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器皿 陶瓷 不锈钢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陶瓷器皿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


背景技术:

2.所谓“陶瓷”就是粘土制成一种形状,由粘土或其它无机非金属原料,经成型、烧结等工艺处理,用于装饰和保护建筑物墙面及地面的板状或块状陶瓷制品,经过干燥后加热到某一种程度使它硬化,不再溶于水。
3.目前使用的器皿要么采用陶瓷制作,要么采用不锈钢制作,陶瓷制作的器皿往往易碰碎,不锈钢制作的器皿由于其传热快,在使用时很容易被烫伤;因此在使用这两种器皿均得小心谨慎。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它采用陶瓷材料与不锈钢材料的结合,有效解决了杯子易碰碎和热传导快双重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包括陶瓷内层和不锈钢外层,在陶瓷内层的外表面烧结有一体成型的卡齿,其卡齿呈竖向状态等距离环绕排列在陶瓷内层的外表面,所述不锈钢外层通过密封圈卡在卡齿位置处且呈过渡配合的方式套接在陶瓷内层外。
7.进一步限定,所述卡齿与不锈钢外层之间的间隙公差不超过2mm。
8.进一步限定,所述陶瓷内层及卡齿在1300℃的温度下烧结成型。
9.进一步限定,所述卡齿的截面呈等腰三角形形状,其顶端倒圆角。
10.进一步限定,所述密封圈贴着不锈钢一侧的表面设有摩擦凸起。
11.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有益效果是:陶瓷器皿外加不锈钢能有效保温,还能保护陶瓷器皿不易摔坏,内陶瓷外不锈钢,对于装水来说,易防烫;对于装干燥物品来说,比如茶叶,保质期更长,茶叶不易潮湿。总体来说,本实用解决了原有陶瓷杯容易碰碎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不锈钢杯易传热烫手的问题,同时不会破坏原有陶瓷杯的美观。
附图说明
12.图1为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图1的a向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以下实施例中的真空器皿以真空杯子为例,但本实用新型的真空器皿不限于真空杯子,还可以是真空罐、真空桶等盛装固体或液体的容器。
15.如图1、图2所示的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包括陶瓷内层1和不锈钢外层2,在陶瓷内层1的外表面烧结有一体成型的卡齿3,其卡齿3呈竖向状态等距离环绕排列在陶瓷内层1的外表面,所述不锈钢外层2通过密封圈4卡在卡齿3位置处且呈过渡配合的方式套接在陶瓷内层1外。在制作时,陶瓷内层1及卡齿3在1300℃的温度下烧结成型,手工烧结确保卡齿3与不锈钢外层2之间的间隙公差不超过2mm。密封圈4套在卡齿3外壁与不锈钢外层2的内表面之间,并且密封圈4贴着不锈钢外层2一侧的表面设有摩擦凸起,增加不锈钢外层2套接的摩擦力,确保陶瓷内层1和不锈钢外层2套接的稳定性。
16.优选的,所述卡齿3的截面呈等腰三角形形状,其顶端倒圆角。这样密封圈4为软质可变形橡胶材料,在密封圈4套上卡齿3后,经过不锈钢外层2的挤压,密封圈4贴着陶瓷内层1的一侧会挤进卡齿3的缝隙之间,三者密切配合,构成了防烫、不易碎的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
17.在本实施例中,卡齿3和密封圈4均靠近陶瓷内层1的上井口5,陶瓷内层1的上井口5设有外螺纹,然后设置一陶瓷杯盖。或者是,陶瓷内层不设计上井口5,直接同不锈钢外层同高,在不锈钢外层的顶部外表面设计螺纹,盖上一不锈钢杯盖。
18.需说明的是,卡齿3必须是沿着陶瓷内层1的高度方向竖直设置在陶瓷内层1上,这样不锈钢外层2是由陶瓷内层1的底部往上套装的,反之则不易装配。
19.以上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进行了详细介绍。具体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其特征在于:包括陶瓷内层和不锈钢外层,在陶瓷内层的外表面烧结有一体成型的卡齿,其卡齿呈竖向状态等距离环绕排列在陶瓷内层的外表面,所述不锈钢外层通过密封圈卡在卡齿位置处且呈过渡配合的方式套接在陶瓷内层外。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其特征在于:所述卡齿与不锈钢外层之间的间隙公差不超过2mm。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其特征在于:所述陶瓷内层及卡齿在1300℃的温度下烧结成型。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其特征在于:所述卡齿的截面呈等腰三角形形状,其顶端倒圆角。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圈贴着不锈钢外层一侧的表面设有摩擦凸起。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陶瓷器皿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陶瓷不锈钢双层器皿,包括陶瓷内层和不锈钢外层,在陶瓷内层的外表面烧结有一体成型的卡齿,其卡齿呈竖向状态等距离环绕排列在陶瓷内层的外表面,所述不锈钢外层通过密封圈卡在卡齿位置处且呈过渡配合的方式套接在陶瓷内层外,陶瓷器皿外加不锈钢能有效保温,还能保护陶瓷器皿不易摔坏,内陶瓷外不锈钢,对于装水来说,易防烫;对于装干燥物品来说,比如茶叶,保质期更长,茶叶不易潮湿。总体来说,本实用解决了原有陶瓷杯容易碰碎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不锈钢杯易传热烫手的问题,同时不会破坏原有陶瓷杯的美观。陶瓷杯的美观。陶瓷杯的美观。


技术研发人员:龚辉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充辉泓真空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