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水罐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罐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水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消防水罐。


背景技术:

2.储罐用于储存液体或气体的钢制密封容器,随着工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防腐储罐工程是石油、化工、粮油、食品、消防、交通、冶金、国防等行业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我们的经济生活中也有一些需要用到消防水罐,作为消防应急措施。
3.目前,现有的消防水罐多数采用简易结构,由于消防水来自多方,容易使消防水罐内杂质排放造成消防设施堵塞,同时由于消防水罐内压力过大造成水罐变形,降低了消防水罐使用效率,其次,现有的消防水罐大都采用单层结构,由于冬季气温较低,容易使消防水罐内部结冰造成消防用水困难,不能满足消防水罐使用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消防水罐,解决了现有的消防水罐,现有的消防水罐多数采用简易结构,由于消防水来自多方,容易使消防水罐内杂质排放造成消防设施堵塞,同时由于消防水罐内压力过大造成水罐变形,降低了消防水罐使用效率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消防水罐,包括罐体、滤网和调压阀,所述罐体两侧均设置有封板,所述封板中部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上方设置有所述调压阀,所述出水管内侧设置有所述滤网,所述罐体上方设置有进水管,所述封板与所述罐体焊接,所述出水管与所述封板焊接,所述调压阀与所述出水管通过螺纹连接,所述滤网与所述封板通过卡槽连接,所述进水管与所述罐体焊接。
8.进一步的,所述进水管一侧设置有液位计,所述液位计一侧设置有压力表。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液位计能够对消防水罐内水量进行监测。
10.进一步的,所述罐体内侧设置有内胆,所述内胆与所述罐体之间设置有保温板,所述罐体下方设置有底座一,所述底座一侧设置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一侧壁上设置有排污阀,所述排污管一侧设置有底座二。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底座二能够对消防水罐平稳支撑。
12.进一步的,所述液位计与所述罐体粘接,所述压力表与所述罐体插接。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压力表能够对消防水罐内的压力进行测量。
14.进一步的,所述保温板与所述罐体粘接,所述内胆与所述保温板粘接。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保温板能够对消防水罐进行保温。
16.进一步的,所述底座一与所述罐体焊接,所述底座二与所述罐体焊接。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底座一能够对消防水罐平稳支撑。
18.进一步的,所述排污管与所述罐体焊接,所述排污阀与所述排污管通过螺纹连接。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排污管能够对消防水罐内杂质进行排放。
20.(三)有益效果
21.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2.1、为解决现有的消防水罐多数采用简易结构,由于消防水来自多方,容易使消防水罐内杂质排放造成消防设施堵塞,同时由于消防水罐内压力过大造成水罐变形,降低了消防水罐使用效率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滤网、出水管和调压阀,不仅能够对消防水罐内出水时进行过滤,避免消防水罐内杂质排放造成消防设施堵塞,而且还能够对消防水罐内压力进行调节,避免消防水罐内压力过大造成水罐变形,提高了消防水罐使用效率;
23.2、为解决现有的消防水罐大都采用单层结构,由于冬季气温较低,容易使消防水罐内部结冰造成消防用水困难,不能满足消防水罐使用需求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保温板和内胆,能够对消防水罐进行防冻保温,避免消防水罐内部结冰造成消防用水困难,满足消防水罐使用的需求。
附图说明
24.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消防水罐的结构示意图;
25.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消防水罐中罐体的内部视图;
26.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消防水罐的俯视图。
27.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8.1、罐体;2、封板;3、出水管;4、调压阀;5、滤网;6、进水管;7、液位计;8、压力表;9、内胆;10、保温板;11、底座一;12、排污管;13、排污阀;14、底座二。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0.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消防水罐,包括罐体1、滤网5和调压阀4,罐体1两侧均设置有封板2,封板2中部设置有出水管3,出水管3上方设置有调压阀4,出水管3内侧设置有滤网5,罐体1上方设置有进水管6,封板2与罐体1焊接,出水管3与封板2焊接,进水管6一侧设置有液位计7,液位计7在容器中液体介质的高低叫做液位,测量液位的仪表叫液位计,液位计7一侧设置有压力表8,液位计7能够对消防水罐内水量进行监测,罐体1内侧设置有内胆9,内胆9与罐体1之间设置有保温板10,罐体1下方设置有底座一11,底座一11侧设置有排污管12,排污管12一侧壁上设置有排污阀13,排污管12一侧设置有底座二14,底座二14能够对消防水罐平稳支撑,液位计7与罐体1粘接,压力表8与罐体1插接,压力表8能够对消防水罐内的压力进行测量,底座一11与罐体1焊接,底座二14与罐体1焊接,底座一11能够对消防水罐平稳支撑,排污管12与罐体1焊接,排污阀13与排污管12通过螺纹连接,排污管12能够对消防水罐内杂质进行排放。
31.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调压阀4与出水管3通过螺纹连接,滤网5与封板2通过卡槽连接,进水管6与罐体1焊接,不仅能够对消防水罐内出水时进行过滤,避免消防水罐内杂质排放造成消防设施堵塞,而且还能够对消防水罐内压力进行调节,避免消防水罐内
压力过大造成水罐变形,提高了消防水罐使用效率。
32.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保温板10与罐体1粘接,内胆9与保温板10粘接,能够对消防水罐进行防冻保温,避免消防水罐内部结冰造成消防用水困难,满足消防水罐使用的需求。
33.本实施例的具体实施过程如下:将消防水罐安装在指定的位置,把进水管6一端与外接水管连接好,出水管3一端与消防水泵连接好,通过外接水管向消防水罐内注水,通过压力表8监测设定消防水罐内的压力,当水罐内压力过大时,调压阀4自动开启对消防水罐内的水压进行释放调节,同时经过滤网5对消防水进行过滤,避免杂质排出造成消防设施堵塞,由于冬季北方天气寒冷,通过内胆9和保温板10,对消防水罐进行保温,避免结冰造成消防用水困难,该消防水罐使用方便,提高了消防水罐使用的效率。
34.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