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毒面具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


背景技术:

2.防毒面具是个人劳动保护用品,也是单兵防护用品,戴在头上,防止毒气、细菌、有害气体等有毒物质伤害的个人防护器材。防毒面具由面罩、导气管和滤毒罐组成,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矿山、冶金等领域,在雾霾、光化学烟雾较严重的城市也能起到比较重要的个人呼吸系统保护作用。
3.然而现有技术中的防毒面具,其佩戴不够便捷,在真正需要佩戴防毒面具时,此时此刻的时间往往分秒必争,所以需要更加方便佩戴的防毒面具。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在此提出了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以上技术困难,提供一种佩戴于更加方便的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包括面罩主体,所述面罩主体的口鼻部设有呼吸筒,所述呼吸筒内设有过滤组件,所述面罩主体前侧设有护目镜,面罩主体顶部左右两侧分别连接有左束紧带和右束紧带,面罩主体底部左右两侧分别连接有左束紧带和右束紧带,所述右束紧带的活动端连接有底座筒,所述底座筒内侧转动设置有绕带轴,所述左束紧带的活动端与绕带轴连接并缠绕在绕带轴上,左束紧带上下两侧分别设有限位挡板,所述限位挡板套接在绕带轴上,上侧的限位挡板与底座筒上侧内壁之间的绕带轴部分上套接有斜齿轮,所述底座筒后侧内壁上铰连有卡杆,所述卡杆的活动端与斜齿轮之间卡卡接配合,卡杆中部与底座筒后侧内壁之间通过复位弹簧连接。
6.作为改进,所述过滤组件包括活性炭过滤层、化学药剂过滤层和纳米银抗菌纤维层。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
7.作为改进,所述绕带轴上端延伸至底座筒上侧,绕带轴上端固定有旋钮。方便转动绕带轴。
8.作为改进,所述卡杆末端固定有拨块。方便拨动卡杆。
9.作为改进,所述面罩主体后侧设有硅胶垫圈。让佩戴更加舒适。
10.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的面罩主体的顶部和底座分别设有左束紧带和右束紧带,且左束紧带和右束紧带之间通过特殊的绕带轴部分的结构来进行收紧固定,固定操作便捷,更加省时省力,且佩戴也更加牢固,同时取下防毒面具时的操作也很便捷;本防毒面具有很好的过滤作用。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的侧视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的俯视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的底座筒部分的侧视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14.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的底座筒部分的俯视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15.如图所示:1、面罩主体,2、呼吸筒,3、护目镜,4、左束紧带,5、右束紧带,6、底座筒,7、绕带轴,8、限位挡板,9、斜齿轮,10、卡杆,11、复位弹簧,12、活性炭过滤层,13、化学药剂过滤层,14、纳米银抗菌纤维层,15、旋钮,16、拨块,17、硅胶垫圈。
具体实施方式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横向”、“上”、“下”、“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另外,术语“包括”及其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8.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包括面罩主体1,所述面罩主体1的口鼻部设有呼吸筒2,所述呼吸筒2内设有过滤组件,具体的,所述过滤组件包括活性炭过滤层12、化学药剂过滤层13和纳米银抗菌纤维层14,活性炭过滤层12、化学药剂过滤层13和纳米银抗菌纤维层14在呼吸筒2内依次从前到后设置。所述面罩主体1前侧设有护目镜3。所述面罩主体1后侧设有硅胶垫圈17。
19.面罩主体1顶部左右两侧分别连接有左束紧带4和右束紧带5,面罩主体1底部左右两侧分别连接有左束紧带4和右束紧带5,所述右束紧带5的活动端连接有底座筒6,所述底座筒6内侧转动设置有绕带轴7,所述绕带轴7上端延伸至底座筒6上侧,绕带轴7上端固定有旋钮15,所述左束紧带4的活动端与绕带轴7连接并缠绕在绕带轴7上,左束紧带4上下两侧分别设有限位挡板8,两限位挡板8均位于底座筒6内侧,限位挡板8套接在绕带轴7上,上侧的限位挡板8与底座筒6上侧内壁之间的绕带轴7部分上套接有斜齿轮9,所述底座筒6后侧内壁上铰连有卡杆10,所述卡杆10的活动端与斜齿轮9之间卡卡接配合,卡杆10中部与底座筒6后侧内壁之间通过复位弹簧11连接,所述卡杆10末端固定有拨块16。
20.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将面罩主体1罩住脸部,并将顶部的左束紧带4和右束紧带5套在头的上部,将底部的左束紧带4和右束紧带5套在头的下部,然后旋紧旋钮15,进而带动绕带轴7将左束紧带4的一部分紧紧的缠绕在绕带轴7上,此时的卡杆10借助复位弹簧11的作用会与斜齿轮9自动卡接配合,从而限制住绕带轴7,使其不能向回方向转动,面罩主体1的佩戴完毕,非常便捷;活性炭过滤层12、化学药剂过滤层13和纳米银抗菌纤维层14能够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需要取下防毒面具时,将旋钮15向旋紧的方向继续旋动一点,然后拨动拨块16便可直接解除卡杆10与斜齿轮9的卡接配合,缠绕在绕带轴7上的左束紧带4
便能够被展开,防毒面具自然也就取掉了。
21.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其特征在于:包括面罩主体(1),所述面罩主体(1)的口鼻部设有呼吸筒(2),所述呼吸筒(2)内设有过滤组件,所述面罩主体(1)前侧设有护目镜(3),面罩主体(1)顶部左右两侧分别连接有左束紧带(4)和右束紧带(5),面罩主体(1)底部左右两侧分别连接有左束紧带(4)和右束紧带(5),所述右束紧带(5)的活动端连接有底座筒(6),所述底座筒(6)内侧转动设置有绕带轴(7),所述左束紧带(4)的活动端与绕带轴(7)连接并缠绕在绕带轴(7)上,左束紧带(4)上下两侧分别设有限位挡板(8),所述限位挡板(8)套接在绕带轴(7)上,上侧的限位挡板(8)与底座筒(6)上侧内壁之间的绕带轴(7)部分上套接有斜齿轮(9),所述底座筒(6)后侧内壁上铰连有卡杆(10),所述卡杆(10)的活动端与斜齿轮(9)之间卡卡接配合,卡杆(10)中部与底座筒(6)后侧内壁之间通过复位弹簧(11)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组件包括活性炭过滤层(12)、化学药剂过滤层(13)和纳米银抗菌纤维层(1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绕带轴(7)上端延伸至底座筒(6)上侧,绕带轴(7)上端固定有旋钮(1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杆(10)末端固定有拨块(16)。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面罩主体(1)后侧设有硅胶垫圈(1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过滤式防毒面罩,包括面罩主体,所述面罩主体的口鼻部设有呼吸筒,所述呼吸筒内设有过滤组件,所述面罩主体前侧设有护目镜,面罩主体顶部左右两侧分别连接有左束紧带和右束紧带,面罩主体底部左右两侧分别连接有左束紧带和右束紧带,所述右束紧带的活动端连接有底座筒,所述底座筒内侧转动设置有绕带轴。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的面罩主体的顶部和底座分别设有左束紧带和右束紧带,且左束紧带和右束紧带之间通过特殊的绕带轴部分的结构来进行收紧固定,固定操作便捷,更加省时省力,且佩戴也更加牢固,同时取下防毒面具时的操作也很便捷;本防毒面具有很好的过滤作用。毒面具有很好的过滤作用。毒面具有很好的过滤作用。


技术研发人员:戴元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北中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1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