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清扫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传送带 清扫 回程 皮带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煤料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清扫器。


背景技术:

2.传统的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牵引装置一般使用双耳单头牵引式,由于缺少对清扫器运行轨迹的控制,导致清扫器在运行状态下偏向一侧,不能有效的清除掉回程皮带传送带上的细小煤渣,从而导致大部分细小煤渣由输煤传送带驮着继续前行,直至将煤渣粘附到改向滚筒上,造成皮带传送带跑偏,影响了输煤传送机的安全稳定运行。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清扫器,旨在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清扫器,包括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所述皮带传送带上方固定安装有机架,所述机架底部固定安装有与所述皮带传送带平行设置的清扫器,所述清扫器以所述皮带传送带中轴线为对称设置的v形结构,且清扫器的前后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牵引装置,所述牵引装置包括上端牵引头、下端牵引头、前端牵引头和后端牵引头,所述上端牵引头与所述机架固定连接,所述下端牵引头位于所述皮带传送带的上方,且下端牵引头固定安装于所述清扫器的中部,并与所述清扫器形成三角形结构。
6.其中,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前端牵引头为单头式牵引装置,且位于皮带传送带输送方向的前方,所述后端牵引头为双头式牵引装置,且后端牵引头的两侧均匀的布置于皮带传送带输送方向的后端两侧。
7.进一步的,所述上端牵引头下部与下端牵引头和前端牵引头的上部都还分别固定安装有u形座,所述上端牵引头与前端牵引头之间或上端牵引头与下端牵引头的u形座之间通过销轴转动安装有连接钢板。
8.更进一步的,所述连接钢板逆向所述皮带传送带的运行方向倾斜45
°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清扫器的前后两端都设置牵引装置,控制了清扫器的运行轨迹,使得清扫器发挥最大作用,将回程皮带传送带上的细小煤渣全部清除干净,确保了回程皮带传送带的清净,进而保证输煤传送机的安全稳定运行。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连接钢板与上端牵引头、下端牵引头和前端牵引头之间的连接结构简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3.如图1所示的一种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清扫器,包括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1,皮带传送带2上方固定安装有机架2,机架2底部固定安装有与皮带传送带1平行设置的清扫器3,清扫器3为以皮带传送带1中轴线为对称设置的v形结构,且清扫器3的前后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牵引装置,其中,牵引装置包括上端牵引头4、下端牵引头5、前端牵引头6和后端牵引头5,上端牵引头4与机架1固定连接,下端牵引头5位于皮带传送带2的上方,且下端牵引头5固定安装于清扫器3的中部,并与清扫器3形成三角形结构。
14.其中,本实用新型中,前端牵引头6为单头式牵引装置,且位于皮带传送带2输送方向的前方,后端牵引7头为双头式牵引装置,且后端牵引头7的两侧均匀的布置于皮带传送带2输送方向的后端两侧。
15.进一步的,上端牵引头4下部与下端牵引头5和前端牵引头6的上部都还分别固定安装有u形座8,上端牵引头4与前端牵引头6之间或上端牵引头4与下端牵引头5的u形座8之间通过销轴转动安装有连接钢板9,且连接钢板9逆向皮带传送带1的运行方向倾斜45
°
,有利于维护整个装置结构的稳定性。
16.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清扫器3的前后两端都设置牵引装置,控制了清扫器3的运行轨迹,使得清扫器3发挥最大作用,将回程皮带传送带1上的细小煤渣全部清除干净,确保了回程皮带传送带1的清净,进而保证输煤传送机的安全稳定运行。
1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清扫器,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所述皮带传送带上方固定安装有机架,所述机架底部固定安装有与所述皮带传送带平行设置的清扫器,所述清扫器以所述皮带传送带中轴线为对称设置的v形结构,且清扫器的前后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牵引装置,所述牵引装置包括上端牵引头、下端牵引头、前端牵引头和后端牵引头,所述上端牵引头与所述机架固定连接,所述下端牵引头位于所述皮带传送带的上方,且下端牵引头固定安装于所述清扫器的中部,并与所述清扫器形成三角形结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清扫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前端牵引头为单头式牵引装置,且位于皮带传送带输送方向的前方,所述后端牵引头为双头式牵引装置,且后端牵引头的两侧均匀的布置于皮带传送带输送方向的后端两侧。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清扫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端牵引头下部与下端牵引头和前端牵引头的上部都还分别固定安装有u形座,所述上端牵引头与前端牵引头之间或上端牵引头与下端牵引头的u形座之间通过销轴转动安装有连接钢板。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清扫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钢板逆向所述皮带传送带的运行方向倾斜45
°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清扫器,涉及煤料生产技术领域。包括用于输煤回程的皮带传送带,所述皮带传送带上方固定安装有机架,所述机架底部固定安装有与所述皮带传送带平行设置的清扫器,所述清扫器以所述皮带传送带中轴线为对称设置的V形结构,且清扫器的前后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牵引装置,所述牵引装置包括上端牵引头、下端牵引头、前端牵引头和后端牵引头,所述上端牵引头与所述机架固定连接,所述下端牵引头位于所述皮带传送带的上方,且下端牵引头固定安装于所述清扫器的中部,并与所述清扫器形成三角形结构。本实用新型确保了回程皮带传送带的清净,进而保证输煤传送机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输煤传送机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输煤传送机的安全稳定运行。


技术研发人员:孙立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呼伦贝尔安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东海拉尔发电厂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