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3: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警示 装置 养护 多用途 公路


1.本发明涉及警示装置领域,具体为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公路养护就是对公路的保养与维护,保养侧重于从建成通车开始的全过程养护,维护侧重于对被破坏的部分进行修复。公路在养护过程中由于施工现场存在危险性,因此需要设置警示装置,防止车辆和人员误入现场,造成人员伤亡。
3.现有专利(公告号:cn111395220a)公开了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该装置通过将固定杆埋入至地面,控制件下端也埋入至地面来增加装置安装后的稳定性,但在公路养护施工时,装置表面难以避免会粘附灰尘,当灰尘较多时影响装置警示的效果,还需人工对其进行清理;由于施工路段较长,导致装置需要定期移动,但该装置是固定在地面上的,在对装置进行移动时较为麻烦,装置仅通过静态的警示牌,难以达到很好的警示效果;此外,现有技术中的装置移动方法多是在装置底部安装上可以调节高度的滚轮,高度调节方式一般是采用螺纹、伸缩推杆等,这种方式需要人工调节或是配合采用多个动力器件来实现。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解决了在公路养护施工时,装置表面难以避免的会粘附灰尘,当灰尘较多时影响装置警示的效果,还需人工对其进行清理;由于施工路段较长,导致装置需要定期移动,但该装置是固定在地面上的,在对装置进行移动时较为麻烦,装置仅通过静态的警示牌,难以达到很好的警示效果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包括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两端均固定插接有水箱,所述水箱的底面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连接管左右的两侧均铰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有锁止机构,所述转动杆的侧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插杆,所述插杆的两端固定套接有清扫机构,所述转动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连接管的顶面固定连接有调节机构,所述水箱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水端与水箱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所述水泵的出水端固定连接有三通管,所述三通管剩余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喷头的进水口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锁止机构包括圆杆,所述圆杆侧面的中部与转动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所述圆杆侧面中部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齿轮,所述齿轮的侧面卡接有弧形齿,所述弧形齿的侧面与连接管的底面固定连接,所述圆杆侧面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滚轮。
7.优选的,所述清扫机构包括框架,所述框架的内侧与插杆的两端固定连接,所述框架的内侧与转动杆的侧面滑动连接,所述框架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螺母,所述螺母正面左右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警示灯,所述螺母的正面滑动连接有双向气缸,所述双向气缸的两端
均铰接有刮板,两个所述刮板侧面的中部通过轴杆转动连接,所述轴杆的一端与螺母的正面转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转动杆包括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下两端均开设有至少一个插槽,所述连接块内部设置有至少一个电磁体,上下两端所述插槽的内壁均通过弹簧连接有磁体a,所述磁体a与插槽滑动配合,位于上下两端的所述磁体a的磁性相反,位于同一端的所述磁体a的磁性相同,所述圆杆侧面中部呈环形等间距开设有若干个限位槽,所述转动杆底部开设有至少一个锁定槽,位于上下两端的所述磁体a分别与锁定槽和限位槽卡接配合。
9.优选的,所述弧形齿内部设置有若干个磁体b,所述齿轮外侧均匀设置有若干个金属片。
10.优选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转动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往复丝杆,所述往复丝杆的侧面与螺母的内壁活动套接,所述液压缸的中心轴线与电机的中心轴线与同轴,且液压缸在连接管顶面的中部。
11.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警示旗,前侧所述转动杆的后侧与后侧转动杆的前侧通过插杆滑动配合。
12.优选的,所述弧形齿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弧形齿两个为一组分布在连接管底面左右的两侧,所述弧形齿的侧面通过竖杆与连接管的底面固定连接。
13.优选的,所述刮板的形状为c形,所述刮板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刷毛,且刷毛的侧面与警示灯的表面搭接。
14.优选的,所述支撑腿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减震垫。
15.有益效果
16.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该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通过水泵与三通管的配合,便于将水箱内的水输送到喷头内喷出进行降尘,且通过双向气缸伸缩带动刮板左右摆动,对警示灯表面粘附的灰尘进行刮扫,保证警示灯警示的效果。
18.(2)该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通过液压缸伸出带动框架和螺母同时上移,促使转动杆偏转带动滚轮与地面接触,进而将装置移动到指定位置,通过液压缸收缩促使滚轮与地面分离,促使支撑腿与地面接触,完成装置移动和固定的操作简单方便。
19.(3)该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通过电机带动往复丝杆转动带动螺母和警示灯上下移动,可以吸引过往行人车辆的注意,尤其是在夜晚,从而进一步提高警示作用,同时促使转动杆偏转带动顶端的警示旗摆动进行警示,警示效果更好。
20.(4)该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通过连接块和电磁体的设置,可以依据工作需要切换连接块的连接位置,在需要移动装置的位置时,可通过连接块的磁体将转动杆与连接块卡接,并断开连接块与圆杆的卡接,而在将滚轮收起固定装置的位置时反向操作,避免装置工作时滚轮跟随摆动而引起不必要的风险。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发明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图;
23.图3为本发明的图1中b处结构放大图;
24.图4为本发明的图1中c处结构放大图;
25.图5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6.图6为本发明的连接块的纵向剖面示意图。
27.图中:1、连接管;2、水箱;3、支撑腿;4、减震垫;5、转动杆;51、连接块;52、插槽;53、电磁体;54、磁体a;6、锁止机构;61、圆杆;62、齿轮;63、弧形齿;64、滚轮;7、滑槽;8、插杆;9、清扫机构;91、框架;92、螺母;93、警示灯;94、双向气缸;95、刮板;96、轴杆;10、调节机构;101、液压缸;102、电机;103、往复丝杆;11、喷头;12、水泵;13、三通管。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9.请参阅图1

6,一种公路养护施工用多用途警示装置,包括连接管1,连接管1的两端均固定插接有水箱2,通过向水箱2内加水增加装置自身的重量,保证装置固定后的稳定性,水箱2的底面固定连接有支撑腿3,连接管1左右的两侧均铰接有转动杆5,转动杆5的一端转动连接有锁止机构6,转动杆5的侧面开设有滑槽7,滑槽7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插杆8,插杆8的两端固定套接有清扫机构9,转动杆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11,连接管1的顶面固定连接有调节机构10,水箱2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水泵12,水泵12的进水端与水箱2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水泵12的出水端固定连接有三通管13,三通管13剩余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喷头11的进水口固定连接,通过水泵12与三通管13配合便于将水箱2内的水输送到喷头11内喷出,可以达到一定的降尘效果,且通过偏转的转动杆5便于改变喷头11喷水的位置。
30.锁止机构6包括圆杆61,圆杆61侧面的中部与转动杆5的一端转动连接,圆杆61侧面中部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齿轮62,齿轮62的侧面卡接有弧形齿63,弧形齿63的侧面与连接管1的底面固定连接,圆杆61侧面的两端均固定套接有滚轮64,通过液压缸101收缩带动框架91和螺母92同时下移,促使转动杆5偏转带动滚轮64与地面分离,进而促使支撑腿3与地面接触,然后向水箱2内输送水源,增加装置的重量保证装置的稳定性。
31.清扫机构9包括框架91,框架91的内侧与插杆8的两端固定连接,框架91的内侧与转动杆5的侧面滑动连接,框架9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螺母92,螺母92正面左右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警示灯93,螺母92的正面滑动连接有双向气缸94,双向气缸94的两端均铰接有刮板95,两个刮板95侧面的中部通过轴杆96转动连接,轴杆96的一端与螺母92的正面转动连接,通过双向气缸94伸缩带动刮板95左右摆动,便于对警示灯93表面粘附的灰尘进行刮扫,保证警示灯警示的效果。
32.进一步的,如图6所示,转动杆5包括连接块51,连接块51上下两端均开设有插槽52,连接块51内部设置有电磁体53,上下两端插槽52的内壁均通过弹簧连接有磁体a54,磁体a54与插槽52滑动配合,位于上下两端的磁体a54的磁性相反,位于同一端的磁体a54的磁性相同,圆杆61侧面中部呈环形等间距开设有若干个限位槽,转动杆5底部开设有锁定槽,位于上下两端的磁体a54分别与锁定槽和限位槽卡接配合,由于上下两端的磁体a54的磁性
相反,可以通过给电磁体53通电使其具备不同的磁性来实现连接块51与圆杆61、转动杆5的卡接切换;当需要移动该警示装置时,通过外部控制器使电磁体53通电,使电磁体53对上端磁体a54具有相斥的磁力,对下端磁体b54则具有相吸的磁力,使得上端磁体a54滑出上端插槽52并插接于转动杆5的锁定槽内部,而下端磁体a54则在磁力作用下挤压弹簧向下端插槽52内部滑动,从而使得连接块51与转动杆5连接固定并与圆杆61间隙配合,可以在转动杆5的带动下发生转动使滚轮64接触地面;当移动到位后需要固定装置位置时,在液压缸101收缩促使滚轮64与地面分离并转动到齿轮62与弧形齿63配合后,通电改变电磁体53的磁性,使上端磁体a54在磁力作用下挤压弹簧向上端插槽52内部滑动,而下端磁体a54则滑出下端插槽52并插接于圆杆61的限位槽内部,从而使得连接块51与圆杆61连接固定并与转动杆5脱离,便于装置工作时的转动杆5的摆动,避免滚轮64跟随转动杆5摆动而引起不必要的风险。
33.再进一步的,弧形齿63内部设置有若干个磁体b,齿轮62外侧均匀设置有若干个金属片,可以通过弧形齿63内部的磁体b对齿轮62上的金属片的磁力作用将齿轮62锁定。
34.更进一步的,调节机构10包括液压缸101,液压缸10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电机102,电机102转动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往复丝杆103,往复丝杆103的侧面与螺母92的内壁活动套接,通过电机102带动往复丝杆103转动带动螺母92上下移动便于对警示灯93的高度进行调节,且通过两个转动杆5与螺母92配合促使装置呈三角形固定住,保证装置自身的稳固性,液压缸101的中心轴线与电机102的中心轴线与同轴,且液压缸101在连接管1顶面的中部,保证装置运行时的稳定性。
35.本发明中,转动杆5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警示旗,前侧转动杆5的后侧与后侧转动杆5的前侧通过插杆8滑动配合,通过往复丝杆103转动带动螺母92上下移动促使转动杆5的顶端左右摆动,达到更好的警示效果。
36.本发明中,弧形齿63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弧形齿63两个为一组分布在连接管1底面左右的两侧,弧形齿63的侧面通过竖杆与连接管1的底面固定连接,液压缸101收缩带动框架91和螺母92同时下移,促使转动杆5偏转带动滚轮64与地面分离,促使弧形齿63与齿轮62啮合,对滚轮64进行固定,保证对装置进行运输过程中滚轮64的稳定性。
37.本发明中,刮板95的形状为c形,刮板9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刷毛,且刷毛的侧面与警示灯93的表面搭接,在喷头11喷水降尘时,通过刮板95将喷头11喷出的部分水导流到刮板95的内侧,促使其流到警示灯93的表面,进行增加刮板95对警示灯93刷扫的效果。
38.此外,支撑腿3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减震垫4,可以增加装置与地面间的摩擦力。
39.使用时,通过液压缸101伸出带动框架91和螺母92同时上移,进而促使转动杆5偏转带动滚轮64与地面接触,然后将装置移动到指定位置,通过液压缸101收缩促使滚轮64与地面分离,促使支撑腿3与地面接触,完成装置的固定,然后向水箱2加水,在光线不好的时间段通过电机102带动往复丝杆103转动带动螺母92和警示灯93上下移动,同时促使转动杆5偏转带动顶端的警示旗摆动进行警示,且在灰尘过多时通过水泵12与三通管13配合便于将水箱2内的水输送到喷头11内喷出进行降尘,且通过双向气缸94伸缩带动刮板95左右摆动,对警示灯93表面粘附的灰尘进行刮扫,保证警示灯93警示的效果。
4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
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4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