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土地面积 管理 装置 城乡规划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属于土地面积管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城乡规划是各级政府利用现有地图、卫星地图结合实际来开发治理历史现状,泛指统筹安排城市规划和农村交通居住消防绿化,生产生活环境建设,发展空间布局,提升品位,合理节约利用自然资源,保护生态和自然环境,维护社会公正与公平的重要依据,具有重要公共政策的属性,城乡规划应当贯彻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处理好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我国人口多,土地资源不足,合理使用土地、节约用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也是我国的长远利益所在,因此应该准确测量土地资源,并记录下来,便于分析和制定相关政策,现在的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在测量时,由于土地较宽,面积较大,需要将测量尺拉很长的距离,测量尺容易产生歪斜。
3.目前使用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在使用时,工作人员不易把控行走测量路线,测量时,容易出现偏差,影响测量结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通过设置导向杆与储料箱,储料箱内部设有白色石膏粉,在使用测量皮尺测量时,可以使用导向杆寻找参照物,并且根据地面上的石膏粉来判断测量时是否沿直线测量,提高测量的准确性,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下方一侧设有导向轮一,所述箱体一侧固定连接有护板,所述护板相邻一侧位于所述箱体西方设有导向轮二,所述护板上方一侧设有推杆,所述护板下方之间连接有轴套,所述轴套内部贯穿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外部套接有测量皮尺,所述传动轴一端设有摇柄,所述护板下方一侧设有卡座,所述卡座内部嵌入连接有定位杆,所述箱体内部设有储料箱,所述储料箱上方内部设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下方延伸至出料口内部,所述搅拌轴外部设有输送螺纹,所述储料箱一侧设有储藏室,所述储藏室下方一侧设有蓄电池。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箱体上方一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设于所述箱体上方中心。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定位杆底端为锥形,所述定位杆顶端设有把手。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测量皮尺一端与定位杆固定连接,所述测量皮尺外壳与所述轴套固定连接,所述传动轴与所述测量皮尺测量段固定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储料箱一侧设有进料管,所述输送螺
纹边缘与所述出料口内壁抵触,所述储料箱内部材料为白色石膏粉。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搅拌电机输入端与所述蓄电池输出端通过导线电性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储料箱,储料箱内部设有白色石膏粉,在使用测量皮尺测量时,推动推杆带动箱体向前移动,同时启动搅拌电机,搅拌电机带动搅拌轴与输送螺纹转动,从而将储料箱内部的白色石膏粉均匀洒在地面上,在地面留下标线,方便工作人员将行走路线与测量皮尺位置作对比,判断测量距离与准确度。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导向杆,导向杆设于箱体上方中心,当工作人员推动箱体向前移动时,可以使用导向杆向前方找到参照物,然后顺者导向杆与参照物向前移动测量,使工作人员可以按照直线测量,降低测量误差。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9.图中标号:1、箱体;2、导向轮一;3、护板;4、导向轮二;5、推杆;6、轴套;7、传动轴;8、测量皮尺;9、摇柄;10、卡座;11、定位杆;12、储料箱;13、搅拌电机;14、搅拌轴;15、出料口;16、输送螺纹;17、储藏室;18、蓄电池;19、导向杆;20、进料管。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1.如图1

图3所示,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下方一侧设有导向轮一2,箱体1一侧固定连接有护板3,护板3相邻一侧位于箱体1西方设有导向轮二4,护板3上方一侧设有推杆5,护板3下方之间连接有轴套6,轴套6内部贯穿连接有传动轴7,传动轴7外部套接有测量皮尺8,传动轴7一端设有摇柄9,护板3下方一侧设有卡座10,卡座10内部嵌入连接有定位杆11,箱体1内部设有储料箱12,储料箱12上方内部设有搅拌电机13,搅拌电机13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轴14,搅拌轴14下方延伸至出料口15内部,搅拌轴14外部设有输送螺纹16,储料箱12一侧设有储藏室17,储藏室17下方一侧设有蓄电池18。
22.如图2、图3所示,箱体1上方一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杆19,导向杆19设于箱体1上方中心,定位杆11底端为锥形,定位杆11顶端设有把手,导向杆19可以方便工作人员寻找参照物进行移动,便于直线测量。
23.如图3所示,测量皮尺8一端与定位杆11固定连接,测量皮尺8外壳与轴套6固定连接,传动轴7与测量皮尺8测量段固定连接,定位杆用于固定皮尺。
24.如图2所示,储料箱12一侧设有进料管20,输送螺纹16边缘与出料口15内壁抵触,储料箱12内部材料为白色石膏粉,搅拌电机13输入端与蓄电池18输出端通过导线电性连
接,储料箱12内的白色石膏粉可以在地面上留下标线,方便工作人员将行走路线与测量皮尺8位置作对比,判断测量距离与准确度。
25.这里说明,搅拌电机、蓄电池均为现有技术,故而涉及其它的现有技术这里不再赘述。
26.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27.在实际使用中:使用时,先将定位杆11从卡座10中取出插在地面上,然后推动推杆5带动箱体1移动,在推动箱体1移动的同时启动搅拌电机13,搅拌电机13带动搅拌轴14与输送螺纹16转动,白色石膏粉从出料口撒出,从而将储料箱12内部的白色石膏粉均匀洒在地面上,在地面留下标线,当工作人员推动箱体1向前移动时,可以使用导向杆19向前方找到参照物,然后顺者导向杆19与参照物向前移动测量,使工作人员可以按照直线测量,降低测量误差,然后工作人员将行走路线与测量皮尺8位置作对比,判断测量距离与准确度,最后将数据记录,完成测量工作。
28.以上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能够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凡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作的任何显而易见的改进、替换或变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下方一侧设有导向轮一(2),所述箱体(1)一侧固定连接有护板(3),所述护板(3)相邻一侧位于所述箱体(1)西方设有导向轮二(4),所述护板(3)上方一侧设有推杆(5),所述护板(3)下方之间连接有轴套(6),所述轴套(6)内部贯穿连接有传动轴(7),所述传动轴(7)外部套接有测量皮尺(8),所述传动轴(7)一端设有摇柄(9),所述护板(3)下方一侧设有卡座(10),所述卡座(10)内部嵌入连接有定位杆(11),所述箱体(1)内部设有储料箱(12),所述储料箱(12)上方内部设有搅拌电机(13),所述搅拌电机(13)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轴(14),所述搅拌轴(14)下方延伸至出料口(15)内部,所述搅拌轴(14)外部设有输送螺纹(16),所述储料箱(12)一侧设有储藏室(17),所述储藏室(17)下方一侧设有蓄电池(1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上方一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杆(19),所述导向杆(19)设于所述箱体(1)上方中心。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杆(11)底端为锥形,所述定位杆(11)顶端设有把手。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测量皮尺(8)一端与定位杆(11)固定连接,所述测量皮尺(8)外壳与所述轴套(6)固定连接,所述传动轴(7)与所述测量皮尺(8)测量段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料箱(12)一侧设有进料管(20),所述输送螺纹(16)边缘与所述出料口(15)内壁抵触,所述储料箱(12)内部材料为白色石膏粉。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电机(13)输入端与所述蓄电池(18)输出端通过导线电性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城乡规划的土地面积管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下方一侧设有导向轮一,所述箱体一侧固定连接有护板,所述护板相邻一侧位于所述箱体西方设有导向轮二,所述护板上方一侧设有推杆,所述护板下方之间连接有轴套,所述轴套内部贯穿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外部套接有测量皮尺,所述传动轴一端设有摇柄,所述护板下方一侧设有卡座,所述卡座内部嵌入连接有定位杆,所述箱体内部设有储料箱,所述储料箱上方内部设有搅拌电机。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导向杆与储料箱,储料箱内部设有白色石膏粉,在使用测量皮尺测量时,可以使用导向杆寻找参照物,并且根据地面上的石膏粉来判断测量时是否沿直线测量,提高测量的准确性。性。性。


技术研发人员:廖英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廖英中
技术研发日:2020.08.0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