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利工程养护紧固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利工程 紧固 养护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利工程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水利工程养护紧固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的水力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当今我国已在多地区建设水力设施,常见的水力设施有诸多水泥坝,通过水面的落差带动发电机的涡轮旋转,进而发电,由于水泥坝需要长期维护,在维护过中通过养护紧固处理装置将水泥路面的缝进行填充和修补,但它在实际使用中仍存在以下弊端:
3.1、现有的水利工程养护紧固装置在进行使用时,通常不便于将缝隙所处的位置处的灰尘和颗粒物进行简易的清除干净,进而导致修补后的混凝土路面质量不好,容易造成二次损坏;
4.2、现有的水利工程养护紧固装置在使用时通常不便于将修补后的位置进行简易的标记,维护人员在进行修补后很容易造成对修补的地点进行遗忘和统计纰漏,不便于后续的持续观察和持续维护。
5.因此,现有的水利工程养护紧固处理装置,无法满足实际使用中的需求,所以市面上迫切需要能改进的技术,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利工程养护紧固处理装置,通过在装置的一侧固定连接便于清扫灰尘和颗粒物的转盘和鼓风机,同时在装置的另一侧固定连接便于标记的喷头,解决了现有的水利工程养护装置在使用时不便于将缝隙周围的灰尘和颗粒物进行有效清扫,同时解决了现有的水力工程养护装置不便于将维护后的路面进行简易的标记的问题。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8.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水利工程养护紧固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台面、鼓风机、电动伸缩杆、密封搅拌桶和油漆罐,所述固定台面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鼓风机,所述固定台面的上表面相对鼓风机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密封搅拌桶,所述密封搅拌桶对应固定台面上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油漆罐和气泵,所述固定台面上靠近鼓风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
9.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台面的底部固定连接呈矩形分布的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底部连接端通过轴连接万向轮,所述支撑腿的数量为四个,且万向轮的数量同样为四个。
10.进一步地,所述鼓风机通过通气管连通矩形板的矩形中心位置处,且矩形板的底部对应连接连接盖,所述连接盖的矩形面板上开设均匀分布的通气孔,所述连接盖的两端通过螺栓穿过固定在矩形板的端口处,所述矩形连接板的两侧对应位置处固定连接耳板,且耳板的内部开设圆孔。
11.进一步地,所述电动伸缩杆通过连接架固定连接在固定台面上,且电动伸缩杆的
底部端穿过固定台面连接电机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底部通过轴连接转盘,所述转盘的底部圆盘面上固定连接有毛刷,所述第一电机通过电线连接外部的电源和开关,在工作时带动圆盘进行旋转。
12.进一步地,所述密封搅拌桶的顶部开口端密封连接密封盖,所述密封盖的圆心位置处穿过连接轴,且连接轴滑动连接在密封盖的圆孔处,且连接轴的顶部固定连接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外壁周侧通过套接环固定连接,且套接环的底部通过固定架固定连接在固定台面上,所述连接轴的底部固定连接涡轮,所述密封搅拌桶的底部固定连接管道和喷头,在工作时混凝土通过管道运输,并经过喷头喷向指定的地面进行填充。
13.进一步地,所述气泵的顶部通过管道分别连接密封搅拌桶的内部和油漆罐的内部,所述油漆罐的底部通过连接管连接喷头,所述喷头固定在固定台面的底部,所述气泵通过管道连通密封搅拌桶的内部,同时通过管道连接油漆罐的内部。
14.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装置的一侧固定连接便于清洁路面的转盘和刷头,同时增设鼓风机,在工作时,通过鼓风机将地面上指定位置处的灰尘颗粒物进行吹散,同时在电动伸缩杆配合下的电机带动刷头旋转清扫残留的灰尘颗粒物,有效的保证混凝土在填充时,效果较好,且力学性能良好。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装置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油漆罐,并通过气泵将油漆罐内部的进行加压,进而通过底部的油漆喷头将指定的地面进行喷涂标记,便于维护人员进行统计和清晰的辨别维护地点,同时便于施工人员进行记录。
17.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一;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二;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矩形板部分结构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密封搅拌桶结构示意图。
23.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4.1、固定台面;11、支撑腿;12、万向轮;2、鼓风机;21、通气管;22、矩形板;23、连接盖;24、螺栓;25、通气孔;3、电动伸缩杆;31、连接架;32、第一电机;33、转盘;34、毛刷;4、密封搅拌桶;41、密封盖;42、第二电机;43、固定架;44、套接环;45、连接轴;46、涡轮;5、气泵;6、油漆罐;61、连接管;62、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6.请参阅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水利工程养护紧固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台面1、鼓风机2、电动伸缩杆3、密封搅拌桶4和油漆罐6,固定台面1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鼓风机2,固定台面1的上表面相对鼓风机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密封搅拌桶4,密封搅拌桶4对应固定台面1上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油漆罐6和气泵5,固定台面1上靠近鼓风机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3。
27.其中如图1所示,固定台面1的底部固定连接呈矩形分布的支撑腿11,支撑腿11的底部连接端通过轴连接万向轮12,在工作时,手动推动固定台面1到指定的地面上停留固定顶即可,然后手动调整底部机构之间对应的位置即可。
28.其中如图1和图3所示,鼓风机2通过通气管21连通矩形板22的矩形中心位置处,且矩形板22的底部对应连接连接盖23,连接盖23的矩形面板上开设均匀分布的通气孔25,连接盖23的两端通过螺栓24穿过固定在矩形板22的端口处,在工作时,首先鼓风机2将外部的空气经过扇叶吸入,然后通过通气管21将空气运输到矩形板22的底部,最后气流经过通气孔25吹出,并将地面上的缝隙周围的灰尘和颗粒物进行吹散。
29.其中如图1所示,电动伸缩杆3通过连接架31固定连接在固定台面1上,且电动伸缩杆3的底部端穿过固定台面1连接电机第一电机32,第一电机32的型号为ye2系列,该系列为市场上常见型号,在此不做过多叙述,第一电机32的底部通过轴连接转盘33,转盘33的底部圆盘面上固定连接有毛刷34,在工作时,首先将通过外部的控制按钮控制电动伸缩杆3的伸缩,当调节到适当的高度时,即可启动第一电机32的电源,随即第一电机32带动转盘33旋转,转盘33上固定连接的毛刷34快速的将灰尘和颗粒物从缝隙中进行清除。
30.其中如图1和4所示,密封搅拌桶4的顶部开口端密封连接密封盖41,密封盖41的圆心位置处穿过连接轴45,且连接轴45滑动连接在密封盖41的圆孔处,且连接轴45的顶部固定连接第二电机42,第二电机42的型号为mv400/3,该型号为市场上常见型号,在此不做过多叙述,第二电机42的外壁周侧通过套接环44固定连接,且套接环44的底部通过固定架43固定连接在固定台面1上,连接轴45的底部固定连接涡轮46,在工作时,第二电机42通过连接轴45带动涡轮46旋转,进而将密封搅拌桶4内部的混凝土颗粒物进行充分搅拌,搅拌后的混凝土经过密封搅拌桶4底部的管道和金属喷口喷射到指定的缝隙处。
31.其中如图2所示,气泵5的顶部通过管道分别连接密封搅拌桶4的内部和油漆罐6的内部,油漆罐6的底部通过连接管61连接喷头62,喷头62固定在固定台面1的底部,在工作时,油漆罐6内部经过气泵5加压,然后在开关的控制下,油漆通过喷头62喷射到缝隙一侧的位置处进行标记。
32.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第一步,首先将密封搅拌桶4的内部承转适量的混凝土,然后启动第二电机42的电源,保持混凝土持续搅拌,第二步,其次推动固定台面1到指定的缝隙位置处,第三步,紧接着启动鼓风机2的电源,鼓风机2通过底部的通气孔25吹气,并将灰尘颗粒物进行初步清扫,第四步,然后启动电动伸缩杆3控制第一电机32的高度,紧接着启动第一电机32,第一电机32带动转盘33旋转,将缝隙周围进行深度清扫,第五步,最后将混凝土对应填充后,通过控制开关控制喷头62,使喷头62对指定的位置处进行标记即可。
33.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不限制本实用新型,任何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均属于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