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吸油烟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2 2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吸油烟机 地说


1.本发明属于家用电器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吸油烟机。


背景技术:

2.油烟机在工作的过程中,通常是从油烟机的正下方从左右两侧将油烟吸入,左右两侧的风量各占整机风量的一半,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灶台通常包含左右两个火炉,如果其中一个火炉工作,则油烟只存在油烟机下方的部分区域,如果此时将进风口全部打开,无油烟区域则存在浪费油烟机风力的问题,另一侧油烟区域则存在风力不足的问题,不能针对在使用的火炉产生单独的吸力。
3.申请号为cn201920685779.3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自动调节吸烟方向的油烟机,包括油烟机主体,油烟机主体设有小型电机,小型电机设有电机输出轴,油烟机主体设有圆柱轴承和第三齿轮,圆柱轴承设有第二齿轮,第三齿轮设有圆形壳,圆形壳设有活动栅控制装置外壳,活动栅控制装置外壳设有多个活动栅,活动栅控制装置外壳设有小型伸缩杆,小型伸缩杆设有信号感应装置,小型伸缩杆设有伸缩杆,伸缩杆设有第二连杆,第二连杆设有横杆,油烟机主体设有风机和多个烟雾感应探头,油烟机主体设有控制面板。
4.上述现有技术虽然提出了一种技术方案,但依然存在油烟机吸风区域在正下方,但火炉布置在左右两侧,用户单独使用某一个火炉时,会产生一半的风量浪费。
5.有鉴于此特提出本发明。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用户在单独使用一个火炉时,油烟机可只打开对应侧的进风通道,进而使此侧的吸力得到明显加强,提高吸油烟效率。用户使用两个火炉的时候,油烟机两侧的进风通道都会打开,两侧同时吸油烟的的吸油烟机。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技术方案的基本构思是:
8.一种吸油烟机,包括
9.集烟腔,以及设置于所述集烟腔上的进风口;
10.调节装置,靠近所述进风口一侧设置,用于调节所述进风口进风的位置。
11.其中,所述调节装置包括能够在所述进风口处动作的调节板,所述调节板用于调整所述进风口相对开闭的位置,能够动作的调节板在所述进风口处对进风的位置进行调节,用户根据烟气需要,对所述进风口对应区域的调节板进行调节。
12.此外,所述调节板可滑动的设置于所述调节区域内,并具有至少两个停止位置;
13.至少一停止位置满足所述调节板滑动在该停止位置时,所述进风口一侧区域封闭,另一侧区域开启,具体来说,通过一个所述调节板在所述进风口处滑动,实现了所述进风口进风位置的改变。
14.同时,所述进风口设置有至少两个进风区域,所述调节板与所述进风区域一一对
应,滑动设置于对应的进风区域,控制进风区域的开闭,具体来说,通过至少两个所述调节板在所述进风口处滑动,实现了所述进风口进风位置的改变。
15.进一步地,所述调节装置包括驱动所述调节板滑动的调节机构;
16.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设置于所述调节板上的滑块,以及设置于所述集烟腔内,与所述滑块滑动配合的滑槽;
17.所述滑块在所述滑槽内滑动,引导所述调节板在所述进风口处的滑动;
18.进一步地,所述调节机构还包括与所述调节板连接的驱动装置;
19.所述驱动装置驱动所述调节板,沿所述滑槽形成的轨迹,在所述进风口处滑动,具体来说,所述驱动装置的设置,实现了所述调节板在所述进风口处滑动的自动化,用户可根据需要通过所述驱动装置实现所述调节板在所述进风口处的滑动。
20.并且,所述调节板可转动的设置于所述进风口的中部,并能够朝向两个相反的方向转动,实现所述进风口进风位置的调节,具体来说,一个所述调节板在所述进风口的中部转动设置,实现了根据用户需求,对所述进风口进风位置的调整。
21.另外,所述进风口设置有至少两个进风区域,所述调节板与所述进风区域一一对应,转动的设置于对应的进风区域,控制进风区域的开闭,具体来说,至少两个所述调节板转动设置于所述进风口处,对所述进风口的进风位置进风单独调节,即可以是所述调节板之间相互配合,实现同步调节,也可以每个所述调节板根据需要自己进行对应位置的调节。
22.在一个实施方案中,至少两个所述调节板设置于所述进风口的中部,朝向相反的方向转动,实现对应进风区域的关闭。
23.在一个实施方案中,至少两个所述调节板设置于所述进风口相对的两侧边,朝向相向的方向转动,实现对应进风区域的关闭。
24.进一步地,所述调节装置包括驱动所述调节板转动的调节机构;
25.所述调节机构包括
26.与所述调节板连接的转轴;
27.与所述转轴连接,并驱动所述调节板绕所述转轴转动的驱动装置。
28.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发明所述一种吸油烟机,所述吸油烟机设置有能够调节进风口开闭的调节装置,将所述进风口设置为两个独立控制的区域,在使用中,针对烟雾浓度不同的区域进行所述进风口开闭的调节,使得所述吸油烟机的风量能够集中在烟雾浓度较大的一侧,集中风量进行排烟,提高吸油烟的效果。
2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的描述。
附图说明
30.附图作为本发明的一部分,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的理解,本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发明,但不构成对本发明的不当限定。显然,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附图。
31.在附图中:
32.图1是本发明吸油烟机第一示意图;
33.图2是本发明吸油烟机第二示意图;
34.图3是本发明吸油烟机第三示意图;
35.图4是本发明吸油烟机第四示意图;
36.图5是本发明吸油烟机第五示意图。
37.图中:1、集烟腔;101、进风口;2、调节装置;3、调节板。
38.需要说明的是,这些附图和文字描述并不旨在以任何方式限制本发明的构思范围,而是通过参考特定实施例为本领域技术人员说明本发明的概念。
具体实施方式
39.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4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4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42.在一个具体实施方案中,如图1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吸油烟机,包括集烟腔1,以及设置于所述集烟腔1上的进风口101;调节装置2,靠近所述进风口101一侧设置,用于调节所述进风口101进风的位置。
43.其中,所述调节装置2包括能够在所述进风口101处动作的调节板3,所述调节板3用于调整所述进风口101相对开闭的位置,能够动作的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对进风的位置进行调节,用户根据烟气需要,对所述进风口101对应区域的调节板3进行调节。
44.此外,所述调节板3可滑动的设置于所述调节区域内,并具有至少两个停止位置;至少一停止位置满足所述调节板3滑动在该停止位置时,所述进风口101一侧区域封闭,另一侧区域开启,具体来说,通过一个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滑动,实现了所述进风口101进风位置的改变。
45.进一步地,所述调节装置2包括驱动所述调节板3滑动的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设置于所述调节板3上的滑块,以及设置于所述集烟腔1内,与所述滑块滑动配合的滑槽;所述滑块在所述滑槽内滑动,引导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的滑动,详细来说,所述调节机构将所述调节板3与所述集烟腔1连接起来,其传动方式可以是上述所述的滑槽、滑块,也可以是齿轮、齿条,其目的是将动力传递给所述调节板3,实现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的位置变化。
46.进一步地,所述调节机构还包括与所述调节板3连接的驱动装置;所述驱动装置驱动所述调节板3,沿所述滑槽形成的轨迹,在所述进风口101处滑动,具体来说,所述驱动装置的设置,实现了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滑动的自动化,用户可根据需要通过所
述驱动装置实现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的滑动。
47.在一个具体实施方案中,如图2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吸油烟机,包括集烟腔1,以及设置于所述集烟腔1上的进风口101;调节装置2,靠近所述进风口101一侧设置,用于调节所述进风口101进风的位置。
48.其中,所述调节装置2包括能够在所述进风口101处动作的调节板3,所述调节板3用于调整所述进风口101相对开闭的位置,能够动作的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对进风的位置进行调节,用户根据烟气需要,对所述进风口101对应区域的调节板3进行调节。
49.此外,所述进风口101设置有至少两个进风区域,所述调节板3与所述进风区域一一对应,滑动设置于对应的进风区域,控制进风区域的开闭,具体来说,通过至少两个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滑动,实现了所述进风口101进风位置的改变。
50.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是两个所述调节板3相邻设置于所述进风口101处,并向所述进风口101两侧滑动,也可以是三个或者三个以上的所述调节板3相邻设置于所述进风口101处,而滑动方向可以根据设备自身的尺寸和空间进行设置,可以是向两侧以及后部,也可以是均向后部滑动。
51.同时,所述调节装置2包括驱动所述调节板3滑动的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设置于所述调节板3上的滑块,以及设置于所述集烟腔1内,与所述滑块滑动配合的滑槽;所述滑块在所述滑槽内滑动,引导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的滑动,详细来说,所述调节机构将所述调节板3与所述集烟腔1连接起来,其传动方式可以是上述所述的滑槽、滑块,也可以是齿轮、齿条,其目的是将动力传递给所述调节板3,实现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的位置变化。
52.进一步地,所述调节机构还包括与所述调节板3连接的驱动装置;所述驱动装置驱动所述调节板3,沿所述滑槽形成的轨迹,在所述进风口101处滑动,具体来说,所述驱动装置的设置,实现了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滑动的自动化,用户可根据需要通过所述驱动装置实现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的滑动。
53.在一个具体实施方案中,如图3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吸油烟机,包括集烟腔1,以及设置于所述集烟腔1上的进风口101;调节装置2,靠近所述进风口101一侧设置,用于调节所述进风口101进风的位置。
54.其中,所述调节装置2包括能够在所述进风口101处动作的调节板3,所述调节板3用于调整所述进风口101相对开闭的位置,能够动作的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对进风的位置进行调节,用户根据烟气需要,对所述进风口101对应区域的调节板3进行调节。
55.此外,所述进风口101设置有至少两个进风区域,所述调节板3与所述进风区域一一对应,转动的设置于对应的进风区域,控制进风区域的开闭,具体来说,至少两个所述调节板3转动设置于所述进风口101处,对所述进风口101的进风位置进风单独调节,即可以是所述调节板3之间相互配合,实现同步调节,也可以每个所述调节板3根据需要自己进行对应位置的调节。
56.同时,至少两个所述调节板3设置于所述进风口101的中部,朝向相反的方向转动,实现对应进风区域的关闭。
57.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两个所述调节板3设置于所述进风口101的中部,在所述调节装置2的作用下,向相反的方向转动,调节所述调节板3对应的所述进风口101区域,
实现分别对所述进风口101进风位置的调节,一个所述调节板3关闭,另一个所述调节板3开启,则油烟集中从开启进风通路的所述进风口101进入烟气通道,同时由于所述进风口101的进风通路变小,因此对油烟的吸力更大,更有助于油烟的收集。
58.进一步地,所述调节装置2包括驱动所述调节板3转动的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与所述调节板3连接的转轴;与所述转轴连接,并驱动所述调节板3绕所述转轴转动的驱动装置。
59.在一个具体实施方案中,如图4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吸油烟机,包括集烟腔1,以及设置于所述集烟腔1上的进风口101;调节装置2,靠近所述进风口101一侧设置,用于调节所述进风口101进风的位置。
60.其中,所述调节装置2包括能够在所述进风口101处动作的调节板3,所述调节板3用于调整所述进风口101相对开闭的位置,能够动作的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对进风的位置进行调节,用户根据烟气需要,对所述进风口101对应区域的调节板3进行调节。
61.此外,所述调节板3可转动的设置于所述进风口101的中部,并能够朝向两个相反的方向转动,实现所述进风口101进风位置的调节,具体来说,一个所述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的中部转动设置,实现了根据用户需求,对所述进风口101进风位置的调整。
62.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一个所述调节板3设置于所述进风口101的中部,在所述调节装置2的作用下,在所述进风口101的中部转动,根据油烟的来势方向,或者用户进行选择,可以关闭无油烟或者油烟较少的一侧区域,打开油烟较多的一侧区域,油烟集中从开启进风通路的所述进风口101进入烟气通道,同时由于所述进风口101的进风通路变小,因此对油烟的吸力更大,更有助于油烟的收集。
63.进一步地,所述调节装置2包括驱动所述调节板3转动的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与所述调节板3连接的转轴;与所述转轴连接,并驱动所述调节板3绕所述转轴转动的驱动装置。
64.在一个具体实施方案中,如图5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吸油烟机,包括集烟腔1,以及设置于所述集烟腔1上的进风口101;调节装置2,靠近所述进风口101一侧设置,用于调节所述进风口101进风的位置。
65.其中,所述调节装置2包括能够在所述进风口101处动作的调节板3,所述调节板3用于调整所述进风口101相对开闭的位置,能够动作的调节板3在所述进风口101处对进风的位置进行调节,用户根据烟气需要,对所述进风口101对应区域的调节板3进行调节。
66.此外,所述进风口101设置有至少两个进风区域,所述调节板3与所述进风区域一一对应,转动的设置于对应的进风区域,控制进风区域的开闭,具体来说,至少两个所述调节板3转动设置于所述进风口101处,对所述进风口101的进风位置进风单独调节,即可以是所述调节板3之间相互配合,实现同步调节,也可以每个所述调节板3根据需要自己进行对应位置的调节。
67.同时,至少两个所述调节板3设置于所述进风口101相对的两侧边,朝向相向的方向转动,实现对应进风区域的关闭。
68.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两个所述调节板3设置于所述进风口101相对的两侧,在所述调节装置2的作用下,向相对的方向转动,调节所述调节板3对应的所述进风口101区域,实现分别对所述进风口101进风位置的调节,一个所述调节板3关闭,另一个所述调节板
3开启,则油烟集中从开启进风通路的所述进风口101进入烟气通道,同时由于所述进风口101的进风通路变小,因此对油烟的吸力更大,更有助于油烟的收集。
69.进一步地,所述调节装置2包括驱动所述调节板3转动的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与所述调节板3连接的转轴;与所述转轴连接,并驱动所述调节板3绕所述转轴转动的驱动装置。
70.在此处所提供的说明书中,说明了大量具体细节。然而,能够理解,本发明的实施例可以在没有这些具体细节的情况下实践。在一些实例中,并未详细示出公知的方法、结构和技术,以便不模糊对本说明书的理解。
71.此外,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理解,尽管在此所述的一些实施例包括其它实施例中所包含的某些特征而不是其它特征,但是不同实施例的特征的组合同样意味着处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并且形成不同的实施例。例如,在上面的实施例中,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根据获知的技术方案和本技术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以组合的方式来使用。
72.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发明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发明已以较佳实施例揭露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发明,任何熟悉本专利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提示的技术内容做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发明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