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配合稳固的多用途防爆锹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爆 稳固 多用途 配合 工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爆工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配合稳固的多用途防爆锹。


背景技术:

2.防爆锹是一种应用广泛的防爆工具,其采用青铜合金材质,进行作业时,和其它设备产生碰撞时,能够有效的避免火花的出现,现阶段的防爆锹大都包括锹头和把手,锹头和把手通过螺栓组件铰接,能够方便的调节锹头与把手之间的折叠角度,使得防爆锹既能够进行铲作业又能够进行刨作业,但是现有的防爆锹在将锹头和把手折叠后进行刨作业时,锹头和把手之间的结合稳定性较差,使得锹头容易发生转动,影响作业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避免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配合稳固的多用途防爆锹,从而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配合稳固的多用途防爆锹,包括锹头和把手,所述锹头上设置有连接板,所述把手上配合该连接板设置有连接端,且所述连接端和连接板铰接,连接端上设置有限制连接端和连接板转动的阻挡件,连接板上配合所述阻挡件设置有切面。
5.进一步的,所述连接端上设置有弹性件,以使阻挡件紧抵切面。
6.进一步的,所述阻挡件为中空套管,弹性件位于中空套管内,连接端上设置有用于紧压弹性件的套环。
7.进一步的,所述套环和连接端通过螺纹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中空套管上设置有让位槽,让位槽和连接端之间形成有用于容置弹性件的空间。
9.进一步的,所述阻挡件上设置有卡凸,切面上配合卡凸设置有缺口。
10.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上于缺口处配合卡凸设置有护板。
11.进一步的,所述护板和连接板之间设置有加强筋。
12.进一步的,所述连接端通过连接杆和连接板铰接,连接端上配合连接杆设置有装配孔,连接杆和装配孔通过螺纹配合。
13.进一步的,所述锹头和把手的材质为铍青铜或铝青铜。
14.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把手上的阻挡件通过和连接板上不同位置的切面配合,以实现对锹头角度的调节,增加本实用新型的功能性,且切面和阻挡件的配合结构能够大大的增加锹头和把手之间的配合强度,有效的提高了锹头和把手连接的可靠性,提高作业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结构示意图一;
16.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7.图3为图2的剖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结构示意图二;
19.图5为图4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结构示意图三;
21.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结构示意图四;
22.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连接板结构处的立体图;
23.图9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连接板结构处的立体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如图1

9所示,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配合稳固的多用途防爆锹,包括锹头1和把手2,把手2上设置一连接端5,锹头1上设置连接板3,连接端5上设置连接杆16,连接杆16和连接板3铰接,具体的,连接端5上配合连接杆16设置一装配孔17,连接杆16和装配孔17通过螺纹配合连接,以便拆卸以及安装连接杆16,连接板3并列的设置两个,且两连接板3通过固定板4连接在一起,固定板4和锹头1连接,连接杆16位于两连接板3之间,一螺栓组件6穿过两连接板3以及连接杆16,使得连接杆16和两连接板3铰接,扳动锹头1,连接杆16和连接板3相对转动,进而调节锹头1的角度。
27.连接板3的边缘沿锹头1的旋转圆周方向设置有多个切面8,连接端5上设置一与该切面8紧密配合的阻挡件,阻挡件和切面8配合限制连接杆16和连接板3相对转动,提高锹头1和把手2之间配合的可靠性,具体的,该阻挡件为一中空套管9,该中空套管9可活动的套设在连接端5上,且连接端5上设置一弹簧7以及用于紧压该弹簧7的套环10,弹簧7驱使中空套管9紧紧的抵在连接板3的切面8上,弹簧7和套环10均套设在连接端5上,套环10和连接端5通过螺纹连接,旋拧套环10以调节弹簧7对中空套管9的作用力,以进一步的增加中空套管9和切面8的配合强度或更加轻松的使得中空套管9和切面8脱离以调节锹头1的角度。
28.具体的,中空套管9的内部设置有让位槽11,让位槽11和连接端5的外壁之间形成用于容置弹簧7的空间。
29.更进一步的,切面8上设置缺口13,中空套管9抵于切面8的一端设置和该缺口13适配的卡凸12,当中空套管9抵于对应位置的切面8时,卡凸12与缺口13配合,能够进一步的增
加中空套管9和连接板3的配合强度。
30.在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中,在连接板3上缺口13处设置用于增加和卡凸12接触面积的护板14,能够增加对连接板3缺口13处的防护作用,防止连接板3缺口13处发生卷边现象影响卡凸12和缺口13的配合强度,有效的提高本实用新型锹头1于不同状态时的稳定性。
31.护板14和连接板3之间设置加强筋15,以增加护板14的稳定性。
32.本实施例中,锹头1和把手2的材质选用铍青铜或铝青铜,铍青铜以及铝青铜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性以及高耐疲劳性,且具有良好的抗火花性能,提高本实用新型的防爆性能。
3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使用本实用新型时,旋拧套环10,使得套环10远离中空套管9,进而减小弹簧7对中空套管9的弹性作用力,然后握住中空套管9使得中空套管9和连接板3的切面8脱离,然后旋转锹头1,连接杆16和连接板3相对转动,使得中空套管9和所需位置处的切面8配合,然后松开中空套管9,旋拧套环10,使得套环10朝向中空套管9移动以压缩弹簧7,进而使得中空套管9的端面紧紧的抵在切面8上,且卡凸12和切面8上的缺口13配合,限制连接板3和连接杆16继续相对转动,锹头1和把手2之间角度为钝角时,如图4所示,作业时,本实用新型可进行铲的动作,锹头1和把手2之间角度为直角时,如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能够进行刨的动作,锹头1和把手2之间的角度为锐角时,如图7所示,减少了本实用新型的长度,使得本实用新型更加便于收纳、携带。
34.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实用新型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实用新型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