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划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公路 划线 装置 交通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路交通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公路划线装置。


背景技术:

2.道路划线是指在道路的路面上用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向交通参与者传递引导、限制、警告等交通信息的标识,起到管制和引导交通的作用,可以与标志配合使用,也可单独使用。道路划线包括热熔划线、常温冷漆划线、彩色防滑划线、振荡防滑反光划线和预成型划线,也称为道路标线。
3.现有的公路划线装置在使用时,划线斗裸露在外面,受刮风影响易导致标线涂膜的边缘有瑕疵,且划线效率低下,划线后标线涂膜干燥缓慢,易被损坏。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公路划线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以上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公路划线装置。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以如下方式实现的:一种公路划线装置,包括底盘,所述底盘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底座,所述第一固定底座顶端固定安装有空压机,所述底盘顶端四角焊接有一对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一侧焊接有锥形料斗,所述锥形料斗顶端开口一侧通过合页安装有料斗盖,所述料斗盖底端设有螺杆泵,所述螺杆泵上套设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顶端与锥形料斗焊接,所述螺杆泵底端连接有高压喷头,所高压喷头上套设有扇形挡板,所述高压喷头一侧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内螺纹连接有调节阀,所述调节阀内设置有空气管道,所述两支撑架之间焊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上焊接有第二固定底座,所述第二固定底座顶端固定安装有储气罐。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架顶端一侧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一端设置有握把,所述握把上设置有电机开关,所述电机上套设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一侧与支撑架焊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机输出轴连接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上焊接有若干螺纹叶片。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储气罐顶端设置有压力表,且所述压力表设置有压力控制开关,所述储气罐上开设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上设置有出气开关。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盘顶端一侧设置有配电箱,所述配电箱内部固定安装有若干蓄电池,且所述若干蓄电池之间电性连接构成电池组。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空压机通过管道与储气罐连接,所述出气口通过空气管道与调节阀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储气罐顶端设置有控制开关,所述电机通过导线与配电箱电性连接,所述空压机通过导线与控制开关电性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盘两侧通过活动轴对称安装有四个
滑轮,所述滑轮为pc塑料材质。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架两侧对称焊接有一对l型手推杆,所述l型手推杆上套设有橡胶套,且所述橡胶套上设置有若干凸起。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该种公路划线装置,通过空压机、储气罐、锥形料斗、高压喷头、空气管道和调节阀配合使用,实现了涂料方便快捷的对公路进行喷涂,使得划线后可以快速干燥,且不易损坏,通过在电机输出轴连接有搅拌杆,搅拌杆上焊接有若干螺纹叶片,实现了对锥形料斗内的涂料进行搅拌,使得喷涂时更加均匀,同时也防止了堵塞现象,增加了该装置的使用寿命。
16.2、该种公路划线装置,通过在储气罐顶端设置有压力表,且压力表设置有压力控制开关,储气罐上开设有出气口,出气口上设置有出气开关,实现了对储气罐压力的调节,使其适应不同涂料的使用,通过在配电箱内部固定安装有若干蓄电池,且若干蓄电池之间电性连接构成电池组,方便储存更多电能,保证了该装置的续航能力。
17.3、该种公路划线装置,通过在底盘两侧通过活动轴对称安装有四个滑轮,实现了对改装置的自由平稳移动,使喷涂时更加的快速准确,通过在l型手推杆上套设有橡胶套,且橡胶套上设置有若干凸起,增加了l型手推杆的摩擦力,防止脱手,使其更加安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操作简单,并能快速对公路进行划线,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公路划线装置的正视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公路划线装置图1中a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公路划线装置的搅拌杆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公路划线装置的侧视图。
22.图中:1、底盘;2、支撑架;3、第一固定底座;4、空压机;5、连接杆;6、储气罐;7、压力表;8、配电箱;9、锥形料斗;10、固定架;11、螺杆泵;12、料斗盖;13、l型手推杆;14、橡胶套;15、电机;16、电机开关;17、搅拌杆;18、螺纹叶片;19、限位块;20、高压喷头;21、空气管道;22、调节阀;23、扇形挡板;24、控制开关;25、出气口;26、出气开关;27、第二固定底座;28、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4.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公路划线装置,包括底盘1,底盘1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底座3,第一固定底座3顶端固定安装有空压机4,底盘1顶端四角焊接有一对支撑架2,支撑架2一侧焊接有锥形料斗9,锥形料斗9顶端开口一侧通过合页安装有料斗盖12,料斗盖12底端设有螺杆泵11,螺杆泵11上套设有固定架10,固定架10顶端与锥形料斗9焊接,螺杆泵11底端连接有高压喷头20,所高压喷头20上套设有扇形挡板23,高压喷头20一侧开设有开口,开口内螺纹连接有调节阀22,调节阀22内设置有空气管道21,两支撑架2之间焊接有连接杆5,连接杆5上焊接有第二固定底座27,第二固定底座27顶端固定安装有储气罐
6。
25.其中,支撑架2顶端一侧设置有电机15,电机15一端设置有握把,握把上设置有电机开关16,电机15上套设有限位块19,限位块19一侧与支撑架2焊接,实现了对电机15的固定,使得电机15运转时更加平稳防止了抖动。
26.其中,电机15输出轴连接有搅拌杆17,搅拌杆17上焊接有若干螺纹叶片18,实现了对锥形料斗9内的涂料进行搅拌,使得喷涂时更加均匀,同时也防止了堵塞现象,增加了改装置的使用寿命。
27.其中,储气罐6顶端设置有压力表7,且压力表7设置有压力控制开关,储气罐6上开设有出气口25,出气口25上设置有出气开关26,实现了对储气罐压力的调节,使其适应不同涂料的使用。
28.其中,底盘1顶端一侧设置有配电箱8,配电箱8内部固定安装有若干蓄电池,且若干蓄电池之间电性连接构成电池组,方便储存更多电能,保证了改装置的续航能力。
29.其中,空压机4通过管道与储气罐6连接,出气口25通过空气管道21与调节阀连接22,实现了对储气罐6进行充气。
30.其中,储气罐6顶端设置有控制开关24,电机15通过导线与配电箱8电性连接,空压机4通过导线与控制开关24电性连接。
31.其中,底盘1两侧通过活动轴对称安装有四个滑轮28,滑轮28为pc塑料材质,实现了对改装置的自由平稳移动,使喷涂时更加的快速准确。
32.其中,支撑架2两侧对称焊接有一对l型手推杆13,l型手推杆13上套设有橡胶套14,且橡胶套14上设置有若干凸起,防止脱手,使其更加安全。
33.工作原理:该种公路划线装置在使用时,通过空压机4、储气罐6、锥形料斗9、高压喷头20、空气管道21和调节阀22配合使用,实现了涂料方便快捷的对公路进行喷涂,使得划线后可以快速干燥,且不易损坏,通过在电机15输出轴连接有搅拌杆17,搅拌杆17上焊接有若干螺纹叶片18,实现了对锥形料斗9内的涂料进行搅拌,使得喷涂时更加均匀,同时也防止了堵塞现象,增加了改装置的使用寿命,通过在储气罐6顶端设置有压力表7,且压力表7设置有压力控制开关,储气罐6上开设有出气口25,出气口25上设置有出气开关26,实现了对储气罐压力的调节,使其适应不同涂料的使用,通过在配电箱8内部固定安装有若干蓄电池,且若干蓄电池之间电性连接构成电池组,方便储存更多电能,保证了改装置的续航能力,通过在底盘1两侧通过活动轴对称安装有四个滑轮28,实现了对该装置的自由平稳移动,使喷涂时更加的快速准确,通过在l型手推杆13上套设有橡胶套14,且橡胶套14上设置有若干凸起,增加了l型手推杆13的摩擦力,防止脱手,使其更加安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