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桥梁施工现场用起吊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吊架 桥梁 施工现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起吊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桥梁施工现场用起吊架。


背景技术:

2.起吊架是将简易起吊设备(如电葫芦)固定在移动框架的上层的中部,在起吊时,将起吊架移动至被吊物的上方,通过起吊设备完成起吊,然后通过移动框架将被吊物转移至指定地点。
3.目前的桥梁施工现场用起吊架在使用时,虽然能通过起吊设备完成起吊,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还会存在以下问题:
4.1、当前的桥梁施工现场用起吊架在使用时,直接由起吊设备通过拉绳将桥梁施工用的建材吊起后,通过移动支撑架将被吊物进行转运,一方面造成桥梁施工用的建材不能稳定的被吊起,另一方面在转运桥梁施工用的建材时,容易造成桥梁施工用的建材受到外力,晃动的幅度过大,导致桥梁施工用的建材掉落至地面而受损。
5.2、同时当前的桥梁施工现场用起吊架在使用时,往往起吊设备不具备缓冲拉力的效果,从而造成起吊设备容易受损,降低了起吊设备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桥梁施工现场用起吊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桥梁施工现场用起吊架,包括支撑基座,所述支撑基座的底端安装有万向轮,所述支撑基座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底端安装有第一支撑块,所述支撑基座的顶端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顶端安装有第二支撑块,所述第二支撑块的顶端安装有电机,所述第二支撑块的顶端安装有固定块,所述电机的动力输出端安装有转杆,且转杆贯穿固定块,转杆的表面分别安装有第一滚轮和第二滚轮,所述第二支撑块的顶端右侧安装有第一滑轮,所述第一滑轮的表面活动连接有第一拉绳,且第一拉绳的一端与第一滚轮固接,另一端的端头处安装有吊环,所述第二支撑块的顶端左侧安装有第二滑轮,所述第二滑轮的表面活动连接有第二拉绳,且第二拉绳的一端与第二滚轮固接,另一端的端头处也安装有吊环,吊环的底端安装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底端安装有缓冲装置,所述缓冲装置的底端设有吊钩。
8.所述缓冲装置包括保护壳,所述活动板的底端安装有保护壳,所述保护壳的内部活动连接有u形块,所述u形块的顶端安装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底端与保护壳的内壁之间安装有弹簧。
9.优选的,所述支撑架的内侧安装有l形杆,且l形杆的顶端与第二支撑块固接,活动板活动连接在l形杆的表面。
10.优选的,所述活动板的内部设有锁紧钉。
11.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块的底端安装有软性垫块。
12.优选的,所述保护壳的内部安装有支撑杆,且连接块活动连接在支撑杆的表面。
13.优选的,所述第二支撑块的内部分别开设有与第一拉绳和第二拉绳相适配的通孔。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桥梁施工现场用起吊架,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二支撑块顶端的起吊设备、l形杆、活动板和活动板底端安装的吊装设备的配合设置,使得桥梁施工用的建材被稳定的吊起,而且在转运桥梁施工用的建材时,不会造成桥梁施工用的建材因外力影响,晃动的幅度过大,防止桥梁施工用的建材掉落至地面而受损。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活动板的底端安装的缓冲装置,使得减轻桥梁施工用的建材给予起吊设备的拉力,从而提高了起吊设备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二支撑块处俯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图。
20.图中:1、支撑基座;2、万向轮;3、螺纹杆;4、第一支撑块;5、支撑架;6、第二支撑块;7、电机;8、固定块;9、第一滑轮;10、第一拉绳;11、第一滚轮;12、第二滑轮;13、第二拉绳;14、第二滚轮;15、活动板;16、缓冲装置;1601、保护壳;1602、u形块;1603、连接块;1604、弹簧;17、吊钩。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桥梁施工现场用起吊架,包括支撑基座1,支撑基座1的底端安装有万向轮2,支撑基座1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3,螺纹杆3的底端安装有第一支撑块4,支撑基座1的顶端安装有支撑架5,支撑架5的顶端安装有第二支撑块6,第二支撑块6的顶端安装有电机7,第二支撑块6的顶端安装有固定块8,电机7的动力输出端安装有转杆,且转杆贯穿固定块8,转杆的表面分别安装有第一滚轮11和第二滚轮14,第二支撑块6的顶端右侧安装有第一滑轮9,第一滑轮9的表面活动连接有第一拉绳10,且第一拉绳10的一端与第一滚轮11固接,另一端的端头处安装有吊环,第二支撑块6的顶端左侧安装有第二滑轮12,第二滑轮12的表面活动连接有第二拉绳13,且第二拉绳13的一端与第二滚轮14固接,另一端的端头处也安装有吊环,吊环的底端安装有活动板15,活动板15的底端安装有缓冲装置16,缓冲装置16的底端设有吊钩17。
23.缓冲装置16包括保护壳1601,活动板15的底端安装有保护壳1601,保护壳160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u形块1602,u形块1602的顶端安装有连接块1603,连接块1603的底端与保护壳1601的内壁之间安装有弹簧1604,通过活动板15的底端安装的缓冲装置16,使得减轻
桥梁施工用的建材给予起吊设备的拉力,从而提高了起吊设备的使用寿命。
24.在本实施中,支撑架5的内侧安装有l形杆,且l形杆的顶端与第二支撑块6固接,活动板15活动连接在l形杆的表面,使得活动板15通过l形杆稳定的上下移动。
25.在本实施中,活动板15的内部设有锁紧钉,使得活动板15通过锁紧钉与l形杆固接。
26.在本实施中,第一支撑块4的底端安装有软性垫块,使得第一支撑块4支撑效果更好。
27.在本实施中,保护壳1601的内部安装有支撑杆,且连接块1603活动连接在支撑杆的表面,使得u形块1602能够稳定的在保护壳1601内移动。
28.在本实施中,第二支撑块6的内部分别开设有与第一拉绳10和第二拉绳13相适配的通孔,便于第一拉绳10或第二拉绳13在第二支撑块6的内部移动。
29.工作原理:该桥梁施工现场用起吊架,通过启动电机7,使得转杆带动第一滚轮11和第二滚轮14同时转动,然后第一滚轮11和第二滚轮14分别带动第一拉绳10和第二拉绳13,使得分别通过第一滑轮9和第二滑轮12由吊环将活动板15拉起或放下,即活动板15在l形杆的表面稳定的上下移动,活动板15通过吊装设备能够稳定的将桥梁施工用的建材吊起,而且在转运桥梁施工用的建材时,不会造成桥梁施工用的建材因外力影响,晃动的幅度过大,通过拧紧锁紧钉使得活动板15牢靠的固定在l形杆的表面,防止桥梁施工用的建材太重,而带动活动板15向下移动,造成桥梁施工用的建材下落时碰撞到地面而受损,当吊钩17吊起桥梁施工用的建材时,u形块1602带动连接块1603在支撑杆的表面向下移动,同时连接块1603对弹簧1604进行挤压,由于弹簧1604的方向作用力,使得u形块1602带动吊钩17给予桥梁施工用的建材向上的拉力,使得减轻桥梁施工用的建材给予起吊设备的拉力,从而提高了起吊设备的使用寿命,通过转动螺纹杆3,使得第一支撑块4带动软性垫块贴紧地面,从而对支撑架5有效的支撑。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