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路面降尘用洒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路面 洒水 装置 降尘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路面降尘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路面降尘用洒水装置。


背景技术:

2.路面降尘用洒水装置一般都是洒水车进行喷洒,洒水车主要用来园林绿化,路面降尘,增加空气中的湿度,但现有的洒水车在作业时经常会出现喷洒到路面车辆和行人,且冬天洒水易结冰出现交通事故,同时在一些有坡度的路面洒水过多也易导致事故发生,另外洒水车一般需要规定匀速缓慢行驶,导致路面行人和车辆经常会堵车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路面降尘用洒水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所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路面降尘用洒水装置,包括车身,所述车身的底面固定连接有罐体出口,所述罐体出口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输送管道,所述输送管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消防栓,所述输送管道上分别固定套接有三通球阀和水质净化器,所述输送管道的一侧固定套接有泵入口,所述泵入口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高压水泵,所述高压水泵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高压水泵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泵出口,所述输送管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根水管接扣,所述输送管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根水管接扣,所述第二根水管接扣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管,所述水管上设置有水管接扣组件,所述水管的顶面固定连接有软管,所述软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纳米喷头接扣,所述纳米喷头接扣的顶面固定连接有上l形组件,所述上l形组件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横杆,所述横杆的外围活动套接有弹簧,述弹簧的一端活动链接有横杆,所述横杆的两侧固定连接有下l形组件,所述上l形组件和下l形组件的连接处设置有连接组件,所述下l形组件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设置有连接块和连接杆,所述连接块和连接杆固定连接有车身,所述下l形组件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固定件,所述固定件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连接件。
5.可选的,上l形组件和下l形组件的交界处用连接组件活动连接,且连接组件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横杆处于上l形组件和下l形组件上的三分之二处,且三分之二的柱体横截面大于另外三分之一的柱体横截面,同时三分之二柱体的顶面设置了两个三分之一的柱体,且均匀的分布在三分之二柱体顶面中心的两侧,所述上l形组件和下l形组件的三分之一柱体的位置关系是上l形组件的三分之一柱体正好契合相交下l形组件的三分之一柱体,且连接组件穿过上l形组件和下l形组件两个三分之一处的柱体。
6.可选的,所述水管的材质为金属材质,且水管与软管固定连接,软管的材质为塑料材质。
7.可选的,所述水质净化器内设置有滤芯,且滤芯内包括重金属过滤网、pp棉和活性炭过滤层。
8.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9.1、该路面降尘用洒水装置,通过车身顶面设置水管和折弯装置从而使正常高度的车辆和行人无阻碍行驶,同时在水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上下l形组件,作业时可根据作业情况来控制水管的高度,从而为顶面设置水管的实现增加了实用性和便利性。
10.2、该路面降尘用洒水装置,通过在弯折装置和水管接扣处固定连接纳米喷头接扣,实现了水柱到水雾的变化,同时因纳米喷头接扣喷出的水雾直径小易蒸发,从而避免行人明显感受到洒水,提高了洒水车和行人的使用感。
11.3、该路面降尘用洒水装置,通过水质净化器和高压水泵的设置,把原有对人体无伤害的中水进行二次净化,再经过高压水泵对水进行挤压,从而提高纳米喷头接扣喷出水雾最小化,最优化。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路面降尘用洒水装置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洒水管道安装布置平面图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带动水管弯折的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带动水管弯折立面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纳米喷头接扣;2、固定件;3、水管;4、连接件;5、上l形组件;6、软管;7、弹簧;8、固定块;9、连接块;10、水管接扣组件;11、车身;12、罐体出口;13、消防栓;14、输送管道;15、泵入口;16、三通球阀;17、水质净化器;18、电机;19、高压水泵;20、泵出口;21、第一根水管接扣;22、第二根水管接扣;23、下l形组件;24、横杆;25、连接组件;26、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包括车身11,车身11的底面固定连接有罐体出口12,通过原本洒水车动力源设置在车身11的底部,从而此次洒水装置整体的运行装置都设置在车身11底部,避免了管道的绕路打结问题,减少了物料的浪费,从而实现环保性,罐体出口1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输送管道14,输送管道1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消防栓13,输送管道14上分别固定套接有三通球阀16和水质净化器17,输送管道14的一侧固定套接有泵入口15,泵入口1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高压水泵19,高压水泵1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8,高压水泵19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泵出口20,输送管道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根水管接扣21,输送管道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根水管接扣22,通过在输送管道14上设置了罐体出口12、消防栓13第二根水管接扣22等,从而实现水质净化,通过高压泵挤压喷出,同时避免了水质中的杂质堵塞纳米喷头,第二根水管接扣2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管3,水管3上设置有水管接扣组件10,水管3的顶面固定连接有软管6,软管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纳米喷头接扣1,纳米喷头接扣1的顶面固定连接有上l形组件5,上l形组件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横杆24,横杆24的外围活动套接有弹簧7,述弹簧7的一端活动链接有横杆24,横杆24的两侧固
定连接有下l形组件23,上l形组件5和下l形组件23的连接处设置有连接组件25,通过上l形组件5和下l形组件23下的套接,同时加上设置在横杆24上的弹簧7,完成上l形组件5和下l形组件23下的折弯,避免了未弯折情况下的局限性,从而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下l形组件23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8,固定块8上设置有连接块9和连接杆26,连接块9和连接杆26固定连接有车身11,下l形组件23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固定件2,固定件2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连接件4。
19.其中,上l形组件5和下l形组件23的交界处用连接组件25活动连接,且连接组件25的形状为圆柱形,横杆24处于上l形组件5和下l形组件23上的三分之二处,且三分之二的柱体横截面大于另外三分之一的柱体横截面,同时三分之二柱体的顶面设置了两个三分之一的柱体,且均匀的分布在三分之二柱体顶面中心的两侧,上l形组件5和下l形组件23的三分之一柱体的位置关系是上l形组件5的三分之一柱体正好契合相交下l形组件23的三分之一柱体,且连接组件25穿过上l形组件5和下l形组件23两个三分之一处的柱体,通过弹簧7控制上l形组件5和下l形组件23的位置关系,从而实现弯折,控制水管3的位置高度,避免了谁管得位置高度不适应路上行车驾驶车辆高度不一的问题,提高了其实用性。
20.其中,水管3的材质为金属材质,且水管3与软管6固定连接,软管6的材质为塑料材质,通过软管6的材质,从而实现折弯装置,避免阻碍行驶车辆和行人的正常交通。
21.其中,水质净化器17内设置有滤芯,且滤芯内包括重金属过滤网、pp棉和活性炭过滤层,通过在输送管道14的连接端口设置水质净化器17,实现水质的净化,减少了管道材料的消耗,提高了其便利性。
22.综上,该路面降尘用洒水装置,使用时,首先运行电机18后打开罐体出口12,然后打开三通球阀16,水通过输送管道14进入水质净化器17,经过水质净化器17后通过输送管道14从泵入口15进入高压水泵19,再由高压水泵19的泵出口20流出,最后由输送管道14把水运送到第一根水管接扣21和第二根水管接扣22,再由第一根水管接扣21和第二根水管接扣22把水输送到纳米喷头接扣1中,从喷头喷出水雾,如若想控制纳米喷头接扣1的最高处,只需弯折上l形组件5,停止作业时只需关闭电机18运行,即可。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