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平安装细水雾喷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0: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雾 喷头 水平 结构 安装


1.本发明涉及水雾喷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水平安装细水雾喷头结构。


背景技术:

2.细水雾灭火系统在灭火效果、工程造价、环境保护、二次灾害损失等各方面综合比较,优于传统的气体灭火系统和水喷雾、水喷淋灭火系统,已经越来越多地被用户采用,作为新兴的水消防灭火技术,细水雾灭火系统具有气体灭火和水灭火的双重优点,同时又最大化的降低了它们的缺点,具有工程和安装成本低、对火灾反应速度快、耗水量低、火灾损失少、火灾蔓延慢、报警速度快等一系列优点,加上它绿色环保、应用广泛的特点,细水雾灭火系统将是新世纪最佳的灭火系统。
3.细水雾灭火系统通常是管道、喷头、温度预警警报以及控制系统配合使用,以此达到对火灾时刻预防的效果,如今的喷头存在不便于拆装的缺点,以此无法提高对喷头安装的工作效率,一旦喷头损坏且检修效率慢可能会给人们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的危害,为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出一种水平安装细水雾喷头结构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平安装细水雾喷头结构,具备便于安装的优点,解决了喷头存在不便于拆装的缺点,以此无法提高对喷头安装的工作效率,一旦喷头损坏且检修效率慢可能会给人们的人身安全带来危害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水平安装细水雾喷头结构,包括安装框,所述安装框底部的前侧和后侧从左至右依次活动连接有第一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的顶部连通有排水管,且排水管的表面设置有螺纹,所述排水管的顶部贯穿至安装框的内腔并连通有进水管,所述排水管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进水管的表面的上端套设有连接卡套,所述连接卡套的顶部连通有出水管,所述第一连接管内腔的下端连通有活动球,所述活动球的底部连通有传输管,所述传输管的底部连通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二连接管的底部连通有固定套管,所述固定套管的表面套设有喷头本体,所述喷头本体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固定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锁紧块。
6.优选的,所述出水管的表面套设有锁紧套,且锁紧套左侧的前端和后端均固定连接有卡板,且两个卡板通过螺栓螺纹连接。
7.优选的,所述安装框的左侧活动连接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右端贯穿至安装框的内腔且与安装框的内壁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输送管的顶部从左至右依次连通有固定管,所述出水管远离连接卡套的一端与固定管连通。
9.优选的,所述输送管表面的左侧且位于安装框的外部设置有电磁阀,所述安装框的前侧固定连接有温度感应器。
10.优选的,所述进水管表面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套,所述密封套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密封圈,且密封圈远离密封套的一侧与连接卡套的内壁接触。
11.优选的,所述活动球的顶部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数量为四个。
12.优选的,两个所述夹持板相对的一侧呈弧形,且两个夹持板合拢时呈圆形。
13.优选的,所述安装框两侧的前端和后端均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顶部开设有安装孔。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5.1、本发明通过排水管和螺纹套的配合,用于对第一连接管进行固定,以此使第一连接管保持稳定,避免第一连接管在通水时产生晃动,导致第一连接管和安装框出现磨损缩短其使用寿命的问题,且具备了便于对第一连接管进行固定的优点,以此提高了对第一连接管安装的效率,通过连接卡套和出水管的配合,便于工作人员将出水管和进水管连通,以此有利将水流通过出水管输送至进水管,且进水管通过第一连接管、排水管、活动球、传输管第二连接管和固定套管的配合将水流输送至喷头本体并从喷头本体喷出,以此可对着火区域进行喷洒,从而可对火源进行有效的扑灭,避免火势对周围的物体造成烧毁状况的发生,大大降低了人们的财产损失,且提高细水雾灭火装置的创造性,另外,通过活动球、传输管、第二连接管和固定套管的配合,可对喷头本体的喷洒角度进行调节,以此使喷头本体喷洒的范围扩大,从而对大范围火势进行扑灭,通过固定块、连接杆、夹持板和锁紧块的配合,用于对喷头本体进行安装固定,使喷头本体与固定套管保持卡合,避免喷头本体从固定套管的表面脱落,同时具备了便于将喷头本体进行拆卸的优点,以便于对喷头本体进行检修和维护,从而提高了对喷头本体检修和更换的工作效率,具备便于安装的优点,解决了喷头存在不便于拆装的缺点,以此无法提高对喷头安装的工作效率,一旦喷头损坏且检修效率慢可能会给人们的人身安全带来危害的问题。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发明第一连接管、排水管和传输管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发明喷头本体仰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发明图2中a处的局部结构放大图;
20.图5为本发明图2中b处的局部结构放大图。
21.图中:1、安装框;2、第一连接管;3、排水管;4、螺纹套;5、进水管; 6、连接卡套;7、出水管;8、活动球;9、传输管;10、第二连接管;11、固定套管;12、喷头本体;13、固定块;14、连接杆;15、夹持板;16、锁紧块;17、锁紧套;18、卡板;19、输送管;20、固定管;21、电磁阀;22、温度感应器;23、密封套;24、密封圈;25、安装座。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5,一种水平安装细水雾喷头结构,包括安装框1,安装框1 底部的前侧和后侧从左至右依次活动连接有第一连接管2,第一连接管2的顶部连通有排水管3,且排水管3的表面设置有螺纹,排水管3的顶部贯穿至安装框1的内腔并连通有进水管5,排水管3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套4,进水管5的表面的上端套设有连接卡套6,连接卡套6的顶部连通有出水管7,第一连接管2内腔的下端连通有活动球8,活动球8的底部连通有传输管9,传输管9的底部连通有第二连接管10,第二连接管10的底部连通有固定套管 11,固定套管11的表面套设有喷头本体12,喷头本体12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3,固定块13的一侧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连接杆14,连接杆 14远离固定块1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板15,夹持板15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锁紧块16,本发明通过排水管3和螺纹套4的配合,用于对第一连接管2进行固定,以此使第一连接管2保持稳定,避免第一连接管2在通水时产生晃动,导致第一连接管2和安装框1出现磨损缩短其使用寿命的问题,且具备了便于对第一连接管2进行固定的优点,以此提高了对第一连接管2 安装的效率,通过连接卡套6和出水管7的配合,便于工作人员将出水管7 和进水管5连通,以此有利将水流通过出水管7输送至进水管5,且进水管5 通过第一连接管2、排水管3、活动球8、传输管9第二连接管10和固定套管 11的配合将水流输送至喷头本体12并从喷头本体12喷出,以此可对着火区域进行喷洒,从而可对火源进行有效的扑灭,避免火势对周围的物体造成烧毁状况的发生,大大降低了人们的财产损失,且提高细水雾灭火装置的创造性,另外,通过活动球8、传输管9、第二连接管10和固定套管11的配合,可对喷头本体12的喷洒角度进行调节,以此使喷头本体12喷洒的范围扩大,从而对大范围火势进行扑灭,通过固定块13、连接杆14、夹持板15和锁紧块16的配合,用于对喷头本体12进行安装固定,使喷头本体12与固定套管 11保持卡合,避免喷头本体12从固定套管11的表面脱落,同时具备了便于将喷头本体12进行拆卸的优点,以便于对喷头本体12进行检修和维护,从而提高了对喷头本体12检修和更换的工作效率,具备便于安装的优点,解决了喷头存在不便于拆装的缺点,以此无法提高对喷头安装的工作效率,一旦喷头损坏且检修效率慢可能会给人们的人身安全带来危害的问题。
24.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出水管7的表面套设有锁紧套17,且锁紧套17左侧的前端和后端均固定连接有卡板18,且两个卡板18通过螺栓螺纹连接,通过设置锁紧套17和卡板18,用于将连接卡套6进行锁紧,避免水流从连接处泄漏导致安装框1内部的电器元件出现短路或漏电的情况,不仅降低了安全隐患的发生,而且提高了进水管5与连接卡套6连接的密封性,从而可使进水管5与连接卡套6紧密连接,避免水流从连接处泄漏同时便于对其进行拆卸,从而提高了该装置的使用性。
25.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安装框1的左侧活动连接有输送管19,输送管19 的右端贯穿至安装框1的内腔且与安装框1的内壁固定连接。
26.本实施例中,具体的,输送管19的顶部从左至右依次连通有固定管20,出水管7远离连接卡套6的一端与固定管20连通,通过设置输送管19和固定管20,用于将水流输送至出水管7,通过出水管7及管道之间的相互配合,从而可快速的将水流输送至喷头本体12,以此提高了对火源进行熄灭的效率,且能够使周围的建筑及财物得到最大的保护,另外,降低了火灾对周围人们所造成的安全隐患。
27.本实施例中,具体的,输送管19表面的左侧且位于安装框1的外部设置有电磁阀21,安装框1的前侧固定连接有温度感应器22,通过设置电磁阀21 和温度感应器22,用于对
周围环境的温度进行监测,当温度高于温度感应器 22所设定的温度范围时,温度感应器22内部的处理器则会介入,同时启动电磁阀21,以此使水流流入输送管19和固定管20,当温度过低时通过温度感应器22可关闭电磁阀21,从而能够对周围的温度环境进行实时监测,避免了火灾的发生。
28.本实施例中,具体的,进水管5表面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套23,密封套2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密封圈24,且密封圈24远离密封套23的一侧与连接卡套6的内壁接触,通过设置密封套23和密封圈24,用于增强进水管5和连接卡套6之间的密封性,避免水流从进水管5和连接卡套6的连接处泄漏,同时配合锁紧套17和卡板18,使进水管5和连接卡套6能够连接牢靠,防止连接卡套6从进水管5的表面脱离,导致对水流线路造成影响。
29.本实施例中,具体的,活动球8的顶部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数量为四个。
30.本实施例中,具体的,两个夹持板15相对的一侧呈弧形,且两个夹持板 15合拢时呈圆形。
31.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安装框1两侧的前端和后端均固定连接有安装座 25,安装座25的顶部开设有安装孔,通过设置安装座25和安装孔,用于将安装框1与物体进行固定,以此使安装框1内部的机械元件能够正常运作,从而增强了安装框1内部机械元件的稳定性,避免了机械在运作时导致安装框1出现晃动造成其内部的机械元件出现损坏的情况。
32.使用时,首先将排水管3放置于安装框1的内腔,并转动螺纹套4对排水管3进行锁紧,以此对第一连接管2进行固定,然后通过第一连接管2通过活动球8、传输管9和第二连接管10可对固定套管11进行固定,此时将喷头本体12与固定套管11进行卡合,此时将固定块13、连接杆14和夹持板 15进行合拢,使夹持板15与传输管9的表面接触,然后通过螺栓将两个锁紧块16进行锁紧,以此可将喷头本体12与固定套管11进行连接固定,进而完成对喷头本体12的安装,且通过活动球8和传输管9便于对喷头本体12的喷洒角度进行调节,当需要对进行拆卸时,首先将锁紧块16上的螺栓进行拆除,此时可将夹持板15向两侧拉动,与此同时向下拉动喷头本体12即可,不仅结构简单,而且实用性强,有利于市场推广和应用,当该区域的温度过高时,通过温度感应器22内部的处理器则会介入启动电磁阀21,电磁阀21 开启后会使水流流入输送管19和固定管20内部,以此将水流输送至出水管7,并通过管道之间的配合将水流输送至喷头本体12,进而可对火源进行扑灭,当温度过低时通过温度感应器22可关闭电磁阀21,从而能够切断水流流动,以此提高该装置的使用性,然后通过输送管19左侧的法兰用于对外设管件进行连接以便于对水流进行输送,具备便于安装的优点,解决了喷头存在不便于拆装的缺点,以此无法提高对喷头安装的工作效率,一旦喷头损坏且检修效率慢可能会给人们的人身安全带来危害的问题。
33.本技术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技术文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技术文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
3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
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5.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