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结构 生产 落煤斗堵煤


1.本实用新型涉及煤料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


背景技术:

2.煤料在生产运输的过程中,一般是利用落煤斗进行下料,使煤料落入到皮带传送机上,然后采用皮带传送带进行输送,若由于落煤斗底部出口下料较急,导致皮带输送机来不及运输时,会使大量煤料堆积在皮带输送机的头部,导致落煤斗底部出口被堵,严重影响煤料的输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旨在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包括落煤斗和位于所述落煤斗下方并由驱动电机驱动运动的皮带传送带,所述皮带传送带幅宽方向的上部固定安装有机架,所述机架包括左机架和右机架,所述左支架与右支架之间固定安装有护罩,所述护罩前后两端通过密封轴承转动安装有翻板主轴,所述翻板主轴一端伸出一侧所述护罩外部并固定安装有开关控制机构,翻板主轴底部固定安装有翻板,所述翻板位于所述皮带传送带的上方,所述开关控制机构能控制所述电机的开闭。
6.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开关控制机构包括与所述翻板主轴一端固定连接的摇臂,所述摇臂通过拉绳固定安装有插销,所述插销穿过重力机构并插入安装板的通孔内,所述安装板固定安装在机架上,所述重力机构通过拉线与拉线开关相连,所述拉线开关控制所述电机的开闭。
7.进一步的,所述重力机构包括内部中空的插杆,所述插销插入所述插杆内,插杆底部通过连接杆固定安装有重锤。
8.其中,所述连接杆包括两根,且所述连接杆分别对称安装在所述插杆底部两侧,两连接杆底部之间固定安装所述重锤。
9.优选的,所述翻板的长度不小于所述皮带传送带的幅宽。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当发生堵煤现象时,皮带传送带头部的煤位上涨,煤流冲击翻板并带动翻转主轴转动,则与翻板主轴固定连接的摇臂同时向前转动,插销被拉出,则重锤向下自由落体,通过拉线拉动拉线开关,拉线开关动作,关闭电机开关,从而控制皮带传送带停止给煤,从而避免冒煤现象的发生,影响煤料输送过程。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护罩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4.如图1所示的一种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包括落煤斗1和位于落煤斗1下方并由驱动电机驱动运动的皮带传送带2,皮带传送带2幅宽方向的上部固定安装有机架,机架包括左机架3和右机架4,左支架3与右支架4之间固定安装有护罩5,护罩5前后两端通过密封轴承6转动安装有翻板主轴7,翻板主轴7一端伸出一侧护罩5外部并固定安装有开关控制机构,翻板主轴5底部固定安装有翻板8,翻板8位于皮带传送带2的上方,开关控制机构能控制电机的开闭。
15.本实用新型中,开关控制机构包括与翻板主轴7一端固定连接的摇臂9,摇臂9通过拉绳10固定安装有插销11,插销11穿过重力机构并插入安装板12的通孔内,安装板12固定安装在机架上,重力机构通过拉线13与拉线开关14相连,拉线开关14控制电机的开闭,其中,拉线开关14与电机之间的连接结构为生活中常见的现有技术,在此不作进一步解释说明。
16.本实用新型中,重力机构包括内部中空的插杆15,插销11插入插杆15内,插杆15底部通过连接杆16固定安装有重锤17。
17.其中,连接杆16包括两根,且连接杆16分别对称安装在插杆11底部两侧,两连接杆16底部之间固定安装重锤17。通过两根设置的连接杆16,能与重锤17之间形成一个稳定的三角形结构,具有结构稳定的特点,同时能使得重锤17受力均衡。
18.翻板8的长度不小于皮带传送带2的幅宽,能保证皮带传送带2上任意位置处被上涨的煤流都能带动翻板8转动。
1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当发生堵煤现象时,皮带传送带2头部的煤位上涨,煤流冲击翻板8并带动翻转主轴7转动,则与翻板主轴7固定连接的摇臂9同时向前转动,插销11被拉出,则重锤17向下自由落体,通过拉线13拉动拉线开关14,拉线开关14动作,关闭电机开关,从而控制皮传送带2停止给煤,从而避免冒煤现象的发生,影响煤料输送过程。
2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落煤斗和位于所述落煤斗下方并由驱动电机驱动运动的皮带传送带,所述皮带传送带幅宽方向的上部固定安装有机架,所述机架包括左机架和右机架,所述左机架与右机架之间固定安装有护罩,所述护罩前后两端通过密封轴承转动安装有翻板主轴,所述翻板主轴一端伸出一侧所述护罩外部并固定安装有开关控制机构,翻板主轴底部固定安装有翻板,所述翻板位于所述皮带传送带的上方,所述开关控制机构能控制所述电机的开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控制机构包括与所述翻板主轴一端固定连接的摇臂,所述摇臂通过拉绳固定安装有插销,所述插销穿过重力机构并插入安装板的通孔内,所述安装板固定安装在机架上,所述重力机构通过拉线与拉线开关相连,所述拉线开关控制所述电机的开闭。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重力机构包括内部中空的插杆,所述插销插入所述插杆内,插杆底部通过连接杆固定安装有重锤。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包括两根,且所述连接杆分别对称安装在所述插杆底部两侧,两连接杆底部之间固定安装所述重锤。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翻板的长度不小于所述皮带传送带的幅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防止落煤斗堵煤的结构,涉及煤料生产技术领域。包括落煤斗和位于所述落煤斗下方并由驱动电机驱动运动的皮带传送带,所述皮带传送带幅宽方向的上部固定安装有机架,所述机架包括左机架和右机架,所述左支架与右支架之间固定安装有护罩,所述护罩前后两端通过密封轴承转动安装有翻板主轴,所述翻板主轴一端伸出一侧所述护罩外部并固定安装有开关控制机构,翻板主轴底部固定安装有翻板,所述翻板位于所述皮带传送带的上方,所述开关控制机构能控制所述电机的开闭。本实用新型在发生堵煤现在时,能自动控制皮带输送机停止给煤,从而避免冒煤现象的发生,影响煤料输送过程。料输送过程。料输送过程。


技术研发人员:贾宇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呼伦贝尔安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东海拉尔发电厂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