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施工作业面喷淋降尘降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降温 建筑施工 喷淋 作业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喷淋降尘降温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施工作业面喷淋降尘降温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施工是指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生产活动,也叫工地,建筑施工现场因土方开挖、硷搅拌站水泥的飘洒,加之裸露的地表,往往扬尘较大,不仅危害工人健康,而且影响城市局部空气质量,因此施工现场需要进行洒水降尘。
3.现有的喷淋降尘降温装置常常放置在工地上,为了装置方便移动底部安装了万向轮,而建筑工地的地面一般凹凸不平或者有坡度,导致装置难以在工地上进行固定支撑,容易乱跑,且现有的喷淋降尘降温装置大多结构固定,不方便对多个地方进行喷淋,使施工方常常需要购买或租聘多个喷淋装置,极大的浪费施工资金。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不方便固定支撑和不方便多角度喷淋的问题,提供一种建筑施工作业面喷淋降尘降温装置。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施工作业面喷淋降尘降温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一侧分别设置有控制面板和进水口,所述装置主体的外表面两侧和背部两侧均连接有支撑柱,四个所述支撑柱的内部均连接有延长柱,四个所述延长柱的内部均连接有丝杆,四个所述丝杆的顶部均连接有转盘,四个所述延长柱的底部均连接有支撑脚,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下方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端连接有输水管,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上方安装有电机,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贯穿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外部和电机的输出端均套接有齿轮,所述旋转轴的顶部连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一侧连接有第二喷嘴,所述连接座的顶部连接有第一喷嘴,所述第一喷嘴的一侧连接有卡箍。
6.优选地,所述输水管通过转轴与旋转轴转动连接,且所述连接座通过旋转轴与装置主体转动连接。
7.优选地,两个所述齿轮啮合连接。
8.优选地,所述丝杆与延长柱螺纹连接,且所述延长柱与支撑柱滑动连接。
9.优选地,所述第一喷嘴与连接座拆卸连接,且所述第一喷嘴设置有两个。
10.优选地,所述装置主体的底部连接有万向轮,且所述万向轮设置有四个。
11.优选地,所述水泵和电机均与控制面板电性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转盘、支撑柱、支撑脚、延长柱和丝杆对装置起到方便支撑固定的效果,当装置移动到位置后,工作人员通过旋转转盘使丝杆旋转,由于丝杆与延长柱螺纹连接,丝杆的旋转使延长柱从支撑柱中伸出,四个延长柱分开操作,使装置可以适配凹凸不
平或有坡度的地面,方便装置应对不同地形进行支撑固定;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旋转轴、连接座、第一喷嘴、卡箍、第二喷嘴、齿轮和电机对装置起到多方位进行喷淋降温,固定好装置后工作人员通过控制面板开启水泵和电机,水泵启动后通过进水口将水抽进入输水管内,输水管将水运输至第一喷嘴和第二喷嘴内,第一喷嘴和第二喷嘴开始喷水,当工作人员想要转动喷洒位置时,电机启动输出端驱动一个齿轮旋转,通过与另一个齿轮啮合连接带动旋转轴旋转,使连接座转动,调整到工作人员想要的位置,当需要多个位置进行喷洒时,工作人员可将第一喷嘴从连接座上取下,通过卡箍将第一喷嘴固定工地上,再通过外接水管使第一喷嘴开始喷水,使装置可以同时对多个位置进行喷淋,无需购买多个喷淋装置。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装置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装置侧剖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的a处结构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的b处结构放大图。
19.图中:1、装置主体;2、控制面板;3、进水口;4、转盘;5、支撑柱;6、支撑脚;7、延长柱;8、旋转轴;9、连接座;10、第一喷嘴;11、卡箍;12、第二喷嘴;13、水泵;14、输水管;15、齿轮;16、电机;17、丝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2.请参阅图1

4,一种建筑施工作业面喷淋降尘降温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控制面板2、进水口3、转盘4、支撑柱5、支撑脚6、延长柱7、旋转轴8、连接座9、第一喷嘴10、卡箍11、第二喷嘴12、水泵13、输水管14、齿轮15、电机16、丝杆17,装置主体1的一侧分别设置有控制面板2和进水口3,装置主体1的外表面两侧和背部两侧均连接有支撑柱5,四个支撑柱5的内部均连接有延长柱7,四个延长柱7的内部均连接有丝杆17,四个丝杆17的顶部均连接有转盘
4,四个延长柱7的底部均连接有支撑脚6,装置主体1的内部下方安装有水泵13,水泵13的输出端连接有输水管14,装置主体1的内部上方安装有电机16,装置主体1的内部贯穿有旋转轴8,旋转轴8的外部和电机16的输出端均套接有齿轮15,旋转轴8的顶部连接有连接座9,连接座9的一侧连接有第二喷嘴12,连接座9的顶部连接有第一喷嘴10,第一喷嘴10的一侧连接有卡箍11,工作人员通过旋转转盘4使丝杆17旋转,由于丝杆17与延长柱7螺纹连接,丝杆17的旋转使延长柱7从支撑柱5中伸出,四个延长柱7分开操作,当延长到适合的位置后,使装置主体1可以适配凹凸不平或有坡度的地面。
23.请着重参阅图2,输水管14通过转轴与旋转轴8转动连接,且连接座9通过旋转轴8与装置主体1转动连接,电机16启动输出端驱动一个齿轮15旋转,通过与另一个齿轮15啮合连接带动旋转轴8旋转,使连接座9转动,调整到工作人员想要的位置。
24.请着重参阅图2

3,两个齿轮15啮合连接,电机16启动输出端驱动一个齿轮15旋转,通过与另一个齿轮15啮合连接带动旋转轴8旋转,使连接座9转动,调整到工作人员想要的位置。
25.请着重参阅图2和4,丝杆17与延长柱7螺纹连接,且延长柱7与支撑柱5滑动连接,工作人员通过旋转转盘4使丝杆17旋转,由于丝杆17与延长柱7螺纹连接,丝杆17的旋转使延长柱7从支撑柱5中伸出。
26.请着重参阅图1

2,第一喷嘴10与连接座9拆卸连接,且第一喷嘴10设置有两个,当需要多个位置进行喷洒时,工作人员可将第一喷嘴10从连接座9上取下,通过卡箍11将第一喷嘴10固定工地上,再通过外接水管使第一喷嘴10开始喷水。
27.请着重参阅图1

2,装置主体1的底部连接有万向轮,且万向轮设置有四个,装置主体1通过万向轮在工地中移动。
28.请着重参阅图1

2,水泵13和电机16均与控制面板2电性连接,工作人员通过控制面板开启或关闭水泵13和电机16。
29.工作原理:首先,工作人员通过旋转转盘4使丝杆17旋转,由于丝杆17与延长柱7螺纹连接,丝杆17的旋转使延长柱7从支撑柱5中伸出,四个延长柱7分开操作,当延长到适合的位置后,使装置主体1可以适配凹凸不平或有坡度的地面,固定好装置后工作人员通过控制面板2开启水泵13和电机16,水泵13启动后通过进水口3将水抽进入输水管14内,输水管14将水运输至第一喷嘴10和第二喷嘴12内,第一喷嘴10和第二喷嘴12开始喷水,当工作人员想要转动喷洒位置时,电机16启动输出端驱动一个齿轮15旋转,通过与另一个齿轮15啮合连接带动旋转轴8旋转,使连接座9转动,调整到工作人员想要的位置,当需要多个位置进行喷洒时,工作人员可将第一喷嘴10从连接座9上取下,通过卡箍11将第一喷嘴10固定工地上,再通过外接水管使第一喷嘴10开始喷水,使装置可以同时对多个位置进行喷淋。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