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事故现场用可移动交通疏导示意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疏导 示意 事故现场 交通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疏导示意灯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事故现场用可移动交通疏导示意灯。


背景技术:

2.疏导示意灯是交通安全产品中的一个类别,是为了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道路使用效率,改善交通状况的一种重要工具,在出现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时,可以用来指导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地通行。
3.现有的疏导示意灯多为固定结构,无法移动,且由于疏导示意灯高度太低,导致后面的车辆无法及时获取指示信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现有疏导示意灯无法移动、高度不可调的问题,提供一种事故现场用可移动交通疏导示意灯。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事故现场用可移动交通疏导示意灯,包括放置台,所述放置台的顶部设置有支撑筒,所述支撑筒的内壁两侧皆设置有限位块,所述支撑筒的上方设置有螺纹筒,所述螺纹筒的上方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安装有疏导示意灯,所述安装板的底部设置有贯穿螺纹筒且延伸至支撑筒内部的螺纹柱,所述螺纹柱的两侧壁皆设置有与限位块相匹配的第一限位槽,所述螺纹柱、支撑筒的外壁设置有第二螺纹孔,所述支撑筒一侧挂环内设置有与第二螺纹孔相匹配的第二定位螺栓,所述放置台顶部的一侧设置有推手,所述放置台内壁两侧皆设置有第二限位槽,所述放置台底壁的两侧皆设置有通槽,所述放置台内部的两侧皆设置有贯穿通槽的立板,所述立板的底部设置有底板,所述底板的底部两侧皆设置有万向轮,所述立板外壁的顶端皆设置有与第二限位槽相匹配的限位板,所述立板内壁皆设置有齿条,所述放置台内部的两侧皆设置有贯穿其的转轴,所述转轴的外侧皆设置有与齿条相匹配的齿轮,所述放置台一侧的挂环内设置有第一定位螺栓,所述放置台的一侧设置有与转轴相连接的转动盘,所述转动盘、放置台的内部皆设置有与第一定位螺栓相匹配的第一螺纹孔。
6.优选地,所述螺纹柱与安装板固定连接,所述螺纹筒与螺纹柱通过内、外螺纹转动连接。
7.优选地,所述限位块、第一限位槽的数目皆设置有两组,所述螺纹柱与支撑筒通过限位块、第一限位槽滑动连接。
8.优选地,所述第一螺纹孔的数目设置有两组,所述转动盘与放置台通过第一螺纹孔、第一定位螺栓固定连接。
9.优选地,所述齿轮、齿条的数目皆设置有多组,所述万向轮的数目设置有四组,所述转轴、立板的数目皆设置有两组,所述齿轮与转轴、齿条与立板皆为固定连接。
10.优选地,所述限位板、第二限位槽的数目皆设置有两组,所述立板与放置台通过限
位板、第二限位槽滑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转动盘、第一定位螺栓、第一螺纹孔、齿轮、齿条、万向轮,在需要对疏导示意灯进行移动时,可以通过转动转动盘而使两组转轴、齿轮进行转动,由于立板内壁的齿条与齿轮相啮合,且在第二限位槽、限位板的限位作用下,可以使立板推动底板做竖直方向的运动,从而可以使万向轮与地面接触,然后通过第一定位螺栓、第一螺纹孔将转动盘与放置台固定在一起,使得可以便于通过推手推动放置台移动,从而可以便于对疏导示意灯进行移动;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螺纹筒、螺纹柱、第一限位槽、限位块、支撑筒、第二定位螺栓、第二螺纹孔,由于螺纹筒与螺纹柱通过内、外螺纹转动连接,螺纹柱与安装板固定连接,与支撑筒通过第一限位槽、限位块滑动连接,使得可以通过转动螺纹筒而使螺纹柱做竖直方向的运动,从而可以对疏导示意灯进行上下调节工作,使得可以便于使车辆及时收到指示信息,避免不必要的交通风险,且可以通过第二定位螺栓、第二螺纹孔对螺纹柱进行定位,使得螺纹柱可以与支撑筒固定在一起。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面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7.图中:1、放置台;2、转动盘;3、转轴;4、第一定位螺栓;5、第一螺纹孔;6、第二限位槽;7、第二螺纹孔;8、螺纹柱;9、第一限位槽;10、支撑筒;11、第二定位螺栓;12、限位块;13、螺纹筒;14、安装板;15、疏导示意灯;16、万向轮;17、齿条;18、齿轮;19、立板;20、支撑板;21、底板;22、通槽;23、推手;24、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0.请参阅图1

3,一种事故现场用可移动交通疏导示意灯,包括放置台1,放置台1的顶部设置有支撑筒10,支撑筒10的内壁两侧皆设置有限位块12,支撑筒10的上方设置有螺纹筒13,螺纹筒13的上方设置有安装板14,安装板14的顶部安装有疏导示意灯15,安装板14的底部设置有贯穿螺纹筒13且延伸至支撑筒10内部的螺纹柱8,螺纹柱8的两侧壁皆设置有与限位块12相匹配的第一限位槽9,螺纹柱8、支撑筒10的外壁设置有第二螺纹孔7,支撑筒10一侧挂环内设置有与第二螺纹孔7相匹配的第二定位螺栓11,放置台1顶部的一侧设置有推手23,放置台1内壁两侧皆设置有第二限位槽6,放置台1底壁的两侧皆设置有通槽22,放置台1内部的两侧皆设置有贯穿通槽22的立板19,立板19的底部设置有底板21,底板21的底部两侧皆设置有万向轮16,立板19外壁的顶端皆设置有与第二限位槽6相匹配的限位板24,立板19内壁皆设置有齿条17,放置台1内部的两侧皆设置有贯穿其的转轴3,转轴3的外侧皆设置有与齿条17相匹配的齿轮18,放置台1一侧的挂环内设置有第一定位螺栓4,放置台1的一侧设置有与转轴3相连接的转动盘2,转动盘2、放置台1的内部皆设置有与第一定位螺栓4相匹配的第一螺纹孔5。
21.请着重参阅图1,螺纹柱8与安装板14固定连接,螺纹筒13与螺纹柱8通过内、外螺纹转动连接,通过设置的螺纹柱8、螺纹筒13,可以对疏导示意灯15进行上下调节工作,从而可以以便于车辆及时收到指示信息,避免不必要的交通风险。
22.请着重参阅图1,限位块12、第一限位槽9的数目皆设置有两组,螺纹柱8与支撑筒10通过限位块12、第一限位槽9滑动连接,通过设置的限位块12、第一限位槽9,可以起到限位的作用,避免螺纹柱8随着螺纹筒13一同进行转动。
23.请着重参阅图1,第一螺纹孔5的数目设置有两组,转动盘2与放置台1通过第一螺纹孔5、第一定位螺栓4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的第一螺纹孔5、第一定位螺栓4,可以将转动盘2与放置台1固定在一起。
24.请着重参阅图1,齿轮18、齿条17的数目皆设置有多组,万向轮16的数目设置有四组,转轴3、立板19的数目皆设置有两组,齿轮18与转轴3、齿条17与立板19皆为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的齿轮18、齿条17、万向轮16、转轴3、立板19,可以便于通过推手23推动放置台1移动,从而可以便于对疏导示意灯15进行移动。
25.请着重参阅图2,限位板24、第二限位槽6的数目皆设置有两组,立板19与放置台1通过限位板24、第二限位槽6滑动连接,通过设置的限位板24、第二限位槽6,可以起到支撑限位的作用,使得稳定性增加。
26.工作原理:使用时,在需要对疏导示意灯15进行移动时,可以通过转动转动盘2而使两组转轴3、齿轮18进行转动,由于立板19内壁的齿条17与齿轮18相啮合,且在第二限位槽6、限位板24的限位作用下,可以使立板19推动底板21做竖直方向的运动,从而可以使万向轮16与地面接触,然后通过第一定位螺栓4、第一螺纹孔5将转动盘2与放置台1固定在一起,使得可以便于通过推手23推动放置台1移动,从而可以便于对疏导示意灯15进行移动,在需要对疏导示意灯15的高度进行调节时,可以通过转动螺纹筒13而使螺纹柱8在第一限位槽9、限位块12的限位作用下做竖直方向的运动,使得可以对疏导示意灯15进行上下调节工作,从而可以以便于车辆及时收到指示信息,避免不必要的交通风险,且可以通过第二定位螺栓11、第二螺纹孔7对螺纹柱8进行定位,使得螺纹柱8可以与支撑筒10固定在一起。
2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
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