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施工 道路 市政道路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施工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


背景技术:

2.混凝土道路施工过程中,为了快速排出混凝土中的空气将混凝土压实以及将其表面整平,通常会使用振平装置。
3.在相对较窄的路面进行振平作业时,通常采用小型振平设备,小型振平设备需要双手握持扶手杆,并在振平作业过程中缓慢拖动小型振平设备,施工人员在长时间握持扶手杆过程中,由于小型振平设备频繁振动,振动力作用在施工人员的手臂上会导致施工人员手臂酸麻。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以达到降低振平装置作用在施工人员手臂上的振动力的技术效果。
5.本实用新型实施的一方面,提供了一种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包括:振平板组件,振平板组件上部固定有支架,驱动装置设置在支架上,扶手杆的一端与支架固定连接,扶手杆包括:固定杆和活动杆;其中,固定杆的第一端与支架固定连接,第二端经滤振机构与活动杆的一端连接。
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应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方案,通过在扶手杆上设置滤振机构来降低振动力的传递,减缓施工人员手臂疲劳度。
7.可选的,滤振机构包括:一端开口的外部壳体,外部壳体内部与开口相对一侧设置有液压缸,外部壳体靠近开口内部侧壁上设置有橡胶套,固定杆的第二端穿过橡胶套与液压缸的液压杆连接,外部壳体与开口相对一侧外部与活动杆的一端连接。
8.可选的,液压杆的外部套设有压缩弹簧。
9.可选的,固定杆的第二端开设有螺纹孔,液压杆端部外侧设置有外螺纹,固定杆的第二端与液压杆螺纹连接。
10.可选的,外部壳体与开口相对一侧外部固定有螺杆,活动杆的第一端开设有螺纹孔,外部壳体与开口相对一侧外部与活动杆的第一端螺纹连接。
11.可选的,滤振机构远离支架的一侧壁与撑杆的第一端固定连接,撑杆的第二端设置有防陷轮胎。
12.可选的,防陷轮胎胎冠外侧阵列设置有鸭掌片状结构。
附图说明
13.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申请的一部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滤振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其中,振平板组件1、支架2、驱动装置3、扶手杆4、固定杆401、活动杆402、滤振机构5、外部壳体501、液压缸502、橡胶套503、液压杆504、压缩弹簧505、撑杆6以及防陷轮胎7。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实施方式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在此,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方式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但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18.参见图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包括:振平板组件1,振平板组件1上部固定有支架2,驱动装置3设置在支架2上,扶手杆4的一端与支架2固定连接,扶手杆4包括:固定杆401和活动杆402;其中,
19.固定杆401的第一端与支架2固定连接,第二端经滤振机构5与活动杆402的一端连接。
20.如图2所示,滤振机构5包括:一端开口的外部壳体501,外部壳体501内部与开口相对一侧设置有液压缸502,外部壳体501靠近开口内部侧壁上设置有橡胶套503,固定杆401的第二端穿过橡胶套503与液压缸502的液压杆504连接,外部壳体501与开口相对一侧外部与活动杆402的一端连接。
21.在实施中,液压杆504的外部套设有压缩弹簧505。
22.振动从固定杆401向滤振机构5传递时,首先作用在橡胶套503上,通过橡胶套503避免固定杆401与外部壳体501直接接触发生振动传递,与此同时固定杆401的端部带动液压杆504上下运动时,一方面压缩弹簧505可以吸收部分作用力,另一方面液压缸502可以将剩余的动能吸收转化为内能,大大降低振动传递。
23.在实施中,固定杆401的第二端开设有螺纹孔,液压杆504端部外侧设置有外螺纹,实现固定杆401的第二端与液压杆504螺纹连接。
24.在实施中,外部壳体501与开口相对一侧外部固定有螺杆,活动杆402的第一端开设有螺纹孔,实现外部壳体501与开口相对一侧外部与活动杆402的第一端螺纹连接。
25.在实施中,滤振机构5远离支架2的一侧壁与撑杆6的第一端固定连接,撑杆6的第二端设置有防陷轮胎7;具体的,防陷轮胎7胎冠外侧可以阵列设置有鸭掌片状结构。
26.通过在扶手杆4上增加滤振机构5来降低振动的传递,同时防陷轮胎7配合撑杆6对振平装置起到整体支撑作用,实际使用过程中,施工人员无需抬起扶手杆4,进而降低劳动强度,缓解疲劳。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包括:振平板组件,振平板组件上部固定有支架,驱动装置设置在支架上,扶手杆的一端与支架固定连接,其特征在于,扶手杆包括:固定杆和活动杆;其中,固定杆的第一端与支架固定连接,第二端经滤振机构与活动杆的一端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其特征在于,滤振机构包括:一端开口的外部壳体,外部壳体内部与开口相对一侧设置有液压缸,外部壳体靠近开口内部侧壁上设置有橡胶套,固定杆的第二端穿过橡胶套与液压缸的液压杆连接,外部壳体与开口相对一侧外部与活动杆的一端连接。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其特征在于,液压杆的外部套设有压缩弹簧。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其特征在于,固定杆的第二端开设有螺纹孔,液压杆端部外侧设置有外螺纹,固定杆的第二端与液压杆螺纹连接。5.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其特征在于,外部壳体与开口相对一侧外部固定有螺杆,活动杆的第一端开设有螺纹孔,外部壳体与开口相对一侧外部与活动杆的第一端螺纹连接。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其特征在于,滤振机构远离支架的一侧壁与撑杆的第一端固定连接,撑杆的第二端设置有防陷轮胎。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其特征在于,防陷轮胎胎冠外侧阵列设置有鸭掌片状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市政道路施工振平装置,包括:振平板组件,振平板组件上部固定有支架,驱动装置设置在支架上,扶手杆的一端与支架固定连接,扶手杆包括:固定杆和活动杆;其中,固定杆的第一端与支架固定连接,第二端经滤振机构与活动杆的一端连接。应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方案,通过在扶手杆上设置滤振机构来降低振动力的传递,减缓施工人员手臂疲劳度。臂疲劳度。臂疲劳度。


技术研发人员:孙龙彪 郑忠良 胡玲玲 于庭富 李玉涛 欧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8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