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枪 伸长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直流水枪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


背景技术:

2.消防水枪是灭火的射水工具,用其与水带连接会喷射密集充实的水流,具有射程远、水量大等优点。根据射流形式和特征不同可分为:直流水枪、喷雾水枪、多用水枪等,其中常用的水枪是直流和喷雾水枪。
3.公告号为cn210278023u,公开了一种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包括主水管,所述主水管的内腔设有伸缩水管,所述伸缩水管的顶部贯穿主水管并连通有喷头,所述主水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内腔设有固定卡爪,所述固定卡爪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底部与固定环的连接处固定连接。
4.上述实用新型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以下缺陷:1.上述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在对伸缩水管进行夹持固定时,通过螺杆和活动卡爪对伸缩水管进行夹持固定,在固定的过程中,并不能保证伸缩水管的中心位置,会使伸缩水管歪斜,出现漏水现象,并不实用。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通过将直流水枪底部插接在主水管内,方便消防人员根据需求对直流水枪进行伸缩,调整直流水枪伸出的长度,且通过直流水枪左右两侧的导向滑套,可以在直流水枪伸缩时沿导向支杆滑动,提高直流水枪在拉伸或者收缩时的稳定性,保证直流水枪不会歪斜,避免影响密封效果,出现漏水现象,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包括主水管,所述主水管上表面左右两侧均垂直固定安装有导向滑杆,所述主水管上表面中部垂直开设有连接插口,所述连接插口内插接有直流水枪,所述连接插口内壁与直流水枪接触处设置有密封胶圈;
7.所述直流水枪底部贯穿在主水管内的一端开口处固定安装有密封活塞,所述密封活塞水平置于主水管内,所述直流水枪左右两侧顶部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滑套,两组所述导向滑套分别滑动套接在两组所述导向滑杆上。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主水管底部开口处固定安装有连接法兰。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两组所述导向滑杆顶部均水平固定安装有限位卡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密封活塞的外径与主水管的内径相匹配。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两组所述导向滑套前侧中部均设置有固定
螺丝。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的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通过将直流水枪底部插接在主水管内,方便消防人员根据需求对直流水枪进行伸缩,调整直流水枪伸出的长度,且通过直流水枪左右两侧的导向滑套,可以在直流水枪伸缩时沿导向支杆滑动,提高直流水枪在拉伸或者收缩时的稳定性,保证直流水枪不会歪斜,避免影响密封效果,出现漏水现象。
附图说明
14.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连接法兰,2主水管,3导向支杆,4导向滑套,5固定螺丝,6限位卡板,7直流水枪,8密封活塞,9连接插口,10密封胶圈。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本实用新型中提供的用电器的型号仅供参考。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更换功能相同的不同型号用电器,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包括主水管2,所述主水管2上表面左右两侧均垂直固定安装有导向滑杆3,所述主水管2上表面中部垂直开设有连接插口9,所述连接插口9内插接有直流水枪7,所述连接插口9内壁与直流水枪7接触处设置有密封胶圈10;
22.所述直流水枪7底部贯穿在主水管2内的一端开口处固定安装有密封活塞8,所述密封活塞8水平置于主水管2内,所述直流水枪7左右两侧顶部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滑套4,两组所述导向滑套4分别滑动套接在两组所述导向滑杆3上,对直流水枪进行伸缩,调整直流水枪伸出的长度,通过直流水枪左右两侧的导向滑套,在直流水枪伸缩时导向滑套沿导向支杆滑动,再转动固定螺丝对导向滑套的位置进行固定。
23.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和图2),所述主水管2底部开口处固定安装有连接法兰1,通过连接法兰1与供水管路连接。
24.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两组所述导向滑杆3顶部均水平固定安装有限位卡板6,
限位卡板6可以避免导向滑套4脱落。
25.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所述密封活塞8的外径与主水管2的内径相匹配,密封活塞8起到密封防漏水效果。
26.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两组所述导向滑套4前侧中部均设置有固定螺丝5,定位螺丝5可以对直流水枪7伸出的长度进行固定。
27.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包括1连接法兰,2主水管,3导向支杆,4导向滑套,5固定螺丝,6限位卡板,7直流水枪,8密封活塞,9连接插口,10密封胶圈,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试验方法获知,在一种可伸长型消防直流水枪使用的时候,对直流水枪进行伸缩,调整直流水枪伸出的长度,通过直流水枪左右两侧的导向滑套,在直流水枪伸缩时导向滑套沿导向支杆滑动,再转动固定螺丝对导向滑套的位置进行固定,提高直流水枪在拉伸或者收缩时的稳定性,保证直流水枪不会歪斜,避免影响密封效果,出现漏水现象,使用效果较为理想。
2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