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宠物粪便收集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粪便 收集 宠物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宠物粪便收集处理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宠物粪便收集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饲养宠物狗,养宠物狗的人一般会有遛狗的习惯,遛狗的场所一般在公园或者小区内,但是在遛狗时宠物狗时常会随地进行大小便的习惯,如果不对宠物狗产生的粪便进行清理,不仅会影响市容,还会带来诸多的公共卫生问题,有的宠物主在宠物狗排泄后会亲自用纸或塑料袋将粪便包起来扔进垃圾桶内,但是这个过程极有可能会触碰到粪便,令宠物主产生反感,此外未对纸或塑料袋的开口进行密封就将粪便包起来扔进垃圾桶,很容易造成垃圾处理员在处理垃圾的过程中沾染到粪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宠物粪便收集处理装置,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上述缺陷。
4.一种宠物粪便收集处理装置,包括安装板一、安装板二、夹板、固定板、夹板驱动机构及盛装热封机构,所述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的左右两端分别通过连接板一和连接板二连接,所述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的后端固定有同一个握柄,所述固定板固定于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前端的左侧,所述固定板上设有圆形的进物孔,所述夹板滑动连接于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前端的右侧,所述夹板驱动机构设于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之间并用于驱动夹板移动,所述盛装热封机构设于固定板的左侧并用于将粪便盛装收集且进行密封。
5.优选的,所述夹板驱动机构包括转轴、驱动齿轮、驱动齿条、驱动杆、驱动板一及驱动板二,所述转轴的一端与安装板二转动连接,另一端伸出至安装板一外侧并设有所述的驱动板一,所述的驱动板二的一端与驱动板一铰接,另一端与夹板铰接,所述驱动齿轮安装于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之间的转轴上,所述驱动齿条滑动连接于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之间,所述驱动齿条与驱动齿轮之间啮合,所述驱动杆固定于驱动齿条的后端。
6.优选的,所述驱动杆与握柄的侧面滑动连接,所述驱动杆的端部垂直固定有握杆。
7.优选的,所述盛装热封机构包括固定环、弹簧夹、垃圾袋、热压板及垫板,所述固定环设于固定板的外侧并与进物孔同轴设置,沿固定环的圆周均布有若干所述的弹簧夹,所述垃圾袋通过弹簧夹固定于固定板上,所述热压板固定于驱动齿条的前端,所述热压板上设有热压条,所述热压条中设有与电池电性连接的加热丝,所述固定板外侧与热压板对应处垂直固定有所述的垫板。
8.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9.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推动驱动杆,驱动杆带动驱动齿条向下移动,驱动齿条使与其啮合的驱动齿轮转动,驱动齿轮带动转轴旋转,转轴通过驱动板一和驱动板二带动
夹板移动,夹板将宠物粪便经固定板上的进物孔推入垃圾袋中,接着驱动齿条端部的热压板上的热压条对垃圾袋的开口进行热压密封,本实用新型中宠物粪便的装袋和垃圾袋的封口是连续进行的,省去了宠物主要手动用纸或塑料袋将粪便包起来的过程,避免了宠物主与粪便之间可能存在的接触,装袋后就对盛装粪便的垃圾袋进行及时的热封,有效的防止垃圾处理员在处理垃圾的过程中沾染到粪便。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三维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未安装垃圾袋和连接板一时的结构示意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未安装握柄时的结构示意图。
13.图4为本实用新型驱动齿条和驱动杆的结构示意图。
14.其中:1、安装板一,11、连接板一,12、连接板二,2、安装板二,3、握柄,4、固定板,41、进物孔,5、夹板,6、夹板驱动机构,61、转轴,62、驱动板一,63、驱动板二,64、驱动齿轮,65、驱动齿条,66、驱动杆,661、握杆,7、盛装热封机构,71、固定环,72、弹簧夹,73、垃圾袋,74、热压板,75、热压条,76、垫板。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对照附图,通过对实施例的描述,对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以帮助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技术方案有更完整、准确和深入的理解。
16.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宠物粪便收集处理装置,包括安装板一1、安装板二2、夹板5、固定板4、夹板驱动机构6及盛装热封机构7,所述安装板一1和安装板二2的左右两端分别通过连接板一11和连接板二12连接,所述安装板一1和安装板二2的后端固定有同一个握柄3,所述固定板4固定于安装板一1和安装板二2前端的左侧,所述固定板4上设有圆形的进物孔41,所述夹板5滑动连接于安装板一1和安装板二2前端的右侧,所述夹板驱动机构6设于安装板一1和安装板二2之间并用于驱动夹板5移动,所述盛装热封机构7设于固定板4的左侧并用于将粪便盛装收集且进行密封。
17.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夹板驱动机构6包括转轴61、驱动齿轮64、驱动齿条65、驱动杆66、驱动板一62及驱动板二63,所述转轴61的一端与安装板二2转动连接,另一端伸出至安装板一1外侧并设有所述的驱动板一62,所述的驱动板二63的一端与驱动板一62铰接,另一端与夹板5铰接,所述驱动齿轮64安装于安装板一1和安装板二2之间的转轴61上,所述驱动齿条65滑动连接于安装板一1和安装板二2之间,所述驱动齿条65与驱动齿轮64之间啮合,所述驱动杆66固定于驱动齿条65的后端。
18.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驱动杆66与握柄3的侧面滑动连接,所述驱动杆66的端部垂直固定有握杆661。
1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盛装热封机构7包括固定环71、弹簧夹72、垃圾袋73、热压板74及垫板76,所述固定环71设于固定板4的外侧并与进物孔41同轴设置,沿固定环71的圆周均布有若干所述的弹簧夹72,所述垃圾袋73通过弹簧夹72固定于固定板4上,所述热压板74固定于驱动齿条65的前端,所述热压板74上设有热压条75,所述热压条75中设有与电池电性
连接的加热丝,所述固定板4外侧与热压板74对应处垂直固定有所述的垫板76。
20.具体实施方式及原理:
21.步骤1:将未使用的垃圾袋73开口边缘通过弹簧夹72固定在固定板4的进物孔41处。
22.步骤2:启动控制热压条75中加热丝发热的开关,一只手紧握装置上的握柄3,另一只手紧握驱动杆66上的握杆661,将装置移动至宠物粪便处并使粪便位于固定板4与夹板5之间。
23.步骤3:向下推动驱动杆66,驱动杆66则沿着握柄3移动,驱动杆66带动驱动齿条65向下移动,驱动齿条65使与其啮合的驱动齿轮64转动,驱动齿轮64带动转轴61旋转,转轴61通过驱动板一62和驱动板二63带动夹板5移动,夹板5将宠物粪便经固定板4上的进物孔41推入垃圾袋73中,接着驱动齿条65端部的热压板74上的热压条75则对垃圾袋73的开口进行热压密封。
24.步骤4:关闭控制加热丝发热的开关,接着向上移动驱动杆66使其位于初始位置,然后打开固定板4上的弹簧夹72将垃圾袋73取下扔进垃圾桶中。
25.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示例性描述,显然本实用新型具体实现并不受上述方式的限制,只要采用了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技术方案进行的各种非实质性的改进,或未经改进将本实用实用新型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在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