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告示牌自动收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公路 装置 收放 设施 告示牌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路设施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公路告示牌自动收放装置。


背景技术:

2.告示牌是指用来引起人们关注,以警示人们某种特定信息,从而达到告知的牌子,而公路告示牌主要是是提供道路信息和指挥控制交通,以达到作为道路语言和保障交通安全的作用。
3.在一些道路上面对不同的道路情况需要更换不同标语的告示牌以提示车主,但是在更换告示牌时一般需要人们来回去放置和更换告示牌,时效性较低,并且较为浪费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公路告示牌自动收放装置。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公路告示牌自动收放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一侧开设有空槽,所述空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空槽内壁的底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远离第一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收放箱;所述收放箱的内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收放箱内部的底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的外表面啮合有两个双面齿条,两个所述双面齿条的外表面均啮合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丝杠,所述挡板的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丝杠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告示牌支撑架,所述告示牌支撑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告示牌,所述移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滑块,所述收放箱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滑槽。
6.可选的,所述丝杠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轴承,所述限位轴承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杆。
7.采用上述方案,通过所述限位轴承和限位杆能够保证丝杠转动时的平稳性。
8.可选的,所述收放箱一侧的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远离收放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挡雨板。
9.采用上述方案,通过所述挡雨板能够在雨天时对该装置进行防护,防止雨水进入装置的内部。
10.可选的,所述转盘位于隔板的上方,所述转盘的直径小于空槽的直径。
11.采用上述方案,通过所述转盘能够使收放箱进行旋转。
12.可选的,所述第一滑块远离第一滑槽的一侧与双面齿条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滑块与第一滑槽的大小相适配。
13.采用上述方案,所述第一滑块在第一滑槽内滑动,从而能够使所述双面齿条直线运动,不会使所述双面齿条在移动的过程中位置发生偏移。
14.可选的,所述告示牌的数量为两个,一个所述告示牌全部位于收放箱的内部,另一个所述告示牌位于收放箱的外部。
15.采用上述方案,所述告示牌为双面反光告示牌,能够保证所述告示牌便于观察,并且可以通过两个所述双面告示牌交替使用,可以告知人们不同的提示内容。
16.可选的,所述第二滑块与第二滑槽滑动连接,所述第二滑块与第二滑槽的大小相适配。
17.采用上述方案,所述第二滑块在第二滑槽内滑动,从而对所述移动板进行限位,保证了所述移动板不会随丝杠的旋转而旋转,只能让所述移动板上下移动。
18.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9.1、该公路告示牌自动收放装置,通过所述第二电机、第一齿轮、双面齿条、第二齿轮、丝杠、第一滑槽、第一滑块、移动板、支撑架、告示牌、第二滑块和第二滑槽的配合设置,所述第二电机通过控制器进行控制,操作人员远程控制从而启动所述第二电机,所述第一齿轮将会带动两个双面齿条相对运动,所述第一滑块将会在第一滑槽内滑动从而能够使双面齿条直线运动,两个所述双面齿条将会带动两个第二齿轮旋转,从而使所述丝杠进行旋转,进而使一个所述移动板上升,另一个所述移动板下降,从而使位于所述移动板上的告示牌上升或下降,从而到达了能够选择所述告示牌内容的效果,并且通过所述底座、隔板、第一电机、转盘和收放箱的配合设置,启动所述第一电机,所述转盘将会带动收放箱进行旋转,从而使位于所述收放箱内部的告示牌进行旋转,使所述告示牌旋转到另一面,操作人员只需控制所述第二电机和第一电机的启动即能更换告示牌的内容,从而使该装置能够展示不同的内容,从而无需人们多次对告示牌进行防止和更换,操作简便,转换告示牌内容的效率较高,从而到达了节约时间和提高时效性的效果。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挡板及其连接构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移动板及其连接构件的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收放箱及其连接构件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底座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本实用新型双面齿条的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

底座,2

空槽,3

隔板,4

第一电机,5

转盘,6

收放箱,7
‑ꢀ
挡板,8

第二电机,9

第一齿轮,10

双面齿条,11

第二齿轮,12

丝杠,13
‑ꢀ
第一滑槽,14

第一滑块,15

移动板,16

支撑架,17

告示牌,18

第二滑块, 19

第二滑槽,20

限位轴承,21

限位杆,22

支撑杆,23

挡雨板。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28.实施例1,如图1

6所示,一种公路告示牌自动收放装置,它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一侧开设有空槽2,空槽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3,空槽2内壁的底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4,
第一电机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盘5,转盘5远离第一电机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收放箱6;收放箱6的内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板7,收放箱6内部的底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8,第二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9,第一齿轮9的外表面啮合有两个双面齿条10,两个双面齿条10的外表面均啮合有第二齿轮11,第二齿轮1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丝杠12,挡板7的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13,第一滑槽13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14;丝杠12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移动板15,移动板1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告示牌支撑架16,告示牌支撑架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告示牌17,移动板1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滑块18,收放箱6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滑槽 19,转盘5位于隔板3的上方,转盘5的直径小于空槽2的直径,通过转盘5 能够使收放箱6进行旋转,第一滑块14远离第一滑槽13的一侧与双面齿条 10固定连接,第一滑块14与第一滑槽13的大小相适配,第一滑块14在第一滑槽内滑动,从而能够使双面齿条10直线运动,不会使双面齿条10在移动的过程中位置发生偏移,告示牌17的数量为两个,一个告示牌17全部位于收放箱6的内部,另一个告示牌17位于收放箱6的外部,告示牌17为双面反光告示牌,能够保证告示牌17便于观察,并且可以通过两个双面告示牌17 交替使用,可以告知人们不同的提示内容,第二滑块18与第二滑槽19滑动连接,第二滑块18与第二滑槽19的大小相适配,第二滑块18在第二滑槽19 内滑动,从而对移动板15进行限位,保证了移动板15不会随丝杠12的旋转而旋转,只能让移动板15上下移动。
29.整个实施例1达到的效果为,通过第二电机8、第一齿轮9、双面齿条10、第二齿轮11、丝杠12、第一滑槽13、第一滑块14、移动板15、支撑架16、告示牌17、第二滑块18和第二滑槽19的配合设置,第二电机8通过控制器进行控制,操作人员远程控制从而启动第二电机8,第一齿轮9将会带动两个双面齿条10相对运动,第一滑块14将会在第一滑槽13内滑动从而能够使双面齿条10直线运动,两个双面齿条10将会带动两个第二齿轮11旋转,从而使丝杠12进行旋转,进而使一个移动板15上升,另一个移动板15下降,从而使位于移动板15上的告示牌17上升或下降,从而到达了能够选择告示牌 17内容的效果,并且通过底座1、隔板3、第一电机4、转盘5和收放箱6的配合设置,启动第一电机4,转盘5将会带动收放箱6进行旋转,从而使位于收放箱6内部的告示牌17进行旋转,使告示牌17旋转到另一面,操作人员只需控制第二电机8和第一电机4的启动即能更换告示牌的内容,从而使该装置能够展示不同的内容,从而无需人们多次对告示牌进行防止和更换,操作简便,转换告示牌内容的效率较高,从而到达了节约时间和提高时效性的效果。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