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桥梁施工用组合转体支座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支座 转体 桥梁 组合 施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转体支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桥梁施工用组合转体支座。


背景技术:

2.转体桥即采用转体法施工的桥梁,具体是指将跨越江河或公路、铁路的桥梁部分,在两岸或道路两侧施工,在施工位点完成桥梁上部结构的建设,再使两岸或道路两侧上的梁体的转动至桥梁工作位点,并在工作位点使两部分合拢成整体桥梁,桥梁转体技术可以将在障碍上空的作业转化为岸上或近地面作业,不仅可以保证工程施工安全,还可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3.但是传统的转体浇筑支座结构拆装比较麻烦,导致施工效率降低,且现有的操作比较复杂,安装所需要的时间较长,大大的浪费了工作人员施工的时间。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于桥梁施工用组合转体支座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便于桥梁施工用组合转体支座。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便于桥梁施工用组合转体支座,包括安装支座,所述安装支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顶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对称滑动连接有两个浇筑板,两个所述浇筑板相对的一侧相互贴合,所述固定座内对称开设有两个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上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安装槽内固定连接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有滑板a,所述滑板a的底部与安装槽的顶壁滑动连接,所述滑板a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齿条a,所述齿条a与齿轮啮合连接,两个所述滑板a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卡件,两个所述浇筑板相对的一侧均开设有卡口,所述卡件滑动连接在卡口内,所述安装槽内滑动连接有滑板b,所述滑板b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齿条b,所述齿条b与齿轮啮合连接,所述滑板b的内部设置有空腔,所述固定座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传动螺栓,所述传动螺栓的端头贯穿固定座和滑板b并固定连接有推块,所述推块与滑板b的内壁相抵。
8.优选地,两个所述浇筑板组成呈“圆筒形”,且两个所述浇筑板相对的一侧均涂刷有防腐涂料。
9.优选地,所述推块的形状为半球体,且所述推块的外表面光滑。
10.优选地,所述传动螺栓远离端头一端的上下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材质为不锈钢。
11.优选地,所述卡件的材质为合金。
12.优选地,其中一个所述浇筑板的前后两侧均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块,其中另一个所述浇筑板的前后两侧均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卡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开设有卡槽,
所述卡块滑动连接在卡槽内,所述固定块的顶部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所述固定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螺母,所述固定螺栓的端头贯穿固定块和卡块并螺纹连接在螺母内。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传动螺栓远离端头的一端设置转杆,这样可以在转动转杆的过程中更好的施力,从而增加了该装置的安装速度,从而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通过设置卡件的材质为合金,且为实心,这样可以增加卡件的硬度,防止浇筑板在浇筑的过程中发生偏移的问题,从而保证了该装置可以正常工作,通过固定螺栓螺纹连接在固定块和卡块内,这样可以,加固两个浇筑板之间的稳定性,减少在浇筑时,钢筋混凝土从两个浇筑板的贴合处渗出的几率。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传动螺栓,可使推块水平拉动滑板b,使得齿条b也跟着水平移动,使得转动轴带动齿轮转动让齿条a推动滑板a使卡件卡入卡口内,即可将两个浇筑板稳定的安装在浇筑板内进行浇筑,这样可以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转体支座,因安装不易而导致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从而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桥梁施工用组合转体支座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处的结构放大图;
18.图3为图1中b处的结构放大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桥梁施工用组合转体支座外部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安装支座;2、固定座;3、浇筑板;4、安装槽;5、转动轴;6、齿轮;7、活塞杆;8、滑板a;9、齿条a;10、卡件; 11、卡口;12、滑板b;13、齿条b;14、传动螺栓;15、推块;16、固定块;17、卡块;18、固定螺栓;19、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参照图1

4,一种便于桥梁施工用组合转体支座,包括安装支座 1,安装支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座2,固定座2的顶部开设有滑槽,滑槽内对称滑动连接有两个浇筑板3,两个浇筑板3相对的一侧相互贴合,固定座2内对称开设有两个安装槽4,安装槽4内转动连接有转动轴5,转动轴5上固定连接有齿轮6,安装槽4内固定连接有活塞杆7,活塞杆7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有滑板a8,滑板a8的底部与安装槽4的顶壁滑动连接,滑板a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齿条a9,齿条a9与齿轮6啮合连接,两个滑板a8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卡件10,两个浇筑板3相对的一侧均开设有卡口11,卡件10滑动连接在卡口11内,安装槽4内滑动连接有滑板b12,滑板b1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齿条b13,齿条b13与齿轮6啮合连接,滑板b12的内部设置有
空腔,固定座2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传动螺栓14,传动螺栓14 的端头贯穿固定座2和滑板b12并固定连接有推块15,推块15与滑板b12的内壁相抵,通过转动传动螺栓14,可使推块15水平拉动滑板b12,使得齿条b13也跟着水平移动,使得转动轴5带动齿轮6转动让齿条a9推动滑板a8使卡件10卡入卡口11内,即可将两个浇筑板3稳定的安装在浇筑板3内进行浇筑,这样可以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转体支座,因安装不易而导致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从而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24.其中,两个浇筑板3组成呈“圆筒形”,且两个浇筑板3相对的一侧均涂刷有防腐涂料,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钢筋混凝土对浇筑板3 的侵蚀,从而增加了浇筑板3的使用寿命。
25.其中,推块15的形状为半球体,且推块15的外表面光滑,这样可以保证推块15可以正常推动滑板b12。
26.其中,传动螺栓14远离端头一端的上下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转杆,转杆的材质为不锈钢,这样可以在转动转杆的过程中更好的施力,从而增加了该装置的安装速度,从而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27.其中,卡件10的材质为合金,通过设置卡件10的材质为合金,且为实心,这样可以增加卡件10的硬度,防止浇筑板3在浇筑的过程中发生偏移的问题,从而保证了该装置可以正常工作。
28.其中,其中一个浇筑板3的前后两侧均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块16,其中另一个浇筑板3的前后两侧均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卡块 17,固定块16的一侧开设有卡槽,卡块17滑动连接在卡槽内,固定块16的顶部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18,固定块1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螺母19,固定螺栓18的端头贯穿固定块16和卡块17并螺纹连接在螺母19内,通过固定螺栓18螺纹连接在固定块16和卡块17内,这样可以,加固两个浇筑板3之间的稳定性,减少在浇筑时,钢筋混凝土从两个浇筑板3的贴合处渗出的几率。
29.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中,当该装置需要安装时,首先将两个浇筑板3竖直滑入滑槽内,然后转动固定螺栓18使得固定螺栓18的端头进入固定块16和卡块17内并延伸至螺母19内,然后转动传动螺栓14,使得传动螺栓14带动推块15边旋转边水平移动,使得滑板 b12带动齿条b13让转动轴5带动齿轮6转动,与此同时,齿条a9 会使滑板a8带动卡件10水平移动的滑入卡口11内,这样即可将两个浇筑板3固定在固定座2内进行浇筑混凝土。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