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膨化食品生产加工用熬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装置 膨化食品 生产加工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熬糖装置,特别涉及一种膨化食品生产加工用熬糖装置,属于膨化食品生产加工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膨化食品是一种以谷物、薯类或豆类为主要原料,经焙烤、油炸、微波或挤压等方式膨化而制成的体积明显增大,具有一定酥松度的膨化食品。由于这类食品的组织结构多孔蓬松,口感香脆、酥甜,很惹孩子们的喜爱。膨化食品在生产加工时需要进行熬糖工作,目前在进行熬糖时需要人工不停的对糖进行搅拌,人工搅拌的范围小,并且劳动强度大,并且熬糖过后不便于将糖倒出。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膨化食品生产加工用熬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人工搅拌的范围小,并且劳动强度大,并且熬糖过后不便于将糖倒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膨化食品生产加工用熬糖装置,包括两个支撑箱,两个所述支撑箱的一侧均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动轴,两个所述转动轴之间固定设有外锅体,所述外锅体的内壁固定设有内锅体,所述外锅体与所述内锅体之间设有加热腔,所述加热腔的内部固定设有加热板,两个所述支撑箱的顶端固定设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底部固定设有翻炒组件,其中一个所述转动轴的一端固定设有蜗轮,其中一个所述支撑箱的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固定设有与所述蜗轮相啮合的蜗杆。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翻炒组件包括第一驱动电机、第二驱动电机、连接框架、固定架和翻炒轴,所述第一驱动电机通过固定盘固定设置在所述支撑架底端的中部,所述第一驱动电机的传动轴固定设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的一端固定设有连接杆,所述第二驱动电机固定设置在所述连接杆的一端,所述第二驱动电机通过第一连接轴与所述连接框架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一驱动电机的表面固定设有两个固定架,两个所述固定架的底部均通过第二连接轴与所述连接框架的两端转动连接,所述翻炒轴固定设置在所述第二驱动电机的传动轴上,所述翻炒轴的底部固定设有两个翻炒铲。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外锅体的顶部开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的一侧固定设有出料板。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外锅体的表面固定设有隔热层。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动杆的另一端固定设有转盘。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其中一个所述支撑箱的另一侧固定设有开关面板,所述开关面板的表面分别设有加热板开关、第一驱动电机开关和第二驱动电机开关,所述加热板、第一驱动电机、第二驱动电机分别通过加热板开关、第一驱动电机开关和第二驱动电机开关与电源电性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膨化食品生产加工用熬糖装置,通过设置的翻炒组件能够不停的对内锅体内部的糖进行搅拌翻炒,提高熬糖的速度以及质量;通过设置的转盘能够带动转动杆一端设置的蜗杆进行转动,在蜗杆与蜗轮的啮合配合下能够带动其中一个转动轴进行转动,从而带动外锅体进行转动,一方面能够便于对内锅体内部的不同位置的糖进行翻炒,另一方面便于将内锅体内部熬好的糖快速倒出。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翻炒组件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外锅体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支撑箱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支撑箱;2、转动轴;3、外锅体;4、出料板;5、内锅体;6、加热腔;7、加热板;8、蜗轮;9、转动杆;10、蜗杆;11、转盘;12、支撑架;13、翻炒组件;131、固定盘;132、第一驱动电机;133、连接架;134、连接杆;135、第二驱动电机;136、第一连接轴;137、连接框架;138、第二连接轴;139、固定架;1310、翻炒轴;1311、翻炒铲;14、开关面板。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膨化食品生产加工用熬糖装置,包括两个支撑箱1,两个支撑箱1的一侧均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动轴2,两个转动轴2之间固定设有外锅体3,外锅体3的内壁固定设有内锅体5,外锅体3与内锅体5之间设有加热腔6,加热腔6的内部固定设有加热板7,两个支撑箱1的顶端固定设有支撑架12,支撑架12的底部固定设有翻炒组件13,其中一个转动轴2的一端固定设有蜗轮8,其中一个支撑箱1的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动杆9,转动杆9的一端固定设有与蜗轮8相啮合的蜗杆10。
18.优选的,翻炒组件13包括第一驱动电机132、第二驱动电机135、连接框架137、固定架139和翻炒轴1310,第一驱动电机132通过固定盘131固定设置在支撑架12底端的中部,第一驱动电机132的传动轴固定设有连接架133,连接架133的一端固定设有连接杆134,第二驱动电机135固定设置在连接杆134的一端,第二驱动电机135通过第一连接轴136与连接框架137的内壁转动连接,第一驱动电机132的表面固定设有两个固定架139,两个固定架139的底部均通过第二连接轴138与连接框架137的两端转动连接,翻炒轴1310固定设置在第二驱动电机135的传动轴上,翻炒轴1310的底部固定设有两个翻炒铲1311,第一驱动电机132能够带动第二驱动电机135进行左右晃动,并且通过第二驱动电机135能够带动翻炒轴1310进行转动,从而能够带动两个翻炒铲1311不停的对内锅体5内部的糖进行翻炒;外锅体3的顶部开设有出料口,出料口的一侧固定设有出料板4,便于将内锅体5内部的糖倒出;外锅体3的表面固定设有隔热层,起到隔热作用,防止外锅体3的表面烫伤工作人员;转动杆9的另
一端固定设有转盘11,通过设置的转盘11便于带动转动杆9进行转动;其中一个支撑箱1的另一侧固定设有开关面板14,开关面板14的表面分别设有加热板开关、第一驱动电机开关和第二驱动电机开关,加热板7、第一驱动电机132、第二驱动电机135分别通过加热板开关、第一驱动电机开关和第二驱动电机开关与电源电性连接,通过设置的加热板开关、第一驱动电机开关和第二驱动电机开关便于控制加热板7、第一驱动电机132、第二驱动电机135的工作。
19.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膨化食品生产加工用熬糖装置,首先将熬糖的原料倒入至内锅体5的内部,通过加热板开关控制加热腔6内部的加热板7工作对内锅体5进行加热,从而对内锅体5内部的原料进行加热,使其熬成糖,并且熬糖的过程中,通过第一驱动电机开关和第二驱动电机开关控制第一驱动电机132和第二驱动电机135进行工作,第一驱动电机132能够带动第二驱动电机135进行左右晃动,并且通过第二驱动电机135能够带动翻炒轴1310进行转动,从而能够带动两个翻炒铲1311不停的对内锅体5内部的糖进行翻炒,并且通过转盘11带动转动杆9一端设置的蜗杆10进行转动,在蜗杆10与蜗轮8的啮合配合下能够带动其中一个转动轴2进行转动,从而带动外锅体3进行转动,使内锅体5内部的不同位置的糖都能够通过翻炒铲1311进行翻炒,熬糖完成后,通过转盘11带动转动杆9进行转动,带动外锅体3转动至一定角度,通过出料口以及出料板4将内锅体5内部熬好的糖倒出。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