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粗细 面条 调节 压面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压面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


背景技术:

2.压面机是把面粉跟水搅拌均匀之后代替传统手工揉面的食品机械。可用于制作面条、吞皮、糕点、面点等,压面机压制出的面条、面筋韧性强度大,耐煮,耐断,适合于家庭宾馆、饭店食堂、糕点厂、面包厂及各类面点加工单位或个体工商户使用。
3.现有的部分压面机在使用时面皮是恒定厚度的,需要加工不同厚度的面皮需要更换辊的直径来改变面皮的厚度,更换辊较为复杂,且装置在制作面条的过程中,切辊的表面容易粘接部分面皮,容易影响后续切面的效果,实用性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如:现有的部分压面机在更换辊较为复杂,且装置在制作面条的过程中,切辊的表面容易粘接部分面皮,容易影响后续切面的效果,实用性不佳,而提出的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包括挡板,所述挡板左右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相对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压辊,两个所述支撑板相对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杆,两个所述转动杆通过传动带传动连接,前侧所述转动杆侧面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主动齿轮,两个所述支撑板相对一侧的前侧转动连接有花键杆,所述花键杆侧面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与主动齿轮啮合,所述花键杆的侧面活动套接有十二个圆筒,相邻两个所述圆筒之间通过弹簧活动连接,两个所述支撑板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侧面活动套接有十二个卡块,所述卡块与圆筒的侧面滑动连接,十二个所述卡块的侧面设置有x形折叠杆,所述x形折叠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微型气缸,右侧所述支撑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转动轴的一端穿过支撑板并与前侧的转动杆的右端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挡板在花键杆的下侧,且挡板与地面呈20
°
倾斜角。
8.优选的,所述电机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的侧面与右侧的支撑板的右侧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圆筒的内部设置有加强筋,且十二个圆筒等距离呈直线分布。
10.优选的,所述卡块的形状为c形。
11.优选的,所述微型气缸在x形折叠杆侧面的中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微型气缸伸出带动x形折叠杆折叠,然后通过x形折叠杆折叠促使十二个卡块同时带动圆筒向两侧移动,对圆筒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便于根据需求将面切割成不同宽度的面条。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转动带动传动带传动,促使转动杆与主动齿轮配合带动花键杆转动,然后将处理好的面放置在传动带上,通过圆筒对面进行切割,通过卡块将圆筒侧面粘附的面刮落,减少圆筒表面面粉的残留,保证装置后续的切割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3中b处结构放大图。
19.图中:1、挡板;2、支撑板;3、转动杆;4、传动带;5、主动齿轮;6、压辊;7、花键杆;8、从动齿轮;9、圆筒;10、固定杆;11、卡块;12、x形折叠杆;13、微型气缸;14、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参照图1

4,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包括挡板1,挡板1在花键杆7的下侧,且挡板1与地面呈20
°
倾斜角,使用者在取面的过程中,防止使用者的手与圆筒9的表面触碰,挡板1左右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两个支撑板2相对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压辊6,两个支撑板2相对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杆3,两个转动杆3通过传动带4传动连接,前侧转动杆3侧面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主动齿轮5,两个支撑板2相对一侧的前侧转动连接有花键杆7,花键杆7侧面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从动齿轮8,从动齿轮8与主动齿轮5啮合,花键杆7的侧面活动套接有十二个圆筒9,圆筒9的内部设置有加强筋,且十二个圆筒9等距离呈直线分布,保证圆筒9切处的面条的宽度相等,相邻两个圆筒9之间通过弹簧活动连接,两个支撑板2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杆10,固定杆10的侧面活动套接有十二个卡块11,卡块11的形状为c形,便于将圆筒9侧面粘附的面皮刮落,卡块11与圆筒9的侧面滑动连接,十二个卡块11的侧面设置有x形折叠杆12,x形折叠杆1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微型气缸13,微型气缸13在x形折叠杆12侧面的中部,通过微型气缸13伸缩控制折叠杆12折叠,对圆筒9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右侧支撑板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4,电机14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的侧面与右侧的支撑板2的右侧固定连接,保证电机14运行时的稳定性,电机14转动轴的一端穿过支撑板2并与前侧的转动杆3的右端固定连接。
23.本实用新型中,使用者使用该装置时,首先启动微型气缸13,通过微型气缸13伸出带动x形折叠杆12折叠,然后通过x形折叠杆12折叠促使十二个卡块11同时带动圆筒9向两侧移动,对圆筒9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然后启动电机14,通过电机14转动带动传动带4传动,促使转动杆3与主动齿轮5配合带动花键杆7转动,然后将处理好的面放置在传动带4上,
通过圆筒9对面进行切割,通过卡块11将圆筒9侧面粘附的面刮落。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2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包括挡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1)左右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两个所述支撑板(2)相对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压辊(6),两个所述支撑板(2)相对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杆(3),两个所述转动杆(3)通过传动带(4)传动连接,前侧所述转动杆(3)侧面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主动齿轮(5),两个所述支撑板(2)相对一侧的前侧转动连接有花键杆(7),所述花键杆(7)侧面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从动齿轮(8),所述从动齿轮(8)与主动齿轮(5)啮合,所述花键杆(7)的侧面活动套接有十二个圆筒(9),相邻两个所述圆筒(9)之间通过弹簧活动连接,两个所述支撑板(2)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杆(10),所述固定杆(10)的侧面活动套接有十二个卡块(11),所述卡块(11)与圆筒(9)的侧面滑动连接,十二个所述卡块(11)的侧面设置有x形折叠杆(12),所述x形折叠杆(1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微型气缸(13),右侧所述支撑板(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4),所述电机(14)转动轴的一端穿过支撑板(2)并与前侧的转动杆(3)的右端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1)在花键杆(7)的下侧,且挡板(1)与地面呈20
°
倾斜角。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14)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的侧面与右侧的支撑板(2)的右侧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筒(9)的内部设置有加强筋,且十二个圆筒(9)等距离呈直线分布。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块(11)的形状为c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微型气缸(13)在x形折叠杆(12)侧面的中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压面机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便于调节面条粗细的压面机,包括挡板,所述挡板左右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相对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压辊,两个所述支撑板相对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杆。本实用新型通过微型气缸伸出带动X形折叠杆折叠,然后通过X形折叠杆折叠促使十二个卡块同时带动圆筒向两侧移动,对圆筒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便于根据需求将面切割成不同宽度的面条,通过电机转动带动传动带传动,促使转动杆与主动齿轮配合带动花键杆转动,然后将处理好的面放置在传动带上,通过圆筒对面进行切割,通过卡块将圆筒侧面粘附的面刮落,减少圆筒表面面粉的残留,保证装置后续的切割效果。保证装置后续的切割效果。保证装置后续的切割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胡庆先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长沙市天德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6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