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8: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草坪 运动 拼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运动草坪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


背景技术:

2.人造草坪按生产工艺分为注塑人造草坪和编织人造草坪,注塑人造草坪采用注塑工艺,将塑料颗粒在模具中一次挤压成型,并用打弯技术将草坪弯曲,使草叶等距、等量规律排布,草叶高度完全统一。但现有市面上大多数的运动草坪连接方式都过于繁琐且不易固定,导致运动草坪在铺设时会出现扣接不紧的现象,需要多次返工,增加了铺设所需的时间,一定程度的降低了运动草坪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具备便于拼接的优点,解决了现有市面上大多数的运动草坪连接方式都过于繁琐且不易固定,导致运动草坪在铺设时会出现扣接不紧的现象,需要多次返工,增加了铺设所需的时间,一定程度的降低了运动草坪实用性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包括第一草坪,所述第一草坪的右侧设有第二草坪,所述第一草坪的内部开设有传动仓,所述第一草坪正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推块,所述推块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的背面贯穿至传动仓的内部并固定连接有传动块,所述传动块的右侧滑动连接有滚轮,所述滚轮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弹性卡块,所述弹性卡块的右侧贯穿至第二草坪的内部。
5.所述第二草坪的左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与弹性卡块配合。
6.所述弹性卡块的表面套设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右侧与传动仓内壁的右侧固定连接。
7.所述传动块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传动仓内壁的左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块与滑槽配合。
8.所述第一草坪的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摩擦垫。
9.所述推杆的表面套设有拉簧,所述拉簧的背面与传动块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拉簧的正面与传动仓内壁的前侧固定连接。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第一草坪和第二草坪放置在一起,按动推块向后移动,推块带动推杆向后移动,推杆带动传动块向后移动,然后传动块带动滚轮向右移动,滚轮带动弹性卡块进入卡槽的内部,从而使第一草坪和第二草坪进行拼接,解决了现有市面上大多数的运动草坪连接方式都过于繁琐且不易固定,导致运动草坪在铺设时会出现扣接不紧的现象,需要多次返工,增加了铺设所需的时间,一定程度的降低了运动草坪实用性的问题,该可拼装的运动草坪,具备便于拼接的优点,方便了使用者使用,提高了运动草坪的实用性。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卡槽的设置,能够使弹性卡块进入第二草坪的内部,从而使第
一草坪和第二草坪进行拼接。
13.3、本实用新型通过支撑块的设置,能够使弹性卡块稳定的在传动仓的内部移动,防止弹性卡块在移动时产生偏移。
14.4、本实用新型通过滑块和滑槽的设置,能够使传动块稳定的在传动仓的内部移动,防止传动块在移动时出现倾斜的现象,提高了传动块的稳定性。
15.5、本实用新型通过凹槽和摩擦垫的设置,能够对推块进行收纳,防止推块突出对第一草坪造成影响。
16.6、本实用新型通过拉簧的设置,能够对传动块起到一个向前的拉力,防止在移动第一草坪时传动块向后侧移动。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一草坪和第二草坪俯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传动仓俯视剖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的局部放大图。
21.图中:1、第一草坪;2、第二草坪;3、传动仓;4、推块;5、推杆;6、传动块;7、滚轮;8、弹性卡块;9、卡槽;10、支撑块;11、滑块;12、滑槽;13、凹槽;14、摩擦垫;15、拉簧。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3.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第一草坪1,第一草坪1的右侧设有第二草坪2,第一草坪1的内部开设有传动仓3,第一草坪1正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推块4,推块4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推杆5,推杆5的背面贯穿至传动仓3的内部并固定连接有传动块6,传动块6的右侧滑动连接有滚轮7,滚轮7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弹性卡块8,弹性卡块8的右侧贯穿至第二草坪2的内部。
24.参考图3,第二草坪2的左侧开设有卡槽9,卡槽9与弹性卡块8配合。
25.本实施例通过卡槽9的设置,能够使弹性卡块8进入第二草坪2的内部,从而使第一草坪1和第二草坪2进行拼接。
26.参考图3,弹性卡块8的表面套设有支撑块10,支撑块10的右侧与传动仓3内壁的右侧固定连接。
27.本实施例通过支撑块10的设置,能够使弹性卡块8稳定的在传动仓3的内部移动,防止弹性卡块8在移动时产生偏移。
28.参考图3,传动块6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滑块11,传动仓3内壁的左侧开设有滑槽12,滑块11与滑槽12配合。
29.本实施例通过滑块11和滑槽12的设置,能够使传动块6稳定的在传动仓3的内部移动,防止传动块6在移动时出现倾斜的现象,提高了传动块6的稳定性。
30.参考图3,第一草坪1的内部开设有凹槽13,凹槽13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摩擦垫14。
31.本实施例通过凹槽13和摩擦垫14的设置,能够对推块4进行收纳,防止推块4突出对第一草坪1造成影响。
32.参考图3,推杆5的表面套设有拉簧15,拉簧15的背面与传动块6的正面固定连接,拉簧15的正面与传动仓3内壁的前侧固定连接。
33.本实施例通过拉簧15的设置,能够对传动块6起到一个向前的拉力,防止在移动第一草坪1时传动块6向后侧移动。
34.本实用新型将第一草坪1和第二草坪2放置在一起,按动推块4向后移动,推块4带动推杆5向后移动,推杆5带动传动块6向后移动,然后传动块6带动滚轮7向右移动,滚轮7带动弹性卡块8进入卡槽9的内部,从而使第一草坪1和第二草坪2进行拼接。


技术特征:
1.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包括第一草坪(1),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草坪(1)的右侧设有第二草坪(2),所述第一草坪(1)的内部开设有传动仓(3),所述第一草坪(1)正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推块(4),所述推块(4)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推杆(5),所述推杆(5)的背面贯穿至传动仓(3)的内部并固定连接有传动块(6),所述传动块(6)的右侧滑动连接有滚轮(7),所述滚轮(7)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弹性卡块(8),所述弹性卡块(8)的右侧贯穿至第二草坪(2)的内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草坪(2)的左侧开设有卡槽(9),所述卡槽(9)与弹性卡块(8)配合。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卡块(8)的表面套设有支撑块(10),所述支撑块(10)的右侧与传动仓(3)内壁的右侧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块(6)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滑块(11),所述传动仓(3)内壁的左侧开设有滑槽(12),所述滑块(11)与滑槽(12)配合。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草坪(1)的内部开设有凹槽(13),所述凹槽(13)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摩擦垫(14)。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杆(5)的表面套设有拉簧(15),所述拉簧(15)的背面与传动块(6)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拉簧(15)的正面与传动仓(3)内壁的前侧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拼装的运动草坪,包括第一草坪,所述第一草坪的右侧设有第二草坪,所述第一草坪的内部开设有传动仓,所述第一草坪正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推块,所述推块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的背面贯穿至传动仓的内部并固定连接有传动块,所述传动块的右侧滑动连接有滚轮,所述滚轮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弹性卡块,所述弹性卡块的右侧贯穿至第二草坪的内部。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市面上大多数的运动草坪连接方式都过于繁琐且不易固定,导致运动草坪在铺设时会出现扣接不紧的现象,需要多次返工,增加了铺设所需的时间,一定程度的降低了运动草坪实用性的问题,达到了便于拼接的效果。接的效果。接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裴桂雨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天行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6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