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铁边门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边门 地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了一种地铁边门。


背景技术:

2.地铁边门,是在地铁站中,在地铁工作人员、残疾人、应急通道中使用的通道开关门。然而,地铁边门安装装配一直是一个容易忽视的点,现有两种常用方案:电磁锁方案,衔铁吸合时声音大,且存在个别吸合不牢;外形不美观,有的现场直接焊接,有的用异形柱安装,不便于施工,容易划伤;电磁锁成本高。明锁方案,直接安装明锁,不具有便捷性,如发生火灾事故,需要应急处理时,不能自动打开,需要依赖人工。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从而提供一种地铁边门。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地铁边门,包括地铁边门本体和设置在地铁边门本体两侧的栏杆,还包括读卡器、电插锁衔铁、电插锁本体和液压合页;
5.所述读卡器内嵌于一侧栏杆的内部;
6.所述读卡器与所述电插锁本体控制连接;
7.所述电插锁本体和所述电插锁衔铁对应设置,所述电插锁衔铁设置在所述地铁边门本体内部,所述电插锁本体由固定件固定于一侧栏杆内部;
8.所述地铁边门本体通过所述液压合页固定于另一侧栏杆上,所述液压合页通过钢铆钉固定于另一侧栏杆上。
9.基于上述,所述地铁边门本体靠近一侧栏杆的底部安装有一行走轮。
10.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具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具体的说,本实用新型的地铁边门采用电插锁方案,造价安装成本低且使用可靠;使用液压合页,静音消声且便于定位,方便开启、关闭,使用便捷。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装配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栏杆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地铁边门本体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地铁边门本体;2、栏杆;3、读卡器;4、电插锁衔铁;5、电插锁本体;6、读卡器安装孔;51、固定件;7、铆钉孔;8、行走轮。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16.如图1

2所示,一种地铁边门,包括地铁边门本体1和设置在地铁边门本体两侧的
栏杆2,还包括读卡器3、电插锁衔铁4、电插锁本体5和液压合页;
17.一侧栏杆的上部开设有读卡器安装孔6,所述读卡器3内嵌于一侧栏杆的读卡器安装孔6;所述读卡器3与所述电插锁本体5控制连接;所述电插锁本体5和所述电插锁衔铁4对应设置,所述电插锁衔铁4设置在所述地铁边门本体1内部,所述电插锁本体5由固定件51固定于一侧栏杆2内部,其中,固定件51预先焊接于栏杆2内部;所述地铁边门本体1通过所述液压合页固定于另一侧栏杆2上,所述地铁边门本体1和另一侧栏杆2上开设铆钉孔7,所述液压合页通过钢铆钉固定于另一侧栏杆2上。
18.默认状态下,所述电插锁本体5保持通电,所述电插锁本体5的插销插入所述电插锁衔铁4的插孔,通道锁闭。当所述读卡器3读取到刷卡指令,所述电插锁本体5断电,插销缩回即可打开通道;延时一定时间后,所述电插锁本体5重新通电,当所述地铁边门本体1回到通道关闭位置时,在所述电插锁衔铁4的作用下,所述电插锁本体5的插销重新插入所述电插锁衔铁4的插孔,锁闭通道。
19.本实用新型中,液压合页能够使地铁边门自复位和准确定位,配合电插锁使用,能够很好地满足电插锁的使用需要需求。当有行人通过通道时,地铁边门的开启不超过90度,门可以自动关闭;当有紧急情况,门开启超过90度时有定位作用,避免门自动关闭。
20.优选地,所述地铁边门本体靠近一侧栏杆的底部安装有一行走轮8。
21.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修改或者对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方案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地铁边门,包括地铁边门本体和设置在地铁边门本体两侧的栏杆,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读卡器、电插锁衔铁、电插锁本体和液压合页;所述读卡器内嵌于一侧栏杆的内部;所述读卡器与所述电插锁本体控制连接;所述电插锁本体和所述电插锁衔铁对应设置,所述电插锁衔铁设置在所述地铁边门本体内部,所述电插锁本体由固定件固定于一侧栏杆内部;所述地铁边门本体通过所述液压合页固定于另一侧栏杆上,所述液压合页通过钢铆钉固定于另一侧栏杆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铁边门,其特征在于:所述地铁边门本体靠近一侧栏杆的底部安装有一行走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地铁边门,包括地铁边门本体和设置在地铁边门本体两侧的栏杆,还包括读卡器、电插锁衔铁、电插锁本体和液压合页;所述读卡器内嵌于一侧栏杆的内部;所述读卡器与所述电插锁本体控制连接;所述电插锁本体和所述电插锁衔铁对应设置,所述电插锁衔铁设置在所述地铁边门本体内部,所述电插锁本体由固定件固定于一侧栏杆内部;所述地铁边门本体通过所述液压合页固定于另一侧栏杆上,所述液压合页通过钢铆钉固定于另一侧栏杆上。本实用新型的地铁边门采用电插锁方案,造价安装成本低且使用可靠;使用液压合页,静音消声且便于定位,方便开启、关闭,使用便捷。使用便捷。使用便捷。


技术研发人员:王双亮 周亚伟 马亚峰 郭德成 郑沛元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辉煌城轨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1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