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路面标示印刷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路面 印刷 地说 标示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路面印刷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路面标示印刷装置。


背景技术:

2.在道路修建完成时,需要对路面进行印刷交通安全标示,如斑马线、人行道、车道等路面指示标示。
3.目前,现有的用来印刷喷涂标示的印刷装置在印刷喷涂时,可能存在印刷喷涂的标示线条首尾宽度尺寸差异较大,或者线条薄厚不均的情况,严重的影响了路面标示的印刷喷涂质量,并且现有的印刷装置印刷喷涂的线条宽度大都为固定尺寸的,在实际需要时,可能需要印刷喷涂出不同的线条宽度的标示,为此,我们设计了一种路面标示印刷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路面标示印刷装置,该路面标示印刷装置设置的后挡板和对称的侧板合围成的出料槽,可以保证路面标示的宽度印刷尺寸,而且设置的弹簧可以使侧板始终保持与路面的接触,保证了路面标示的薄厚印刷尺寸,提高了印刷质量,并且设置的对称的侧板具有调节间距的功能,从而使得出料槽可以调节长度尺寸,从而根据实际需要印刷不同宽度的路面标示。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路面标示印刷装置,包括小车,所述小车的一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箱,所述搅拌箱的一端安装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箱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排料管,所述排料管贯穿小车的底部,所述小车的另一表面通过安装螺丝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一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侧套接有弹簧,所述支撑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侧板,所述侧板的一端面通过螺纹连接有调节螺丝,所述调节螺丝的表面套接有后挡板,所述后挡板的一表面开设有限位槽,所述侧板的另一端面固定连接有耐磨片,所述耐磨片的另一表面与路面接触连接,所述后挡板与路面以及对称的侧板合围成出料槽,该路面标示印刷装置设置的后挡板和对称的侧板合围成的出料槽,可以保证路面标示的宽度印刷尺寸,而且设置的弹簧可以使侧板始终保持与路面的接触,保证了路面标示的薄厚印刷尺寸,提高了印刷质量,并且设置的对称的侧板具有调节间距的功能,从而使得出料槽可以调节长度尺寸,从而根据实际需要印刷不同宽度的路面标示。
7.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杆的表面通过螺纹连接有调节套,所述调节套的一端面与侧板的一端面接触连接,所述调节套的另一端面与弹簧的一端接触连接,调节套的表面设有防滑纹,可以进行手动旋转,具有向上移动的功能,可以调节弹簧的弹力强度。
8.进一步的,所述小车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把手杆,所述把手杆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减震套,所述减震套的表面设有防滑纹,不仅具有减震的作用,而且可以降低手部的疲劳强度,提高了使用舒适性。
9.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板的形状为圆柱形,所述安装板的一表面与小车的一表面接触连接,所述小车的一表面设有等间距分布的螺孔,小车底部设置的等间距分布的螺孔用来与不同位置的安装螺丝紧固,使得对称的两个侧板具有调节间距的功能。
10.进一步的,所述耐磨片的形状为长方形,所述耐磨片采用钢板制成,可以避免侧板与路面产生摩擦,延长了侧板的使用寿命。
1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2.(1)本方案设置的后挡板和对称的侧板合围成的出料槽,可以保证路面标示的宽度印刷尺寸,而且设置的弹簧可以使侧板始终保持与路面的接触,保证了路面标示的薄厚印刷尺寸,提高了印刷质量,并且设置的对称的侧板具有调节间距的功能,从而使得出料槽可以调节长度尺寸,从而根据实际需要印刷不同宽度的路面标示。
13.(2)支撑杆的表面通过螺纹连接有调节套,调节套的一端面与侧板的一端面接触连接,调节套的另一端面与弹簧的一端接触连接,调节套的表面设有防滑纹,可以进行手动旋转,具有向上移动的功能,可以调节弹簧的弹力强度。
14.(3)小车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把手杆,把手杆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减震套,减震套的表面设有防滑纹,不仅具有减震的作用,而且可以降低手部的疲劳强度,提高了使用舒适性。
15.(4)安装板的形状为圆柱形,安装板的一表面与小车的一表面接触连接,小车的一表面设有等间距分布的螺孔,小车底部设置的等间距分布的螺孔用来与不同位置的安装螺丝紧固,使得对称的两个侧板具有调节间距的功能。
16.(5)耐磨片的形状为长方形,耐磨片采用钢板制成,可以避免侧板与路面产生摩擦,延长了侧板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的a部放大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后挡板与侧板安装结构侧视图。
20.图中标号说明:
21.1小车、11把手杆、12减震套、2搅拌箱、21搅拌电机、22排料管、3 支撑杆、31弹簧、32调节套、33安装板、34安装螺丝、4侧板、41耐磨片、 5后挡板、51限位槽、52调节螺丝、6路面、7出料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3,一种路面标示印刷装置,包括小车1,请参阅图1

3,小车1的一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箱2,小车1另一端设有吹风机,用来清除所要印刷路面6上的灰尘,属于现有技术,搅拌箱2的一端安装有搅拌电机21,搅拌电机21的输出端设有搅拌轴,属于现有技
术,可以避免搅拌箱2内的油漆凝结,搅拌箱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排料管22,排料管22用来向路面6喷涂油漆印刷标示,排料管22贯穿小车1的底部,小车1的另一表面通过安装螺丝34连接有安装板33,安装板33的一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3,支撑杆3 的数量为四个,每两个支撑杆3固定一个侧板4,支撑杆3的外侧套接有弹簧 31,弹簧31处于压缩弹力的状态,弹力使得耐磨片41始终与路面6接触,支撑杆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侧板4,侧板4的一端面通过螺纹连接有调节螺丝52,调节螺丝52的表面套接有后挡板5,排料管22处于后挡板5与对称的两个侧板4组成框内,后挡板5的一表面开设有限位槽51,限位槽51为条形,限位槽51的内壁与调节螺丝52的表面接触连接,侧板4的另一端面固定连接有耐磨片41,耐磨片41的另一表面与路面6接触连接,后挡板5与路面6以及对称的侧板4合围成出料槽7,出料槽7的长度为印刷标示的宽度,出料槽7的高度为印刷标示的厚度。
24.请参阅图1和3,支撑杆3的表面通过螺纹连接有调节套32,调节套32 的一端面与侧板4的一端面接触连接,调节套32的另一端面与弹簧31的一端接触连接,调节套32的表面设有防滑纹,可以进行手动旋转,具有向上移动的功能,可以调节弹簧31的弹力强度,小车1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把手杆 11,把手杆11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减震套12,减震套12的表面设有防滑纹,不仅具有减震的作用,而且可以降低手部的疲劳强度,提高了使用舒适性。
25.请参阅图2和3,安装板33的形状为圆柱形,安装板33的一表面与小车 1的一表面接触连接,小车1的一表面设有等间距分布的螺孔,小车1底部设置的等间距分布的螺孔用来与不同位置的安装螺丝34紧固,使得对称的两个侧板4具有调节间距的功能,耐磨片41的形状为长方形,耐磨片41采用钢板制成,可以避免侧板4与路面6产生摩擦,延长了侧板4的使用寿命。
26.该路面标示印刷装置在使用时,搅拌箱2内的油漆通过排料管22排出,并印刷喷涂在路面6上,此时两个侧板4会防止喷涂到路面6上的油漆向两侧延伸,同时后挡板5会限制油漆的喷涂厚度,当小车1移动过后,油漆通过出料槽7印刷在路的表面,油漆的截面面积与出料槽7的面积相同,设置的后挡板5和对称的侧板4合围成的出料槽7,可以保证路面标示的宽度印刷尺寸,同时设置的弹簧31可以使侧板4始终保持与路面6的接触,保证了路面标示的薄厚印刷尺寸,提高了印刷质量,在需要更改标示线条宽度时,先松开调节螺丝52,然后拆下安装螺丝34,接着将对称的侧板4向小车1的两侧方向移动,待位置合适后通过安装螺丝34与该位置的螺孔紧固,从而固定侧板4的移动位置,然后拧紧调节螺丝52,固定后挡板5的位置,设置的对称的侧板4具有调节间距的功能,从而使得出料槽7可以调节长度尺寸,从而根据实际需要印刷不同宽度线条的路面标示。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