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活血调经止痛宣木瓜茶饮品及其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10-09 16: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调经 活血 止痛 木瓜 食品加工

1.本发明属于功能食品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活血调经止痛宣木瓜茶饮品及其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2.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者影响生活质量。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引起的痛经。发作时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时面色发白、出冷汗。
3.目前临床上多采用止痛、镇静对症治疗法,效果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活血调经止痛宣木瓜茶饮品及其制备方法。
5.本发明的目的是由以下技术方案得到的:一种活血调经止痛宣木瓜茶饮品,由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制备得到:宣木瓜25

35份、桑葚20

30份、玫瑰花15

25份、红枣13

23份、红豆10

20份、桃仁8

18份、白茅根6

16份、桑叶5

15份、阿胶4

8份。
6.所述的活血调经止痛宣木瓜茶饮品,由如下最优重量份数的原料制备得到:宣木瓜30份、桑葚25份、玫瑰花20份、红枣18份、红豆15份、桃仁13份、白茅根11份、桑叶10份、阿胶6份。
7.所述的活血调经止痛宣木瓜茶饮品,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上述药材,分别粉碎,过筛,混合,制粒,干燥,分装,即得茶饮品。
8.所述的宣木瓜茶饮品,在制备活血调经止痛功能食品中的应用。
9.本发明以宣木瓜、桑葚、红豆、玫瑰花为主要原料,白茅根、桑叶、桃仁、红枣、阿胶为辅助原料,调和诸药,能活血调经止痛。
具体实施方式
10.以下通过实施例形式,对本发明的上述内容再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1.实施例1:取宣木瓜35份、桑葚30份、玫瑰花25份、红枣23份、红豆20份、桃仁18份、白茅根16份、桑叶15份、阿胶8份,制备方法步骤如下:取上述药材,分别粉碎,过筛,混合,制粒,干燥,分装,即得茶饮品。
12.实施例2:取宣木瓜30份、桑葚25份、玫瑰花20份、红枣18份、红豆15份、桃仁13份、白茅根11份、桑叶10份、阿胶6份,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上述药材,分别粉碎,过筛,混合,制粒,干燥,分装,即得茶饮品。
13.实施例3:取宣木瓜25份、桑葚20份、玫瑰花15份、红枣13份、红豆10份、桃仁8份、白茅根6份、桑叶5份、阿胶4份,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上述药材,分别粉碎,过筛,混合,制粒,干燥,分装,即得茶饮品。


技术特征:
1.一种活血调经止痛宣木瓜茶饮品,其特征在于,由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制备得到:宣木瓜25

35份、桑葚20

30份、玫瑰花15

25份、红枣13

23份、红豆10

20份、桃仁8

18份、白茅根6

16份、桑叶5

15份、阿胶4

8份。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活血调经止痛宣木瓜茶饮品,其特征在于,由如下最优重量份数的原料制备得到:宣木瓜30份、桑葚25份、玫瑰花20份、红枣18份、红豆15份、桃仁13份、白茅根11份、桑叶10份、阿胶6份。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活血调经止痛宣木瓜茶饮品,其特征在于,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上述药材,分别粉碎,过筛,混合,制粒,干燥,分装,即得茶饮品。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宣木瓜茶饮品,在制备活血调经止痛功能食品中的应用。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活血调经止痛宣木瓜茶饮品及其制备方法,由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制备得到:宣木瓜25


技术研发人员:曹芬 陈家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宣城华科宣木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0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