作时,将谷物从导管中导入到转动筒中,启动第一电机使转动筒逆时针转动,直至其中一个导管竖直向下并释放适量的谷物到盛放壳中,然后启动该导管右侧的热风机,该热风机鼓出的热风可对谷物进行干燥处理;待干燥完成后,继续启动第一电机使转动筒逆时针转动,实心板可推动干燥后的谷物向上移动,并逐渐将谷物从第二通
口和第一通口中推出至导料盒中,最后由出料口释放出来;接着将下一导管转动至竖直向下的状态,重复上述过程,可完成对所有谷物的烘干处理,上料简单快速,不需要人工攀爬,提高了安全性。
14.(2)本实用新型搅拌轴的设置可将谷物拍打分散,避免了潮湿的谷物堆积成块而对导管造成堵塞,保证了工作正常有效的进行。此外转动筒转动时,毛刷可实时对盛放壳的内壁进行清扫,保证盛放壳的洁净。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工作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盛放壳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导料盒与盛放壳的连接示意图;
19.图中:导料盒1、盛放壳2、转动筒3、出料口4、支撑杆5、导管6、搅拌轴7、第二电机8、实心板9、多孔板10、保护壳11、毛刷12、弧形块13、转动轴14、第二通口15。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上料式谷物烘干装置,包括导料盒1、盛放壳2和转动筒3,导料盒1呈圆弧形且内部中空,导料盒1的底面设有出料口4和支撑杆5,其中支撑杆5设有四个并呈矩形分布,导料盒1的内壁上设有第一通口,谷物可从第一通口进入导料盒1的内部,然后从出料口4中流出。盛放壳2的内部呈弧形,盛放壳2设置在导料盒1的上侧,并且盛放壳2的外壁与导料盒1的内壁紧密连接,盛放壳2的右侧壁上设有第二通口15,第二通口15与第一通口重叠设置,固盛放壳2中的谷物可用第一通口进入第二通口15中。盛放壳2的前后侧壁上均设有弧形块13,转动筒3转动设置在盛放壳2的内部,即转动筒3的前后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转动轴14,转动轴14的端部通过轴承连接在对应的弧形块13上,转动轴14上连接有第一电机,启动第一电机转动筒3可做圆周转动。转动筒3的外壁设有推进烘干机构和导管6,推进烘干机构和导管6均设有两个,且推进烘干机构和导管6相互交叉设置,每个推进烘干机构均包括实心板9、多孔板10、保护壳11和热风机,实心板9和多孔板10间隔设置并固定连接在转动筒3上,实心板9的长度与转动筒3的半径之和等于盛放壳2的半径,实心板9与多孔板10的长度相同,实心板9和多孔板10的外端均设有可与盛放壳2内壁接触的橡胶垫层,保护壳11安装在实心板9和多孔板10之间,热风机设置在保护壳11的内部,热风机鼓出的热风可从多孔板10上的圆孔吹出并作用在谷物上,实现干燥处理。导管6上设有控制阀。
22.工作时,将需要干燥的谷物从导管6中导入到转动筒3中,启动第一电机使转动筒3逆时针转动,直至其中一个导管6竖直向下,此时该导管6左右两侧分别为实心板9和多孔板10,打开该导管6上的控制阀,释放适量的谷物到盛放壳2、实心板9和多孔板10组成的空间
中,然后启动该导管6右侧的热风机,该热风机鼓出的热风可对谷物进行干燥处理;待干燥完成后,继续启动第一电机使转动筒3逆时针转动,实心板9可推动干燥后的谷物向上移动,并逐渐将谷物从第二通口15和第一通口中推出至导料盒1中,最后由出料口4释放出来;将下一导管6转动至竖直向下的状态,重复上述过程,可完成对所有谷物的烘干处理,上料简单快速,不需要人工攀爬,提高了安全性,此外整个过程中谷物分批上料并进入盛放壳2中,确保了谷物干燥的充分性。
23.此外转动筒3的内部可设有搅拌轴7,搅拌轴7的端部设有第二电机8,搅拌轴7的设置可将谷物拍打分散,避免了潮湿的谷物堆积成块而对导管6造成堵塞,保证了工作正常有效的进行。保护壳11呈圆弧形,保护壳11的外壁上均匀分布有毛刷12,转动筒3转动时,毛刷12可实时对盛放壳2的内壁进行清扫,保证盛放壳2的洁净。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引用结构”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