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筋 支架 定位 连接 特别


1.本实用新型属于墩柱钢筋笼安装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


背景技术:

2.目前在桥梁工程下部结构施工中,因为部分桩位现场的条件限制,导致墩柱钢筋现场施工难度过大,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等原因,在实施中,墩柱钢筋时大多采用整体预制安装方案。在安装过程中,使用水平仪控制钢筋笼高程。用全站仪放出墩柱中心点,在钻孔桩顶面标出或画出“十”字线,根据墩柱中心点划好接柱主筋位置,控制钢筋笼轴线。在钢筋笼下部中心位置处安装一个铅垂线,吊装过程中以铅垂线对正标注在墩顶的“十”字线中心为水平位置参照。此施工过程不但费时费力还难以严格控制墩柱轴线位置,容易出现墩柱轴线偏差。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背景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本实用新型进行创新和改进,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来有效解决墩柱钢筋笼安装费时费力、轴线位置难以严格控制等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结构包括底盘,内支腿,外支腿,以及定位装置。所述底盘包括4个定位孔,4个打孔耳槽ι以及8个限位螺丝。所述内支腿包括可调节连接杆ι、打孔耳槽ιι和限位凹槽ι,其中连接杆ι底端与底盘上的打孔耳槽ι通过螺栓相连。所述外支腿包括可调节连接杆ιι和限位凹槽ιι,连接杆ιι顶端与内支腿上的耳槽ιι通过螺栓相连。所述定位装置包括三根可调节连接杆ιιι,限位凹槽ιιι,水准气泡和红外线打点定位装置。
6.所述底盘为圆环盘,底盘上对称设有4个定位孔、4个打孔耳槽ι,耳槽ι与底盘固定连接且对称布置,8个限位螺丝两两分布于打孔耳槽ι处,螺母与底盘固定连接,通过转动限位螺丝可以固定内支腿。
7.优选地,所述内支腿的可调节连接杆ι由上段支腿,下段支腿,螺纹套筒构成。上段支腿一端与限位凹槽ι固定连接,另一端通过螺丝接头与螺纹套筒相连,下段支腿一端通过螺丝接头与螺纹套筒相连,另一端通过螺栓与底盘上的打孔耳槽ι相连,内支腿可绕螺栓转动。
8.优选地,所述外支腿的可调节连接杆ιι由上段支腿、下段支腿、螺纹套筒构成。连接杆ιι顶端与内支腿上的耳槽ιι通过螺栓相连,底端与限位凹槽ιι固定连接,外支腿可绕螺栓转动。
9.优选地,所述定位装置包括三根可调节连接杆ιιι,圆形连接片,限位凹槽ιιι,水准气泡和红外线。连接杆ιιι一端与限位凹槽ιιι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圆形连接片固定连接,连接杆ιιι之间夹角均为120
°
,圆形连接片中心上部设有水准气泡,下部设有红外线打点定位装置。
10.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具有使用方便、定位精准等特点,有效解决墩柱钢筋笼与桩头钢筋吊装连接时,因控制方式粗糙产生过大的墩位偏差等问题。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定位装置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结构使用状态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放入圆形加强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底盘、2—定位孔、3—耳槽ι、4—限位螺丝、5—内支腿、6 —耳槽ιι、7—限位槽ι、8—外支腿、9—限位凹槽ιι、10—可调节连接杆ιιι、 11—限位槽ιιι、12—水准气泡。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结构包括底盘1,内支腿5,外支腿8,以及定位装置。所述底盘1包括4个定位孔2,4个打孔耳槽ι3以及8个限位螺丝4。所述内支腿5包括可调节连接杆ι、打孔耳槽ιι6和限位凹槽ι7,其中连接杆ι底端与底盘1上的打孔耳槽ι3 通过螺栓相连。所述外支腿8包括可调节连接杆ιι、限位凹槽ιι9,连接杆ιι顶端与内支腿上的耳槽ιι6通过螺栓相连。所述定位装置包括三根可调节连接杆ιιι10、限位凹槽ιιι11、水准气泡12和红外线打点定位装置。
18.使用时底盘1平行放置于桩头上,底盘1中心位于墩柱轴心处,待底盘 1位置确定后通过定位孔和膨胀螺丝将底盘固定于桩头。
19.其中内支腿5下端与底盘1上的耳槽ι3通过螺栓连接,内支腿5可绕螺栓转动来调整与底盘1的角度,底盘1位置确定后,将安装了定位装置的圆形加强筋装入限位槽ι7,圆形加强筋的圆心与墩柱轴心重合时,随之将内支腿5的角度用限位螺丝4固定。
20.其中外支腿8顶端与内支腿5上的耳槽ιι6通过螺栓相连,外支腿8可通过螺栓绕内支腿5转动,内支腿5的角度固定好后,将外支腿8通过限位槽ιι9固定,内支腿5、外支腿8、地面将形成稳定的三角形。
21.本实用新型具体施工步骤:
22.步骤1、通过测量人员用全站仪放出墩柱中心点,在钻孔桩顶面标出或画出“十”字线。
23.步骤2、将本实用新型的底盘中心放置于墩柱中心处,通过膨胀螺丝将底盘固定于桩头之上。
24.步骤3、将提前预制并安装了定位装置的圆形加强筋固定在限位槽上,通过水准气泡和红外线定位装置保证加强筋水平且圆心与墩柱轴线重合,然后固定支腿。
25.步骤4、待支腿固定好后,将凿出的桩头钢筋焊接在已经定好位置的圆形加强筋上。
26.步骤5、在预制好的墩柱钢筋笼加强筋上安装本实用新型的定位装置,然后吊装,待墩柱钢筋笼上的水准气泡和红外线点位置确定好了后,将桩头钢筋和墩柱钢筋焊接固定。
27.步骤6、待桩柱钢筋焊接固定后,将本实用新型拆除,重复利用。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和一般说明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其特征在于,包括底盘、内支腿、外支腿和定位装置;所述底盘为圆环盘,底盘上对称设有4个定位孔,4个打孔耳槽ι与底盘固定连接且对称布置,8个限位螺丝两两分布于打孔耳槽ι处,螺丝可以转动,螺母与底盘固定连接;所述内支腿包括可调节连接杆ι、打孔耳槽ιι和限位凹槽ι,其中连接杆ι底端与底盘上的打孔耳槽ⅰ通过螺栓相连,内支腿可绕螺栓转动;所述限位凹槽ⅰ用于安装了定位装置的圆形加强筋放入;所述外支腿包括可调节连接杆ιι和限位凹槽ιι,连接杆ιι顶端与内支腿上的耳槽ιι通过螺栓相连,外支腿可绕螺栓转动;所述定位装置包括三根可调节连接杆ιιι、限位凹槽ιιι、水准气泡和红外线打点定位装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支腿的可调节连接杆ⅰ由上段支腿、下段支腿、螺纹套筒构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支腿的可调节连接杆ιι由上段支腿、下段支腿、螺纹套筒构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装置的连接杆ιιι一端与限位凹槽ιιι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圆形连接片固定连接,连接杆ιιι之间夹角均为120
°
,圆形连接片中心上部设有水准气泡,下部设有红外线打点定位装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涉及墩柱钢筋笼安装领域,结构包括底盘、内支腿、外支腿和定位装置,所述底盘包括4个定位孔、4个打孔耳槽Ι以及8个限位螺丝,所述内支腿包括可调节连接杆Ι、打孔耳槽ΙΙ和限位凹槽Ι;所述外支腿包括可调节连接杆ΙΙ和限位凹槽ΙΙ,连接杆ΙΙ顶端与内支腿上的耳槽ΙΙ通过螺栓相连;所述定位装置包括三根可调节连接杆ΙΙΙ、圆形连接片、限位凹槽ΙΙΙ、水准气泡和红外线打点定位装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桩柱钢筋笼连接定位支架具有使用方便,定位精准等特点,有效解决墩柱钢筋笼与桩头钢筋吊装连接时,因控制方式粗糙产生过大的墩位偏差等问题。过大的墩位偏差等问题。过大的墩位偏差等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李峰 王晓琰 崔建文 岳阳 杨树鹏 杨直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甘肃五环公路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5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