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道闸 栅栏 伸缩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闸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


背景技术:

2.道闸又称挡车器,是专门用于道路上限制机动车行驶的通道出入口管理设备 ,现广泛应用于公路收费站、停车场系统管理车辆通道,用于管理车辆的出入。
3.现有技术中道闸通常采用行走式或者直杆翻转式,但是上述道闸无法起到限高的作用,因而继续改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水平设置的支架,且支架与底座一体成型铸造而成,所述支架的上端平行设置有齿条,所述支架上转动连接有多个齿轮,且齿条与齿轮啮合,所述齿轮固定连接有栅栏;
7.所述支架的安装有伸缩驱动机构,所述伸缩驱动机构具备一个输出端,所述伸缩驱动机构通过输出端带动齿条往复运动。
8.可选地,所述伸缩驱动机构由电机、主动齿轮、从动齿轮、轴承座、滚珠丝杆和滚珠螺母构成,所述轴承座安装在支架上,所述电机安装在轴承座的上端,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键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啮合,所述从动齿轮与滚珠螺母键连接,所述滚珠螺母安装在轴承座内,所述滚珠螺母与滚珠丝杆螺纹连接,所述滚珠丝杆与齿条固定连接。
9.可选地,所述滚珠丝杆远离齿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且限位块的外径大于滚珠丝杆的外径。
10.可选地,所述齿轮同轴设置有圆形块,所述支架上设置有用于固定圆形块的弹性抵件。
11.可选地,所述弹性抵件由抵块、挡块、弹簧、固定块构成,所述圆形块上开设有至少一个与抵块配合使用的抵槽,所述抵块与t型杆固定连接,所述t型杆与固定块间隙连接,所述固定块固定连接在支架上,所述固定块固定连接在t型杆上,所述固定块与挡块之间设置有弹簧。
12.可选地,所述抵块采用球形结构,所述抵槽采用半球形结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优点:
14.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座的上端设置支架,从而便于限高,在需要限高的场合实用性强,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伸缩驱动机构,从而通过齿条的伸缩运动,实现多个栅栏的同步运动,并在运动后通过弹性抵件弹性制动,避免意外晃动,更加稳定。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伸缩驱动机构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弹性抵件放大图。
18.图中:1底座、2伸缩驱动机构、21电机、22主动齿轮、23从动齿轮、24轴承座、25滚珠丝杆、26限位块、27滚珠螺母、3支架、4齿条、5齿轮、6圆形块、7栅栏、8弹性抵件、81抵块、82抵槽、83挡块、84弹簧、85固定块、86t型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2,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水平设置的支架3,且支架3与底座1一体成型铸造而成,支架3的上端平行设置有齿条4,支架3上转动连接有多个齿轮5,且齿条4与齿轮5啮合,齿轮5固定连接有栅栏7。
21.支架3的安装有伸缩驱动机构2,伸缩驱动机构2具备一个输出端,伸缩驱动机构2通过输出端带动齿条4往复运动。
22.伸缩驱动机构2由电机21、主动齿轮22、从动齿轮23、轴承座24、滚珠丝杆25和滚珠螺母27构成,轴承座24安装在支架3上,电机21安装在轴承座24的上端,电机21的输出轴键连接有主动齿轮22,主动齿轮22与从动齿轮23啮合,从动齿轮23与滚珠螺母27键连接,滚珠螺母27安装在轴承座24内,滚珠螺母27与滚珠丝杆25螺纹连接,滚珠丝杆25与齿条4固定连接。伸缩驱动机构2的作用在于,通过电机21提供动力,电机21带动主动齿轮22和从动齿轮23运动,从动齿轮23带动滚珠螺母27和滚珠丝杆25运动,滚珠丝杆25轴向直线推动齿条4,齿条4带动齿轮5转动,齿轮5带动圆形块6和栅栏7摆动,从而实现阻隔。
23.滚珠丝杆25远离齿条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6,且限位块26的外径大于滚珠丝杆25的外径,限位块26的作用在于,避免滚珠丝杆25从滚珠螺母27上脱出。
24.齿轮5同轴设置有圆形块6,支架3上设置有用于固定圆形块6的弹性抵件8,弹性抵件8由抵块81、挡块83、弹簧84、固定块85构成,圆形块6上开设有至少一个与抵块81配合使用的抵槽82,抵块81与t型杆86固定连接,t型杆86与固定块85间隙连接,固定块85固定连接在支架3上,固定块85固定连接在t型杆86上,固定块85与挡块83之间设置有弹簧84。抵块81采用球形结构,抵槽82采用半球形结构,球形结构与半球形结构配合可以避免卡死。
25.弹性抵件8的作用在于,在弹簧84的弹力下,挡块83带动t型杆86和抵块81运动,从而实现抵块81可以在与抵槽82对齐时卡入其内,从而实现暂时的固定,减少栅栏7的晃动。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水平设置的支架(3),且支架(3)与底座(1)一体成型铸造而成,所述支架(3)的上端平行设置有齿条(4),所述支架(3)上转动连接有多个齿轮(5),且齿条(4)与齿轮(5)啮合,所述齿轮(5)固定连接有栅栏(7);所述支架(3)的安装有伸缩驱动机构(2),所述伸缩驱动机构(2)具备一个输出端,所述伸缩驱动机构(2)通过输出端带动齿条(4)往复运动,所述齿轮(5)同轴设置有圆形块(6),所述支架(3)上设置有用于固定圆形块(6)的弹性抵件(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驱动机构(2)由电机(21)、主动齿轮(22)、从动齿轮(23)、轴承座(24)、滚珠丝杆(25)和滚珠螺母(27)构成,所述轴承座(24)安装在支架(3)上,所述电机(21)安装在轴承座(24)的上端,所述电机(21)的输出轴键连接有主动齿轮(22),所述主动齿轮(22)与从动齿轮(23)啮合,所述从动齿轮(23)与滚珠螺母(27)键连接,所述滚珠螺母(27)安装在轴承座(24)内,所述滚珠螺母(27)与滚珠丝杆(25)螺纹连接,所述滚珠丝杆(25)与齿条(4)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其特征在于,所述滚珠丝杆(25)远离齿条(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6),且限位块(26)的外径大于滚珠丝杆(25)的外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抵件(8)由抵块(81)、挡块(83)、弹簧(84)、固定块(85)构成,所述圆形块(6)上开设有至少一个与抵块(81)配合使用的抵槽(82),所述抵块(81)与t型杆(86)固定连接,所述t型杆(86)与固定块(85)间隙连接,所述固定块(85)固定连接在支架(3)上,所述固定块(85)固定连接在t型杆(86)上,所述固定块(85)与挡块(83)之间设置有弹簧(84)。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其特征在于,所述抵块(81)采用球形结构,所述抵槽(82)采用半球形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伸缩式栅栏道闸,涉及道闸技术领域,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水平设置的支架,且支架与底座一体成型铸造而成,所述支架的上端平行设置有齿条,所述支架上转动连接有多个齿轮,且齿条与齿轮啮合,所述齿轮固定连接有栅栏。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座的上端设置支架,从而便于限高,在需要限高的场合实用性强,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伸缩驱动机构,从而通过齿条的伸缩运动,实现多个栅栏的同步运动,并在运动后通过弹性抵件弹性制动,避免意外晃动,更加稳定。更加稳定。更加稳定。


技术研发人员:熊家能 代伟 孙昌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鑫蓝波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26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