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蒸发器 空调机 为空 零部件 调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调机零部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空调用蒸发器右边板。


背景技术:

2.蒸发器是制冷四大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件,低温的冷凝"液"体通过蒸发器,与外界的空气进行热交换,"气"化吸热,达到制冷的效果,蒸发器表面有右边板,在采用螺栓连接与空调零部件表面相配合时,需要用到蒸发器右边板。
3.在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公开说明书cn 207050276 u中公开的一种空调用蒸发器右边板,虽然,该空调用蒸发器右边板能够快速散热,延长了其使用寿命,但是该空调用蒸发器右边板存在散热效果差和不便于拆卸的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包括右边板和蒸发器,所述右边板的侧面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和支撑杆,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上表面开设有固定槽,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机,所述第一电动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丝杠,所述丝杠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盘,所述丝杠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的外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侧面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和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二连接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支撑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机。
8.可选的,所述右边板的侧面分别开设有第二滑槽和第一滑槽,所述滑块与第二滑槽滑动连接,所述第一滑槽与第二连接杆滑动连接。
9.可选的,所述第二电动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散热扇,所述支撑杆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二支撑板与第二电动机和右边板均固定连接。
10.可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集风筒,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下表面开设有吹风孔,所述吹风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滤网。
11.可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侧面开设有散热方孔,所述散热方孔与吹风孔相互连通,所述散热方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滤网。
12.可选的,所述右边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侧面开设有固定孔,所述第一电动机和第二电动机均与电源电性连接。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通过集风筒的设置,使该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具备了使风聚集的效果,通过散热扇、吹风孔和第一滤网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使散热扇产生的风进入吹风孔和从第一滤网吹出,从而起到了空气流通和带走蒸发器热量的作用,达到了散热效果好的目的。
16.2、该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通过滑块和第二滑槽的设置,使该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具备了使第二连接板滑动的效果,通过第一电动机和丝杠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使第一支撑板、第一连接板和第二连接板均上下移动,从而起到了固定和放松蒸发器的作用,达到了方便拆卸的目的。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仰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固定板;2、固定孔;3、右边板;4、固定杆;5、第一连接板;6、第一支撑板;7、蒸发器;8、固定槽;9、第一连接杆;10、第一滤网;11、散热方孔;12、第一电动机;13、连接环;14、第二连接杆;15、丝杠;16、第一滑槽;17、限位盘;18、第二连接板;19、第二滑槽;20、集风筒;21、第二滤网;22、散热扇;23、第二电动机;24、第二支撑板;25、支撑杆;26、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包括右边板3和蒸发器7,右边板3的侧面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6和支撑杆25,第一支撑板6的上表面开设有固定槽8,第一支撑板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机12,第一电动机1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丝杠15,丝杠1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盘17,丝杠15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连接环13,连接环13的外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杆9和第二连接杆14,第一连接杆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4,固定杆4的侧面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5和第二连接板18,第二连接板18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滑块26,右边板3的侧面分别开设有第二滑槽19和第一滑槽16,滑块26与第二滑槽19滑动连接,第一滑槽16与第二连接杆14滑动连接,支撑杆2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机23,第二电动机2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散热扇22,支撑杆25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板24,第二支撑板24与第二电动机23和右边板3均固定连接,第一支撑板6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集风筒20,第一支撑板6的下表面开设有吹风孔27,吹风孔27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滤网21,第一支撑板6的侧面开设有散热方孔11,散热方孔11与吹风孔27相互连通,散热方孔1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滤网10,右边板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固定板1的侧面开设有固定孔2,第一电动机12和第二电动机23均与电源电性连接。
24.使用时,通过固定板1和固定孔2,使本装置固定在空调器的内部,本装置未使用时,连接环13位于第二连接杆14的最底端,使第一电动机12顺时针转动,第二连接杆14转
动,使连接环13在螺纹传动作用下向上移动,使第二连接杆14沿着第一滑槽16向上滑动,使滑块26沿着第二滑槽19向上滑动,使固定杆4、第一连接板5和第二连接板18均向上移动,把蒸发器7放入到第一支撑板6上,使蒸发器7的底部进入固定槽8内,使滑块26进入第二滑槽19内,使第一电动机12逆时针转动,使连接环13在螺纹传动作用下向下移动,使第二连接杆14沿着第一滑槽16向下滑动,使滑块26沿着第二滑槽19向下滑动,使固定杆4、第一连接板5和第二连接板18均向下移动,使固定杆4、第一连接板5和第二连接板18均与蒸发器7接触,使蒸发器7固定,需要取出蒸发器7时,使第一电动机12顺时针转动,散热时,使第二电动机23启动,使散热扇22转动,散热扇22转动产生风,集风筒20能够使风聚集,风经过第二滤网21吹到吹风孔27内,吹风孔27内的风经过第一滤网10从散热方孔11吹出,使空气流通,同时吹风孔27的风带走蒸发器7的热量,使蒸发器7散热。
25.综上,该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通过集风筒20的设置,使该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具备了使风聚集的效果,通过散热扇22、吹风孔27和第一滤网10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使散热扇22产生的风进入吹风孔27和从第一滤网10吹出,从而起到了空气流通和带走蒸发器7热量的作用,达到了散热效果好的目的,通过滑块26和第二滑槽19的设置,使该空调器的蒸发器右边板具备了使第二连接板18滑动的效果,通过第一电动机12和丝杠15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使第一支撑板6、第一连接板5和第二连接板18均上下移动,从而起到了固定和放松蒸发器7的作用,达到了方便拆卸的目的。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