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保险丝 物料 弹性 机构 机械


1.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夹爪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


背景技术:

2.夹爪是机械制造行业常见的一种设置,传统的夹爪一般通过气缸驱动实现上下料供给,
3.但在一些流水线设备上会出现需求大量夹取机构、排布密集、作业区域有限等情况,这样传统的气缸夹爪很受限制,因为气缸工作时要求有气源,夹爪气缸机构连接气管,气管固定后很难实现与自动化设备长距离的联动,对于一些夹取机构需随自动化设备长距离传动的,气缸夹爪无法适用。
4.例如目前保险丝夹取机构配用的自动化设备要求一直顺时针旋转;若要使用气缸夹取,将会有很大影响:消耗大量的气缸;设备运行中会造成气管缠绕,导致设备故障停止;这是气缸类标准件先天特性造成的,无法避免。
5.因此,有必要设计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为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
7.为实现上述目的及其他相关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设置有两个左右对称的左夹爪和右夹爪,所述左夹爪和所述右夹爪的尾部都固定安装有螺栓,所述螺栓上套设有拉簧,同时所述螺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滑轮,在所述螺栓对应位置的所述底板上开设有倾斜的u型槽,所述滑轮可滑动地设置在所述u型槽内部;所述底板还设置有左右平移装置和前后平移装置,所述左夹爪和所述右夹爪都与所述左右平移装置、前后平移装置对应设置。
8.优选的,所述左右平移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底板上的左右直线滑轨,在所述左右直线滑轨上可移动地设置有左滑块和右滑块,所述左滑块与所述左夹爪固定连接,所述右滑块与所述右夹爪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前后平移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底板上的前后直线滑轨,在所述前后直线滑轨上可移动地设置有一大滑块,所述大滑块通过连接板分部与所述左夹爪、所述右夹爪连接。
10.优选的,两个所述u型槽的倾斜方向相反。
11.优选的,所述u型槽的宽度等于所述滑轮的直径。
12.优选的,所述左夹爪和所述右夹爪内侧的夹取部位分别设置有两个圆弧槽,两个圆弧槽左右对称设置。
13.由于上述技术方案运用,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的优点如下:
14.本方案设计的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适用于圆柱型保险丝物体上、下料的夹取,实现自动化供给物料的主要功能,整体结构设计巧妙,无气源、电源要求,可以有效地解决传统气缸夹爪所引起的技术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局部结构示意图。
17.以上附图中,保险丝1、左夹爪2、左滑块3、左右直线滑轨4、螺栓5、右夹爪6、
18.连接板7、大滑块8、底板9、前后直线滑轨10、拉簧11、滚轮12、u型槽13。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
20.请参阅图1~图2。须知,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术语“水平”、“竖直”、“悬垂”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悬垂,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如图1 ~图2所示,一种圆柱型保险丝1物料夹取机构,包括底板9,所述底板9上设置有两个左右对称的左夹爪2和右夹爪6,所述左夹爪2和所述右夹爪6的尾部都固定安装有螺栓5,所述螺栓5上套设有拉簧11,同时所述螺栓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滑轮,在所述螺栓5对应位置的所述底板9上开设有倾斜的u型槽13,所述滑轮可滑动地设置在所述u型槽13内部;所述底板9还设置有左右平移装置和前后平移装置,所述左夹爪2和所述右夹爪6都与所述左右平移装置、前后平移装置对应设置,所述左右平移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底板9上的左右直线滑轨4,在所述左右直线滑轨4上可移动地设置有左滑块3和右滑块,所述左滑块3与所述左夹爪2固定连接,所述右滑块与所述右夹爪6固定连接;所述前后平移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底板9上的前后直线滑轨10,在所述前后直线滑轨10上可移动地设置有一大滑块8,所述大滑块8通过连板板7分部与所述左夹爪2、所述右夹爪6连接。
23.本方案设计的一种圆柱型保险丝1物料夹取机构具体工作原理为:分解为两个动作,
24.第一个动作为夹取物料,夹取料动作机构为:左夹爪2和右夹爪6都在螺栓5上拉簧11的作用下产生收缩力,使左右夹爪6靠拢夹住产品,左右平移装置使夹爪实现单向移动,机构完成夹取动作。
25.第二个动作为放料,当前后移动装置上的滑块收到外界推力时,外界推力要大于拉簧11拉力,这样u型槽13内的滚轮12会在u型槽13内移动带着左右夹爪6向外扩张,完成放料动作。
26.此外,两个u型槽13的倾斜方向要相反;u型槽13的宽度等于所述滑轮的直径,这样可以保证滑轮的移动轨迹;左夹爪2和所述右夹爪6内侧的夹取部位分别设置有两个圆弧槽,两个圆弧槽左右对称设置,两个圆弧槽可以适应保险丝1的圆柱形状,可以保证夹取时的稳固性。
27.上述实施例仅例示性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其功效,而非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此技术的人士皆可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及范畴下,对上述实施例进行修饰或改变。因此,举凡所属技术领域中具有通常知识者在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精神与技术思想下所完成的一切等效修饰或改变,仍应由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所涵盖。


技术特征:
1.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设置有两个左右对称的左夹爪和右夹爪,所述左夹爪和所述右夹爪的尾部都固定安装有螺栓,所述螺栓上套设有拉簧,同时所述螺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滑轮,在所述螺栓对应位置的所述底板上开设有倾斜的u型槽,所述滑轮可滑动地设置在所述u型槽内部;所述底板还设置有左右平移装置和前后平移装置,所述左夹爪和所述右夹爪都与所述左右平移装置、前后平移装置对应设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左右平移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底板上的左右直线滑轨,在所述左右直线滑轨上可移动地设置有左滑块和右滑块,所述左滑块与所述左夹爪固定连接,所述右滑块与所述右夹爪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前后平移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底板上的前后直线滑轨,在所述前后直线滑轨上可移动地设置有一大滑块,所述大滑块通过连接板分部与所述左夹爪、所述右夹爪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u型槽的倾斜方向相反。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u型槽的宽度等于所述滑轮的直径。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左夹爪和所述右夹爪内侧的夹取部位分别设置有两个圆弧槽,两个圆弧槽左右对称设置。

技术总结
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设置有两个左右对称的左夹爪和右夹爪,所述左夹爪和所述右夹爪的尾部都固定安装有螺栓,所述螺栓上套设有拉簧,同时所述螺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滑轮,在所述螺栓对应位置的所述底板上开设有倾斜的U型槽,所述滑轮可滑动地设置在所述U型槽内部;所述底板还设置有左右平移装置和前后平移装置,所述左夹爪和所述右夹爪都与所述左右平移装置、前后平移装置对应设置;本方案设计的一种圆柱型保险丝物料弹性夹取机构,适用于圆柱型保险丝物体上、下料的夹取,实现自动化供给物料的主要功能,整体结构设计巧妙,无气源、电源要求。电源要求。电源要求。


技术研发人员:张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思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1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