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门式框架涵洞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涵洞 框架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涵洞,尤其是一种门式框架涵洞。


背景技术:

2.盖板涵结构上世纪曾广泛应用于我国铁路建设,当前既有运营铁路中仍大量存在。但是许多盖板涵原设计荷载标准较低,施工质量控制较差,加上外部环境及涵洞病害侵蚀,钢筋混凝土盖板承载力和耐久性不能满足当下运输安全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3.实用新型目的:提供一种门式框架涵洞,能够满足增强承载能力的需要。
4.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门式框架涵洞,包括涵洞盖板、两面涵洞边墙、钢筋混凝土盖板、涵洞底板以及排水通道;两面涵洞边墙分别竖向一体式设置在涵洞底板的左右两侧;两面涵洞边墙相对面的上侧边缘处均设置有一个安装槽;钢筋混凝土盖板的两侧边缘分别安装在两个安装槽内;在安装槽和钢筋混凝土盖板的安装位置处嵌入设置有若干用于连接安装槽和钢筋混凝土盖板的植入钢筋;涵洞盖板安装在钢筋混凝土盖板的上侧面上;在涵洞盖板和钢筋混凝土盖板的安装位置处嵌入设置有若干用于连接涵洞盖板和钢筋混凝土盖板的植入钢筋;排水通道纵向设置在涵洞底板的中部内;在涵洞底板内的左右两侧均间隔式安装有多个与排水通道连通的分支排水管,且每个分支排水管的上管口均连通至涵洞底板上侧面的对应侧边缘处。
5.进一步的,涵洞盖板的上侧面设置为向上凸起的凸面。
6.进一步的,在涵洞底板的左右两侧边缘均设有一条排水槽;每个分支排水管的上管口均与对应侧的排水槽连通。
7.进一步的,在钢筋混凝土盖板下侧面的左右两边缘处均设有截面为梯形的加强条;两侧加强条的下侧面分别按压在两个安装槽的下侧槽面上。
8.进一步的,在钢筋混凝土盖板的左右两侧内部均嵌入设置有三角形钢筋。
9.进一步的,在左侧加强条的左侧面内以及右侧加强条的右侧面内均嵌入设置有若干l形钢筋;每根l形钢筋均由一个水平分支和一个竖直分支组成,且每根l形钢筋的横向分支和竖向分支均伸出加强条外;每根l形钢筋的横向分支均嵌入对应侧安装槽的竖向槽面内,每根l形钢筋的竖向分支均嵌入对应侧安装槽的下侧槽面内。
10.进一步的,在两面涵洞边墙的相对面上均间隔安装有多个照明灯。
11.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有益效果是:利用两面涵洞边墙与涵洞底板一体式设置,增强了该门式框架涵洞整体的承载能力以及结构强度;利用钢筋混凝土盖板安装在涵洞盖板下方,增强了涵洞盖板的承载能力;利用植入钢筋增强了安装槽与钢筋混凝土盖板之间以及涵洞盖板与钢筋混凝土盖板之间的连接强度;利用排水通道以及分支排水管,加速了该门式框架涵洞的排水速度;利用每个分支排水管的上管口均连通至涵洞底板上侧面的对应侧边缘处,保证了分支排水管水管口不影响涵洞内的车辆通行。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剖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进行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所述实施例。
15.实施例1:
16.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的门式框架涵洞包括:涵洞盖板1、两面涵洞边墙2、钢筋混凝土盖板3、涵洞底板5以及排水通道6;两面涵洞边墙2分别竖向一体式设置在涵洞底板5的左右两侧;两面涵洞边墙2相对面的上侧边缘处均设置有一个安装槽7;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两侧边缘分别安装在两个安装槽7内;在安装槽7和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安装位置处嵌入设置有若干用于连接安装槽7和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植入钢筋4;涵洞盖板1安装在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上侧面上;在涵洞盖板1和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安装位置处嵌入设置有若干用于连接涵洞盖板1和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植入钢筋4;排水通道6纵向设置在涵洞底板5的中部内;在涵洞底板5内的左右两侧均间隔式安装有多个与排水通道6连通的分支排水管10,且每个分支排水管10的上管口均连通至涵洞底板5上侧面的对应侧边缘处。
17.利用两面涵洞边墙2与涵洞底板5一体式设置,增强了该门式框架涵洞整体的承载能力以及结构强度;利用钢筋混凝土盖板3安装在涵洞盖板1下方,增强了涵洞盖板1的承载能力;利用植入钢筋4增强了安装槽7与钢筋混凝土盖板3之间以及涵洞盖板1与钢筋混凝土盖板3之间的连接强度;利用排水通道6以及分支排水管10,加速了该门式框架涵洞的排水速度;利用每个分支排水管10的上管口均连通至涵洞底板5上侧面的对应侧边缘处,保证了分支排水管10的上管口不影响涵洞内的车辆通行。
18.进一步的,涵洞盖板1的上侧面设置为向上凸起的凸面。利用凸面进一步增强了涵洞盖板1的承载能力。
19.进一步的,在涵洞底板5的左右两侧边缘均设有一条排水槽8;每个分支排水管10的上管口均与对应侧的排水槽8连通。利用排水槽8保证水流在涵洞底板5的左右两侧流过不影响涵洞内的车辆通行,不在涵洞底板5的上侧面积水。
20.进一步的,在钢筋混凝土盖板3下侧面的左右两边缘处均设有截面为梯形的加强条12;两侧加强条12的下侧面分别按压在两个安装槽7的下侧槽面上。利用加强条12使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截面形成拱形,帮助受力。
21.进一步的,在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左右两侧内部均嵌入设置有三角形钢筋11。利用三角形钢筋11在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左右两侧形成三角支撑,进一步增强了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承载能力。
22.进一步的,在左侧加强条12的左侧面内以及右侧加强条12的右侧面内均嵌入设置有若干l形钢筋13;每根l形钢筋13均由一个水平分支和一个竖直分支组成,且每根l形钢筋13的横向分支和竖向分支均伸出加强条12外;每根l形钢筋13的横向分支均嵌入对应侧安装槽7的竖向槽面内,每根l形钢筋13的竖向分支均嵌入对应侧安装槽7的下侧槽面内。利用l形钢筋13增强了加强条12与安装槽7角落之间的连接强度。
23.进一步的,在两面涵洞边墙2的相对面上均间隔安装有多个照明灯9。利用照明灯9为涵洞内行驶的车辆提供照明。
2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门式框架涵洞在安装使用时,该门式框架涵洞上方通过列车和车辆时,涵洞盖板1首先承受载荷,钢筋混凝土盖板3承受涵洞盖板1的重量以及载荷,钢筋混凝土盖板3通过两侧加强条12将载荷均匀分布至两面涵洞边墙2上;排水时,水流经过涵洞底板5的上侧面后流入两侧的排水槽8内,之后流入各个分支排水管10后汇流至排水通道6内,最后流出涵洞。
25.如上所述,尽管参照特定的优选实施例已经表示和表述了本实用新型,但其不得解释为对本实用新型自身的限制。在不脱离所附权利要求定义的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前提下,可对其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做出各种变化。


技术特征:
1.一种门式框架涵洞,其特征在于:包括涵洞盖板(1)、两面涵洞边墙(2)、钢筋混凝土盖板(3)、涵洞底板(5)以及排水通道(6);两面涵洞边墙(2)分别竖向一体式设置在涵洞底板(5)的左右两侧;两面涵洞边墙(2)相对面的上侧边缘处均设置有一个安装槽(7);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两侧边缘分别安装在两个安装槽(7)内;在安装槽(7)和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安装位置处嵌入设置有若干用于连接安装槽(7)和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植入钢筋(4);涵洞盖板(1)安装在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上侧面上;在涵洞盖板(1)和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安装位置处嵌入设置有若干用于连接涵洞盖板(1)和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植入钢筋(4);排水通道(6)纵向设置在涵洞底板(5)的中部内;在涵洞底板(5)内的左右两侧均间隔式安装有多个与排水通道(6)连通的分支排水管(10),且每个分支排水管(10)的上管口均连通至涵洞底板(5)上侧面的对应侧边缘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门式框架涵洞,其特征在于:涵洞盖板(1)的上侧面设置为向上凸起的凸面。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门式框架涵洞,其特征在于:在涵洞底板(5)的左右两侧边缘均设有一条排水槽(8);每个分支排水管(10)的上管口均与对应侧的排水槽(8)连通。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门式框架涵洞,其特征在于:在钢筋混凝土盖板(3)下侧面的左右两边缘处均设有截面为梯形的加强条(12);两侧加强条(12)的下侧面分别按压在两个安装槽(7)的下侧槽面上。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门式框架涵洞,其特征在于:在钢筋混凝土盖板(3)的左右两侧内部均嵌入设置有三角形钢筋(11)。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门式框架涵洞,其特征在于:在左侧加强条(12)的左侧面内以及右侧加强条(12)的右侧面内均嵌入设置有若干l形钢筋(13);每根l形钢筋(13)均由一个水平分支和一个竖直分支组成,且每根l形钢筋(13)的横向分支和竖向分支均伸出加强条(12)外;每根l形钢筋(13)的横向分支均嵌入对应侧安装槽(7)的竖向槽面内,每根l形钢筋(13)的竖向分支均嵌入对应侧安装槽(7)的下侧槽面内。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门式框架涵洞,其特征在于:在两面涵洞边墙(2)的相对面上均间隔安装有多个照明灯(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门式框架涵洞,包括涵洞盖板、两面涵洞边墙、钢筋混凝土盖板、涵洞底板以及排水通道。该门式框架涵洞利用两面涵洞边墙与涵洞底板一体式设置,增强了该门式框架涵洞整体的承载能力以及结构强度;利用钢筋混凝土盖板安装在涵洞盖板下方,增强了涵洞盖板的承载能力;利用植入钢筋增强了安装槽与钢筋混凝土盖板之间以及涵洞盖板与钢筋混凝土盖板之间的连接强度;利用排水通道以及分支排水管,加速了该门式框架涵洞的排水速度;利用每个分支排水管的上管口均连通至涵洞底板上侧面的对应侧边缘处,保证了分支排水管水管口不影响涵洞内的车辆通行。不影响涵洞内的车辆通行。不影响涵洞内的车辆通行。


技术研发人员:王森 韩飞 李刚 沈冰 翁露 陈浩 丁宇 余剑涛 全山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王森
技术研发日:2020.11.30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